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密碼


密碼

晚上8時,餐廳內一張靠窗二人卡位,一男一女對坐。

他們不是情侶,只是一對在大學認識的同班同學。女的叫Joey,短髮爽朗型的女孩。男的叫Frank,戴眼鏡書生型的高瘦男仔。

男仔頭的Joey,跟Frank以兄弟相稱。Joey性格獨立堅強,喜歡獨個兒去旅行和影相。Joey剛去完土耳其旅行,隻身在異地,影了很多相片。Frank剛趕完他在出版社的一項繁複的翻譯工作,可以鬆一口氣。兩人約見面吃飯和聚舊。

Joey眉飛色舞地敘述她在土耳其的所見所聞,Frank只是默默點頭聆聽。從性格來看:Joey像天上的風,Frank像地上的石頭。

Frank從未諗過會跟Joey發展成為情侶,因為他們的性格和步伐各異。Frank只當Joey是妹妹看待,Frank喜歡「小鳥依人」的嬌嗲女仔。

侍應端上甜品,Joey亦送上一份土耳其手信給Frank:是一張「羊皮紙畫」,上面用「希伯來文」寫了幾個難明的文字,裱在一個畫架內。羊皮紙是由土耳其人發明,是世上最早的紙張之一。Frank收下手信,並多謝Joey。結帳後,各自回家。

Frank回家後,其實他對這些「旅遊手信」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求其放在電腦旁邊。Frank望著那彎曲文字,心想:「不會是什麼咒語啩?」

一個月後,Frank望厭了這幅「羊皮紙畫」,隨手把它放進雜物櫃內。從此長埋在櫃內,不見天日。這一放,一就放了兩年。

* * * * * *

所有朋友都有離離合合的週期,兩年後,仍然獨身的Frank,已沒有跟Joey經常見面,間中只在facebook留吓言,生日和節日時,互相祝賀一吓。

三位大學同學找Frank結伴去土耳其旅行,Frank答應同行。一行四個男仔做「背囊友」,出發去土耳其做「自由行」。

Frank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行市集時無意見到一間「羊皮紙畫店」。他突然想起Joey,好奇地走進該店內參觀。

店內有很多現成作品供遊客購買,Frank的一雙眼珠,被一張羊皮紙畫吸引著,正正是Joey兩年前買給自己的手信,一模一樣。

市儈的Frank,想知道它值幾多錢,心諗:「睇吓個衰妹用幾多錢買手信俾我?」一看價錢牌,哦~ 換算後,等於港幣450元。「哈!又估唔到個衰妹幾闊佬喎!咁捨得。」

那張羊皮紙畫下,附有小紙牌用英文翻譯了那句希伯來文是什麼意思。Frank終於可以解開那個密碼。一望之下,是寫著「I Love You」,Frank呆了。

原來兩年前,Joey曾經向自己表白,可惜心意太轉接,Frank領會不到。Frank此時有點興奮又有點可惜,怨自己實在太蠢,仲將那畫如廢物般掉在一旁。此刻內心感覺最不會騙人,唔通自己一直喜歡Joey?只是自己唔知道?

在旁的大學同學,見Frank望住張畫呆咗,問Frank做乜事?

Frank不能將事情直說,只敷衍地說:「無!諗起Joey曾經提過呢種羊皮畫啫。」一位大學同學立即接上:「哈!Joey而家應該同佢boy friend喺墨西哥遊緊古城,哈哈!」

這位同學跟Joey仍保持聯繫,他此時提供了第一手最新資料。他再補充:Joey跟一飛機倉務員拍拖,兩人都喜歡旅遊。他們剛出發去了墨西哥,看來兩人很合襯,相處得很開心。

一陣醋意向Frank襲來,悵然若失的Frank。他再諗深一層:Joey跟她的男朋友才匹配相襯,兩人有相同興趣,互相欣賞,才會開花結果。自己跟Frank的性格有差距,又豈能長久?

