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白貓洗衣粉



白貓洗衣粉

48歲的白先生和白太太住在大坑,兩人買了一個700尺單位。沒有小朋友,白太太養了一隻白色波斯貓,替白貓改了一個名字「囡囡」,當牠是自己的女兒般愛鍚和看待。回家後,白太太最愛在客廳中抱住白毛茸茸的「囡囡」看電視,而白先生則留意美國股市價位每分鐘的升跌。

白先生和白太太都需要上班工作,家務留給一名菲律賓女傭負責。最初,該名40歲身材肥胖的菲傭,工作頭頭是道,白先生白太太都很滿意,尤其她照顧囡囡的起居飲食得十分妥當。

怎料有一天,菲傭突然執拾行李玩失縱,跟住財務公司臨門追債。原來菲傭借錢時報了白先生的地址,結果給白先生白太太添了很大的麻煩。他們決定不再請菲傭。

但夫婦各有各忙,回家後無人煮飯打掃,習慣了有菲傭做家務,自己又點會肯做?兩夫婦決定再請女傭,今次請印尼女傭。碰巧白太太的公司需要她到上海參加展銷會,聘請印傭的事情,便交給白先生去負責。白先生忙著工作,怎會有多餘時間去張羅?白先生叫他的秘書去代辦,自己懶得過目。

新來的28歲印傭終於上任了,她叫Pina。她把白先生白太太弄得氣死。Pina只懂說很皮毛的簡單英語、不懂看中文字或英文字,白太太跟印傭溝通時,搞到白太太直情想「撼頭埋牆」。花了很大氣力才能令Pina明白自己的意思。

白太太向白先生說要辭退Pina,白先生正在電腦前聚精會神看股票,求其敷衍說:「睇多陣先啦!」白太太聽後,「哼!」一聲轉身行開。對丈夫的「懶懶閒」態度表示不滿。

其實白先生講「睇多陣先啦!」並非指「觀察Pina多一陣」的意思,而是指「睇多陣股票先啦!」的意思。他不明太太為何拂袖而去。

        * * * * *

囡囡的「貓砂」(供貓排泄用的砂)剛剛用完,白太太要Pina到超市買貓砂。Pina當然不明白什麼是貓砂,在印尼農村,貓仔識自己出去搞掂大小二便,何來要貓砂?白太太勞氣地打開報紙,一張全版的超市特價廣告,白太太手指一指,「lookthis is cat sand!」Pina點頭,默默記著貓砂的包裝和商標嘜頭。

Pina身在超市,她不懂廣東話,不能問店務員,唯有自己找尋貓砂。Pina終於找到了。Pina拿起一包「白貓洗衣粉」。

今朝白太太在超市特價廣告版中,手指一指,碰巧廣告中,「貓砂」旁邊印有「白貓洗衣粉」,Pina一望,錯認了白貓洗衣粉是白太太所需要的貓砂。加上Pina見到「白貓洗衣粉」的商標嘜頭,正正就是家中那頭白色波斯貓,立即照買無誤。

Pina回家後,把白貓洗衣粉當貓砂用,囡囡原本覺得新貓砂唔啱味,唔想用,但實在太急難忍了,囡囡唯有照用嚟方便。結果囡囡的手腳染了洗衣粉,囡囡自己的手腳清潔時,吞埋洗衣粉,等同服毒,第二朝,囡囡便一命嗚呼。

當白太太發現囡囡返魂乏術時,抱著囡囡屍體痛哭,如像死了自己女兒一樣。白太太把Pina鬧到狗血淋頭,差點想殺人咁款!(好彩白太太控制到自己情緒,沒有虐待印傭)Pina好慘咁被白太太篤住心口起勢咁鬧。她立即怒炒Pina。向agent投訴,俾張機票Pina返印尼,Pina的解釋又詞不達意,唯有執包袱走人。

