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深深的吻


深深的吻

大家好!我係二少爺,今次同大家重溫一首舊歌。

80年代香港樂壇流行band sound1989年,我買了Fundamental樂隊大碟《第二章》。那隻大碟內,我最喜歡的歌曲包括:《感覺號渡輪》、《眼淚卻流在今天》和《告別英倫》。


當時我有個女朋友仔,她也喜歡聽本地band sound。我把《第二章》錄在TDK錄音帶給女朋友。她聽後,我問她全碟最喜歡那首歌?她的答案是《深深的吻》。

當時我覺得《深深的吻》這首歌只是一般而已,歌詞內容只是談情說愛。(當時band sound以社會問題為題材居多)。總之我對這歌無乜深刻印象,暗暗藐她的品味。

估唔到事隔了13年,我有機會在youtube重溫此歌。嘩!原來呢首歌又幾鬼好聽喎!我舊女友果然有taste,係我唔識貨啫。

其實,我可能懷念那年代的氣氛,那時候生活無憂無慮,有青春就大把本錢。如今聽返這歌,彷彿那些青蔥歲月又重返。回想起吃紅寶石餐廳、穿Boy London的日子。

現在,那舊女友應該已為人婦,有仔有女。唔知她還記否在1989年曾對我說過她很喜歡這首《深深的吻》?




深深的吻 - Fundamental
作曲:符元偉 
作詞:楊漢源 

冒雨街中共你輕吻
仿似置身夢裡
在這街角暗影裡
是你含情跟我直訴詩句
熱熾身軀只得一對
風雨裡相共醉
在這一方一小角
留下你共我誓約共訂心裡

為這一夜甘願去等
愛的種子甘願去生根
讓我疼你 願你伴我一生
為這一夜甘願去等
忐忑心窩甘願愛得深
讓我愛你為這夜深深的吻

42 則留言:

  1. 卡臣:

    話唔定,她還在默默地回味你那深入的吻呀!嘻嘻!

    回覆刪除
  2. 佛爺

    人哋嗰陣好純情,唔識乜嘢深入的吻架!

    ////

    Mac

    人哋已為人妻,你又想學唐唐搞活動?

    回覆刪除
  3. 隔左好多年之后,想起旧时D野,真系会特别有feel架!

    回覆刪除
  4. laulong

    我都唔記得,好似64之後

    ///

    helloninie

    人老了就愛話當年(我指我咋!)

    回覆刪除
  5. 咁公開懷念舊愛, 唔怕卡臣嫂扭你耳仔?

    回覆刪除
  6. 歪歪,这个不错!“是”吧?我说“是”!101%“是”!嘿嘿嘿~

    回覆刪除
  7. very 懷念穿Boy London, Ice Fire, Big John 的日子...... 嘿嘿嘿!!

    回覆刪除
  8. 卡臣:

    她,已成了你心底裡的女神:崇高而貞潔!嘻嘻!

    還有,接吻,是潔淨而善良的!嘻嘻!

    回覆刪除
  9. 之後再沒見過?再沒有任何聯絡?

    回覆刪除
  10. 二少爺,『有機會在youtube重溫此歌』?咁橋?你諗起前度去揾嚟聽咋吓嘛?

    嘿嘿,101?又1又0?邊個係1邊個係0呀?

    回覆刪除
  11. Unknown

    我就 very 懷念穿
    Sahara
    奔騰
    Bang Bang
    同埋 '多文' T-shirt
    的日子囉 !

    哈哈

    回覆刪除
  12. 卡臣,人家给你暗示了,你怎么咁憨直,不懂把握啊?

    回覆刪除
  13. 30

    卡嫂似郭XX, 支持我,話我係好人,不是壞人。

    回覆刪除
  14. 歪歪,

    就是那一招!双官齐下!!!哈哈哈哈哈~~~ 似嬲非嬲!

