~~~~~~~~~~~~~~~~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孖炳哥


孖炳哥

(電視畫面︰光線不足的製毒工場內,緊張氣氛的配樂,大Close up)
澎湃哥的食指用力指向孖炳的鼻,大聲喝道:「你係臥底!」話口未完,四位兄弟手中四支手槍,同一時間齊齊指向孖炳的頭。孖炳嚇至「O嘴」,叼在口中香煙隨即墮地,啞口無言…….

(Flash back鏡頭,回倒一年前、Voice Over畫外音旁白︰)
如果去年黑道要頒「最佳飛躍大獎」,實至名歸的得獎者,一定是「澎湃哥」。他如彗星般空降香港黑道,他破格地踩過五區地盤:油尖旺、慈雲山、灣仔、荃灣、觀塘,跟各區社團開拖,搞到黑道天翻地覆。澎湃哥在五區都有勢力,聲勢一時無兩。

澎湃哥於短時間內崛起,有賴他有五名出色的手下,全部都好打得,獨當一面。五名手下簡稱「五小龍」他們分別是:孖炳、把炮、架勢、勁爆、嘮嘈。各人各管一區。

澎湃哥的首號頭馬是「孖炳」,原名「謝炳炳」,簡稱「孖炳」,眾兄弟都稱他做「孖炳哥」。澎湃哥有一條女:叫妙妙,因她喜歡穿名牌「miu miu」。眾兄弟都稱她做「妙妙姐」。

澎湃哥分配工作給五小龍,包括:賣淫、走私、賭檔、放貴利、收陀地、夜總會等生意。唯獨毒品呢一範,澎湃哥從不交給五小龍掂。澎湃哥有一個秘密製毒工場,供應全港20%毒品貨源。五小龍跟了澎湃哥一年,也不知道工場的所在地。

    * * * * *

(鏡頭轉回現在,晚上、見到小朋友玩燈籠)
中秋節晚上,五小龍沒有家庭觀念,沒有跟家人做節吃飯的習慣。零晨2點鐘,五小龍收到澎湃哥的電話,要大家立即趕到觀塘某工業大廈某單位,五小龍聽到大佬吹雞,立即放下手頭坐館睇場工作,從各大夜場出發,飛車高速抵達目的地。

當五小龍進入該工業大廈單位時,澎湃哥和妙妙姐已經在單位內。原來這單位正是澎湃哥的秘密製毒工場,地上有三個男人躺在血泊中,三人已經氣絕。

今夜澎湃哥在家中的「千里眼閉路電視」看到製毒工場的三名員工互相毆打,三人因為賭債結怨,今晚三人初為口角,繼而動武。澎湃哥見到他們互相毆鬥,立即call齊五小龍趕到現場增援,當澎湃哥飛車趕到現場,一打開工場鐵閘時,已見到地上三條屍之慘況。

五小龍話頭醒尾,正要開始處理屍體之際,澎湃哥的電話突然響起,澎湃哥神色凝重地接聽。

五秒後便掛線。澎湃哥眉開緊皺,用鋒利的目光向五小龍橫掃過去,發出沙啞的聲音:「你哋五個,其中一個係臥底!」五人登時互相怒啤,眼神表示:「我唔係二五仔!」(氣氛緊張的配樂)

澎湃哥的食指在五小龍面前左右迴旋游走,五人以堅定眼神回應,澎湃哥突然用力指向孖炳的臉,大聲喝道:「你係臥底!」話口未完,其餘四位兄弟四支手槍同一時間指向孖炳的頭。孖炳嚇至「O嘴」,叼在口中香煙隨即墮地,啞口無言…….

四位兄弟一齊拉開手槍的保險掣,「咔!咔!咔!咔!」清脆四聲,等澎湃哥一聲令下,四發子彈便會射向孖炳的腦袋。澎湃哥陰陰嘴笑:「嘿嘿!孖炳,估唔到~你係二五仔。」

突然,「把炮」倒戈,用手槍指向澎湃哥!說:「其實……我都係臥底!」眾人驚愕!一支槍指向澎湃哥,三支槍指向孖炳。

又突然,「架勢」倒戈,用手槍指向澎湃哥!說:「其實……我都係臥底!」眾人又驚愕!兩支槍指向澎湃哥,兩支槍指向孖炳。

又好突然,「勁爆」倒戈,用手槍指向澎湃哥!說:「其實……我都係臥底!」眾人再驚愕!三支槍指向澎湃哥,一支槍指向孖炳。

最後,連「嘮嘈」都倒戈,用手槍指向澎湃哥!說:「其實……我都係臥底!」眾人超驚愕!四支槍全指向澎湃哥,無手槍再指向孖炳。

輪到孖炳哈哈大笑:「嘿嘿!澎湃哥,你估唔到呢!」孖炳拔出手槍,五支手槍齊齊指著澎湃哥。此時,五小龍才互相交換信任的眼神,用眼睛說話:「嘿!而家先知道,原來大家都係伙計!」

五小龍同時間望向澎湃哥身後的妙妙姐,妙妙姐:「其實……我都係臥底!」她用左手托著伸出食指的右手,指著澎湃哥的頭,雖然她無槍,但都扮手中有支槍。

澎湃哥聽罷,仰天狂笑!笑到收唔到聲,隨後忍著笑吐出七個字:「其實……我都係臥底!」五小龍和妙妙姐,同時大叫:「吓!?咁 ~ ~ 得?」

澎湃哥不是老頂大佬,他幕後另有黑手,身在荷蘭的蔣先生。澎湃哥其實是「警方O記」派出的臥底。替蔣先生工作之餘,暗中查緊蔣先生經營的中歐軍火生意。剛才澎湃哥收到蔣先生的電話,話收到風:孖炳是臥底,要澎湃哥清理門戶。

(因為要向觀眾解謎,七個人一字排開,站在鏡頭前、慢慢解釋)
咁點解單位內七人,個個「冚嘭爛」都係臥底?