        * * * * *

白太太再到寵物店,買過另一隻美國短毛貓,照舊放在膝頭上看電視。其實白太太沒有太大的傷悲,辭退Pina的計畫其實是白太太一手包辦。

白太太那晚叫丈夫辭退Pina,丈夫敷衍了事,令多疑心的白太太對丈夫產生懷疑,因為28歲的Pina,樣貌不太醜、膚色不太黑,白太太懷疑丈夫對Pina起了色心,所以丈夫不忍心辭退Pina

那天白太太在Pina面前,故意指著「白貓洗衣粉」當「貓砂」,犧牲囡囡性命來換取一個充份理由炒Pina。而且囡囡都養了咁多年,有啲厭悶。白太太一早想養美國短毛貓,一箭雙鵰,殺狗烹兔。

Agent為白太太安排另一個泰國女傭,但需要時間,有一個月時間他們沒有傭人可用,家務唯有自己親力親為。

這晚,白先生患上嚴重鼻塞,嗅不到氣味,味覺也遲鈍了,吃了感冒藥後,有點眼睏。因他要望實美國股票大市,他想飲一杯咖啡來提神。他在廚房沖了熱咖啡,加入「咖啡伴侶」攪拌,但越攪越多白泡,白先生記起看過電視廣告,剛有一種新推出的「咖啡伴侶」,攪拌起來有Cappuccino白色泡沫的效果,估唔到Pina咁識貨,臨走前買了這新產品回來。

白先生飲了一啖,喉很嗆,胃很痛,倒地不適。白太太發現丈夫倒地後,召救護車把白先生送到醫院急症室急救。

原來Pina給白太太狠狠地責罵和冤枉被炒,心有不甘氣難平,Pina臨走前,將「白貓洗衣粉」搗入「咖啡伴侶」的空樽內,放回廚櫃中,報仇雪恨。難怪白先生杯咖啡越攪越多白泡,加上白先生鼻塞,嗅覺失靈,才會飲下這杯「特製洗衣粉咖啡」。

白先生洗胃後,身體並無大礙。估不到白太太造的孽,最後竟會算到白先生頭上。歸根究底,只因當初,白先生敷衍太太的說話,而種下的禍根。因果循環,屢應不爽。



二少爺說︰唔好得罪女人啊。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男人一於去哂搞基,同女人到老不須往還,人類之後絕種滅亡,阿門

      刪除
  2. 卡臣:

    哈哈!笑死我!不過咁,啲人得罪屋企個外傭最蠢,佢要點整你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香港曾經有傳聞,主人對工人唔好,工人坋主人不在家,用腳指俾BB啜呀,陰公。

      刪除
  3. 呢個Pina用洗衣粉報仇唔係好啱喎,佢應該以德報怨,用自己嘅經血煲湯畀白太太飲,透過經血幫白太太祈福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排都有呢D CASE,告上法庭,好彩法庭明察秋毫,認為無證據證明經血對人身體有害,判工人無罪,明鏡父母官呀!

      刪除
    2. 我估都係辯方搵到呢D「疑點」出嚟。控方當時冇辦法證明到「經血對人身體有害」並且辯方辯稱「工人自己真誠地相信飲用經血係有祈福作用」,而控方反駁唔到呢個說法。

      「真誠地相信飲用經血係有祈福作用」呢個point真係好難推翻,工人講嘢七情上面,你真係吹佢唔脹。

      刪除
  4. 卡臣:

    今朝啲草地白哂,仲會再落五至十厘米雪。溫度連風凍效應是攝氏零下五度,相差一日,氣溫跌了二十度。復活節有咁嘅奇景,邊啲環保粉腸話全球暖化無冬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封天氣,咪好似電影「Day after tomorrow」咁?!

      快D準備AV傍身,行血抗寒

      刪除
  5. 700尺单位仲可以请女佣?个工人瞓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不知了,香港環境擠迫,500尺公屋都請工人

      刪除
  6. 笑死. 呢排睇強國人的《我是歌手2》, 係立白洗衣液贊助. 成日覺得佢係抄白貓洗衣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立白洗衣液,標榜用納米技術,果然高科技,不過來自強國就成疑了。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