    回覆刪除
  15. 仲有黃色線嘅 Dr Martens~

    Fundamental 我剩係有印象 Petula 咋

    回覆刪除
  16. 嘿嘿

    我的她一定是「0」,不容置疑。

    ///

    Unknown

    我還有穿 First concept, Sparkle, Texwood, Lawman

    回覆刪除
  17. 佛爺

    不是女神,只是舊檔案,如一首舊歌。

    ////

    Coffee

    沒有聨絡了,電話不通,人也搬走

    ///

    歪歪

    我找80 band sound時,無意找到咋,純粹意外

    回覆刪除
  18. cindy

    她已是我女朋友,當然有試過深深一吻啦

    ///

    嘿嘿

    她是沒J的,不能雙管齊下

    回覆刪除
  19. largeheadboy

    我有厚底Timberland

    ////

    Eben

    都已是女朋友,又不是在追求階段,不用這些老土嘢

    回覆刪除
  20. 世間上有太多錯配姻緣
    這樣的互調未嘗不好
    一口氣看了上下集
    很喜歡這樣的佈局有故事感
    空服人員經常飛行
    找到另一半
    而能夠開花結果的機遇其實不容易

    回覆刪除
  21. 咦上面的comment 是屬於前一個故事的,何解放在這兒?手機太小惹的錯!

    回覆刪除
  22. 巴黎

    妳最有資格說出話
    跟老爺的情緣也是這樣的上天安排
    擋不了,

    哈哈
    電話螢幕太少呢
    我也試過
    嘻嘻

    回覆刪除
  23. 卡:你把人生中的美好回憶
    以文字以歌曲記意
    真有浪漫情懷
    想當年真的青春歲月無憂無慮

    回覆刪除
  24. 以往的情史最好不要在現任前提起
    酸溜溜的感覺
    我們初相識的時候互數歷來艷遇
    點知數下數下就生氣。。。

    回覆刪除
  25. 巴黎

    哈哈
    妳跟老爺數自己情史?
    妳玩「鋤大D」咩? 鬥大?
    咁要扮純情吖嘛
    唔怪得老爺嬲啦

    回覆刪除
  26. 101,不就两条1,拥入一个〇,劲爆!

    卡兄,您不懂的啦,歪歪才懂!嘎嘎嘎~~~

    (细细声:Sorry,那不是你的错!嘎嘎嘎嘎嘎~~~)

    回覆刪除
  27. 嘿嘿

    我唔明唔緊要,

    多謝賜教,

    ///

    巴黎

    還有「布拉格之戀」的三角𨶹係

    回覆刪除
  28. 嘿嘿,你劃公仔劃到出雙腸,係人都明喇!

    卡臣,你又咪扮純情睇唔明,呢招男同女都用得著㗎喎!

    回覆刪除
  29. 歪歪

    啊!原來講緊陳奕迅和何韻詩

    我呢篇叫「深深一吻」,不是「深喉一吻」呀!

    回覆刪除
  30. 呢首歌好的似我細個搭保母車個陣,個司機叔叔聽既歌

    回覆刪除
  31. 數奇門

    你係咪玩嘢?兜個圏話我年紀老,同你相差至少三十年!!

    回覆刪除
  32. 卡卡

    是啊,那不是O哦的O嬢深喉,那是正〇(零号!)!!!明明就是深深深!克勤也这么唱的啦!


    歪歪,对不起,我又画出肠啦!都怪卡卡扮纯情,我说左,他又说右;我说下面,他偏偏说是上面,唉~ 真叛逆!急死了我…… 我讲不清广东话嘛!您就直show给他看啰!嘎嘎嘎~~~

    回覆刪除
  33. 嘿嘿

    原來我教而不善,扺打扺打。
    只怪我資質太鈍。

    回覆刪除
  34. 卡卡

    别打啦,再打就会打出精彩啰!就让飞机自由自在地飞……


    歪歪,

    果真,一画出“肠位”,卡卡就懂得了!嘎嘎嘎~~~ 天生资质!

    回覆刪除
  35. 嘿嘿

    為了天空的安全,打招呼得唔得呀?

    回覆刪除
  36. 嘿嘿,你叫我show俾卡臣睇,即係要我獻醜,我都係唯有藏拙喇!

    回覆刪除
  37. 歪歪

    我同你心靈相通,唔使show都當見到
    多謝你咁闊佬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