因為澎湃哥的勢力橫跨五個環頭,五個警區的反黑組和反毒組都紛紛派出臥底,混入澎湃哥的權力核心;調查澎湃哥的製毒工場的所在地。由於臥底檔案是警方高度機密,五人一起混了一整年,都不知道大家是警方同袍。原來過往一年,七位警務人員支納稅人的糧,替黑社會打工。

咁點解「把炮」會率先暴露自己的臥底身份呢?
因為「把炮」的任務只是查出製毒工場地址,當「把炮」步入工場,他的手指在褲袋中smart phone的英文鍵盤上Blind Touch,發出短訊通知他的上司製毒工場地址後,任務已經大功告成。「把炮」挺身而出,保護臥底同袍。其他三人見到臥底陸續現身,立即相繼表露身份。

「把炮」立即call他上司黃sir,報料︰「原來澎湃哥係O記臥底。」黃sir接到「把炮」的電話後,為免打砸O記查軍火條線,立即取消今晚搗破製毒工場的行動。

如今七人你眼望我眼,跟著做乜好呢?五小龍習慣了等候澎湃哥的order。一時間五對眼睛望著澎湃哥。澎湃哥說孖炳的身份已經給蔣先生揭破,只好做番場追逐戲,最後扮作讓孖炳走甩。自今夜起,五小龍就缺了孖炳,大家這一年出生入死打江山,如今孖炳要離開,大家都難免有啲唔拾得。

此時,妙妙姐從廚房搬出一個gas爐,連同雪櫃中的肉丸、海鮮、菜瓜和啤酒等,放在檯上。因為製毒工場高度保密,嚴禁員工外出用膳或叫外賣,所以工場設有廚房供工人自行煮飯食。如今七人圍在圓檯上打起邊爐來。算是眾人替孖炳哥搞歡送。碰巧今晚又是中秋節,不如一起吃飯做節。酒過兩巡,話題由警察學堂受訓開始、講到七人混入黑社會的經過,刀光劍影、夜夜笙歌、紙醉金迷、大家都開懷大笑!

(鏡頭一轉,快將黎明)
臨天光,七位警務人員處理完屍體後,向孖炳話別,從此分道揚鑣。澎湃哥、妙妙姐、把炮、架勢、勁爆、嘮嘈,六位警務人員繼續在黑社會打工,幹著臥底工作,搜集蔣先生的買賣軍火證據。但他們永遠都記得很清楚,這夜將製毒工場變成臨時警察俱樂部,大家發出的響亮笑聲和碰杯聲。(Wild鏡,出字幕,播片尾曲)



二少爺說:無間道變成臥底的代名詞。

8 則留言:

  1. 卡臣:

    這是一齣舞台劇乎?兜兜轉轉,最後就喺打邊爐完場,食即快感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幾無記電視劇、以BBQ或打邊爐作結局

      刪除
  2. 好嘢,角色人物處理得好好,故事結尾又解到畫。

    無間道都有3集喇,唔該作者寫多兩集,講吓呢班臥底最後將蔣先生繩之於法呢,最好犧牲兩、三個角色,加強劇力。壞人冇好下場嘅電影,咁政治正確,保證大陸上畫好收得呀,到時你發達喇。

    記得當年無間道有兩個結局,其中一個係劉華被捕,迎合番國人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篇幾年前寫,仲可以寫咁長
      而家就懶啦,寫幾段就草草收筆
      懶之過,慚愧...

      我記得「棟篤神探」有兩個結局︰黃子華死同無死。

      刪除
    2. 我咪仲懶,荒廢咗個BLOG成個月喇,由作者變番做讀者。 :)

      刪除
    3. 我翻叮完舊文之後,都會變成荒廢

      刪除
  3. 使唔使咁多臥底? 仲要係高層. 咁即係警方經營黑社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懐疑保皇黨某些成員是人力的臥㡳,激發更多人上街抗議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