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大傾瀉 – 下集


大傾瀉 下集

7:40分,Stephen忍無可忍,終於要去廁所了。他向左邊行,一離開了鏡頭;同一時間,Michelle從右邊步入鏡頭;她左顧右盼,找不到Stephen

Michelle等了十分鐘,到了7:50分,失望的Michelle向右邊走,離開了鏡頭。一分鐘後,7:51Stephen從左邊再次步入鏡頭。唉!喺呢個千載難逢的重要時刻,Stephen竟然急屎行開咗!可惡的不潔下午茶餐呀。

* * * * * 

30天時間晃眼過去,Stephen在時代廣場等不到她,他鍥而不捨,鼓起勇氣,第31天去跑馬地住所找Michelle。穿上郵差制服的Stephen按門鐘後,無人應門。Stephen只好向樓下看更打聽。

吓?!上個星期黃生黃太已經搬走咗!

有錢人買過間新屋,真係輕而易舉。原來黃先生見跑馬地的單位脹價,換樓搬去了大坑。Michelle再一次在Stephen的世界中消聲匿跡。

    * * * * 

兩年後,獨身的Stephen,轉工在一間中港貿易公司當營業主任。某個星期日早上,他奉公司之命,要到金鐘的酒店接一個大陸客人。當Stephen途經Pacific Place時,他突然肚裡「嘰喱咕嚕」作響。唉!一定是早餐時吃錯了不潔東西。他在太古廣場2/F怱忙找廁所,見到「洗手間」的指示牌,他立即朝洗手間方向衝去。

在洗手間外,一個熟悉的女士背影,憑欄杆站立著。Stephen眼晴張!上前大叫:「Michelle!」Michelle轉身,也被嚇了一跳,
Stephen…………啱嘅?」
「妳上次……無去到Time Square呀?」
「有呀!去過一次,不過……見你唔到喎……
Stephen問她的近況,心裡希望她說出已離婚的「好消息」。
Michelle說:她的父母於兩年內相繼患癌病死。Stephen表示難過。
正想問她攞電話之際,一股劇痛由肚湧上大腦神經,冒出冷汗,「Michelle,妳喺度等等我,我去完洗手間,立即返嚟。等我呀!」Stephen講完,不等她的回覆,便轉身衝入男廁。

3分鐘後,Stephen一仆一碌手濕濕衝出來,Michelle已經芳蹤杳然。Stephen大嘆:「吓!點解唔等我呀?!」

原來Stephen入廁所後,黃先生剛從男廁出來,叫太太起行,Michelle沒有藉口,只好跟隨丈夫離開。唉!喺呢個千載難逢的重要時刻,Stephen竟然再次因急屎而行開咗!Michelle再一次在Stephen的世界中消聲匿跡。

   * * * * 

一年後,仍是獨身的Stephen,在那間中港貿易公司升職做營業經理。他搬離荔景祖堯邨,在葵芳買了一個上車盤,400尺的小單位。

某個星期六晚上,Stephen跟同事在沙田河畔某酒店吃自助餐,因他領導的部門今季做出好業績,他請下屬吃自助餐,慰勞一下。

回家後,Stephen突然肚裡「嘰喱咕嚕」作響。唉!一定是自助餐吃錯不潔東西。他穿梭家中廁所數次後,懷疑食物中毒,決定深宵去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他坐在急症室的櫈上等候診治,一名女病人在登記處轉過身來,吓!竟然是Michelle呀!

原來真的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故,那批有問題的生蠔,從供應商交到沙田區的兩間酒店,再令兩人分別食物中毒,來醫院求醫時碰到。但住在大坑的Michelle,為什麼會到瑪嘉烈醫院求醫,而不去養和醫院呢?

兩人相認後,坐在長櫈上交換近況,9個月前某深夜,黃先生回家執嘢走,原來他一直金屋藏嬌,如今小三懷了BB,照超聲波後知道係男嬰。黃先生的父母一直恨抱孫,無奈Michelle不肓,屢醫無效。如今黃先生決定要跟Michelle分居搞離婚。

Stephen聽到她跟丈夫分居的消息,表面難過但心裡暗喜。分居後的Michelle嫌大坑千呎單位太大,充滿空虛感。一人搬回美孚父親單位自住。怪不得她今晚要來瑪嘉烈醫院求醫。

Stephen再問Michelle的電話號碼,Michelle終於可以毫無顧慮地告訴他。如今Michelle的父母離世了、丈夫離開了。Stephen的心頭大石一放,心裡一寬,下盤一鬆,心中的愛慕和屁股的一股熱流,一吓子盡情地大傾瀉出來!他一臉尷尬亦難掩一臉的歡欣。

Stephen經歷三次肚裡打風,才能造就這段情緣。經過十年風光,Stephen終可跟Michelle一起生活,再沒有在人海中失散。



二少爺說︰講屎講屁的愛情故事。

16 則留言:

  1. 緊係啦。鞭你時係噠噠噠噠。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卡臣:

    Holy Shit!肚瀉續前緣?呢篇嘅標題應該叫做「肚瀉未了緣」至啱.嘻嘻!

    回覆刪除
  3. 故事應該叫做「屎滾讓我重遇你」喎。 :p

    回覆刪除
  4. 很久之前一个人给我猜的:

    拉肚子三部曲: '刺杀秦王的人', '美国肌肉男电影明星', '蒙古王'

    猜不到过几天开估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