想通了之後, Frank買下一張用希伯來文寫上「You always in my heart」的羊皮紙畫,打算回港後送給Joey作手信,禮尚往來。

Frank回港後,從雜物櫃中找回那張長眠兩年的「I Love You」羊皮紙畫,不要讓它長埋在雜物中,打算把它送給他下一位將會喜歡的女孩。


二少爺說:草蜢的滄海遺珠。



愛過就可以 - 草蜢
作曲:楠瀨誠志郎 
作詞:謝明訓 

可不可以 陪我走下去 
沿著足跡 尋找從前的記憶
海風輕輕 吹向我的心 
在我心裡 不被發現的感情

想愛又不能愛的感覺 
總是在心裡揮之不去
想說卻又不能說的話 
反反覆覆響起 又不敢告訴妳

愛過就可以 勇敢地擁抱著妳
不在意付出自己
真的相信 愛過我真的就可以
勇敢地面對別離
永遠地牢記著妳 今生永不渝*

我想我應該可以 就像現在笑笑地讓妳去
讓一切雲淡風輕 甚麼也不必再提起
只要把妳偷偷地 藏在心底
讓妳放心 也不哭泣 My Love

28 則留言:

  1. 噢,都係嗰句:應愛唔愛,此生不再!

    回覆刪除
  2. laulong

    似乎我連續寫了兩個主題相同的故事

    回覆刪除
  3. 如果相信是緣份將二人拉在一起,就繼續相信是二人緣份淺。

    回覆刪除
  4. coffee

    相識相交是緣分,分開也是緣分,復合也是緣分。

    回覆刪除
  5. 要告白就要白D啦,鬼明咩,自己攞嚟

    回覆刪除
  6. naruto

    我諗女主角也不是明刀明槍的表白,人地始終是女仔,講矝持吖嘛

    回覆刪除
  7. “要告白就要白D啦”

    是啊,多此一举!嘿嘿嘿~~~

    回覆刪除
  8. 嘿嘿

    唔多此一舉就無故事講啦

    ////

    largeheadboy

    你應該收埋唔少啊

    ///

    naruto

    你好嘢!又多一票,你贏囉

    回覆刪除
  9. 卡臣:

    我又係果句,好彩個女仔無同佢係埋一齊,鈍得咁緊要?嘻嘻!

    人地送幅羊皮圖,含情脈脈咁既樣,都估到七成喇!佢竟然收埋幅圖,仲諗住送比下一個,留番黎心酸喇!嘻嘻!

    回覆刪除
  10. 佛爺

    你是情場勝手就話啫,當然知道喇,有啲人是初哥嘛

    回覆刪除
  11. 卡臣:

    話唔知女生對佢有意思果D男生,其實係最知架!話知道女生鍾意佢果D男生,可能就係自作多情!嘻嘻!

    回覆刪除
  12. 佛爺

    果然情場老手,一眼睇穿哂!

    回覆刪除
  13. 我都係鍾意直接
    緣份錯過了便沒法追...
    但焉知非福
    愛旅行又遇上空少!

    回覆刪除
  14. 巴黎

    法國少女果然勇敢,為愛勇往直前。

    旅行遇上老爺,緣分已安排好!

    回覆刪除
  15. 其實張羊皮紙畫寫咗中文都無用,因為個男仔根本就唔鍾意個女仔,係鍾意嘅話自己仲唔一早主動出擊咩。

    回覆刪除
  16. 歪歪

    又有道理喎,不過分開咗先心思思,那時才知最掛念誰?

    回覆刪除
  17. 其實Joey 應該留番個英文翻譯的牌在羊皮上
    咁咪大膽得來又有少少含蓄囉 : P

    回覆刪除
  18. Mac

    有橋喎!
    唔覺意夾埋張單,有銀碼有英文,明哂!

    回覆刪除
  19. helloninie

    Timing問題啫,男的也喜歡女,不過藏於深心處

    回覆刪除
  20. 有時話唔愛,實際上最著緊就係對方。

    唉。

    回覆刪除
  21. 现在有google translate连看看是什么意思都懒,活该。

    世界上太多地方我想去,回想起来做个空中少爷也不错。

    回覆刪除
  22. Desertfox

    我也想考空少,可惜我唔識英文,算罷啦

    回覆刪除
  23. 雖然好多網友都話咁隠晦的表白方法多鬼餘, 應該直接一點. 但我就覺得呢個係測試緣份的好方法, 領會唔到, 即係有緣無份, 唔能夠喺埋一齊係啓示嚟!

    回覆刪除
  24. 30

    說得對呀,明就有緣,唔明就無緣
    做人都係咁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