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師級大戰


師級大戰

1998年香港大學的畢業典禮上,四位有理想的畢業生,對未來充滿憧憬。四位都是「一級榮譽生」,不似身邊那些二十幾歲仍手執Hello Kitty毛公仔的幼稚同學,四人的眼神是堅定而不是浮遊。

三年前這兩對男女參加大學學生會而認識。後來發展成兩對情侶。AprilBarry是一對、另一對是FrankieGloria,他們四人傾談的話題,都是言之有物:藝術、文學、政治、哲學等等,不講潮語、不寫火星文、沒有懶音。

    * * * *

四人畢業後,在工作上取得成就和肯定,April是營養師、Barry是建築師、Frankie是藥劑師,Gloria是化驗師,四人都是「師級人馬」。薪金優厚、生活中產、講究品味。他們間中相約打golf、雪茄紅酒、吃黑松露、去印度學瑜珈、去蒙古草原睇流星雨等高尚玩意。

兩對情侶經過十年愛情長跑後,都在2008年結婚。BarryApril住在跑馬地,FrankieGloria則住在天后。因為近的關係,兩對夫妻經常相約去對方屋企作客吃晚飯。

Barry是建築師,也修讀室內設計,有接室內設計的工程。他把千五尺的三房單位設計得很有品味,古董傢俬,復古裝修。令人一看便知屋主有內涵。一間睡房,BarryApril各佔一房做書房。April在書房內畫油畫和看書。Barry因工作關係,間中在書房趕工至黎明,之後索性在書房的sofa上小睡至早上8點,又駕車回公司工作。

兩人婚宴時,延開40席,親戚不多,但兩人工作人面廣,需要招呼很多生意夥伴和客戶。賀禮更是不簡單,他們的朋友非富則貴,有人送現金有人送家電。

結果他們收到四部LED電視機。最大那部523D電視機放在客廳中,其餘較細兩部放入書房。最後一部38LED電視機,April要求安裝在睡房的天花板,讓April睡在床上,都可以向上看到CNNBBC新聞,十分舒服。Barry找人用最安全穩陣的鑲嵌方法,把電視機安裝在天花板上。

    * * * *

婚後BarryApril兩位「師級人馬」,雖然各有各忙,但每晚最遲十二時,他們都會在家中客廳相聚。傾吓一天的生活瑣碎事情後,便回睡房瞓覺。April是營養師,負責Barry的食物餐單,保持每日可以汲取平衡的營養和熱量。

Barry有一個習慣,就是他喜歡臨睡前飲一杯熱朱古力,喝後可幫助自己容易入睡。April都會親手泡製一杯低糖的熱朱古力給Barry,風雨不改、年中無休。

婚後的Barry,可能年屆中年,新陳代謝慢了,心廣體胖,腰圍粗了4寸。嚇得Barry立即勤做運動。要求營養師April為自己設計另一條更清淡的減肥餐單。他更想每晚戒掉飲熱朱古力的習慣,但又戒唔甩,只好叫April「走糖」。

    * * * *

有一晚12時,Barry在書房中趕工,April沖了一杯「走糖朱古力」給丈夫。Barry嚐完一口後,便放在枱上。April因太累的關係,自己先回睡房休息。留下丈夫一人在書房,徹夜工作。

Barry在電腦中的facebook見到當化驗師的Gloria在線,Barry記得Gloria是熱衷運動的狂熱份子,不如用messenger向她請教一吓,什麼動作減肚腩最有效?Gloria教了他一些針對減腰的動作,叮囑Barry每天一定要抽時間做gym。其後,兩人順便傾吓大家的近況。

* * * * * *

Barry聽取Gloria意見到健身室,他在做gym時迷上了打boxing,他特地在書房的天花板吊起了一個沙包。自己在書房中,工作到頸緊膊痛時,便起身打陣沙包,舒筋活絡一番。

一個月後,Barry的腰圍果然減了2寸。但他沒有因此而沾沾自喜,反而加緊做運動,每晚都在書房內狂打沙包,砰砰聲!近來Barry工作厭力大,睡得不好,無糖熱朱古力已不能助眠。Barry脾氣變得暴躁。他失眠時半夜落床去書房打陣沙包,希望打得一身疲累,便可以睡著。

樓上單位剛轉手了,新業主叫裝修師傅在單位內進行裝修工程,鑽牆又揼牆。幸而黃昏時份便停止裝修。但風水學都有講:附近有單位動土會令人心情煩躁。Barry越來越心煩氣躁,經常發April脾氣,一發脾氣,Barry便以沙包作為發洩對像。

* * * * * 

某天下午,Barry在辦公室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他提早回家休息。回家打開門,赫然發現睡房中,天花板那部38LED電視機飛墜下,壓在床上,電視機下露出兩對腳,動也不動,應該斷了氣。Barry上前移開電視機,見到一對裸男裸女,死在床上,是AprilFrankie。頭髮直豎,應該是電死的。

Barry微笑一吓,才斯斯然打電話報警。

原來一個月前,BarryGloriafacebook messenger互通近況時,Gloria說丈夫Frankie經常有神秘whatsapps,懷疑他有外遇。Barry建議她找私家偵探查吓,可除去心中的疑慮。

結果,Gloria請私家偵探經過三天的跟蹤和監視後,終於知道Frankie的確有外遇,而第三者並非誰人,竟然是自己的好朋友April

Frankie是藥劑師,他把一些高糖份沖劑交給April,讓她沖hot chocolateBarry飲。這杯味道唔甜但其實糖份超標十倍的奪命熱飲,是慢性殺手,可以殺人於無型。Barry把一杯熱朱古力交給當化驗師的Gloria化驗,超糖成份,無所遁形。

Barry一個月前從Gloria口中知道真相後,十分憤怒,枕邊人竟是索命人。失眠又心情煩躁。他決定了報仇大計:
1Barry繼續扮有飲熱朱古力,其實暗中搗哂落馬桶;
2:讀過建築力學的Barry,知道在自己書房天花板某位置掛上一個沙包,受力點會連接到睡房鑲著電視機的橫樑,只要Barry每天狂打沙包,鑲嵌電視機的螺絲釘便會慢慢鬆脫;
3Barry也是室內設計師,他主動接觸樓上單位的新買家,用一個「料靚價平」的超筍價,接了那樁裝修生意,拿了樓上單位的鎖匙;
4:某個下午,私家偵探通風報信,說Frankie正上了Gloria家短聚,Barry立即飛車趕到樓上單位,走到睡房位置,大鐵鎚一揮,打落地板,打咗幾吓之後,下面傳來「砰」一聲,電視機已經墮下,發出電擊「滋滋」聲,隱約聽到兩聲慘叫,任務完成。

專業人士擁有專業知識,理應運用知識來服務和建設社會。室內設計師、營養師、藥劑師和化驗師,卻用專業知識來殺人,一個用慢性殺人方法、一個用製造意外方法,殊途同歸,雙手都是染滿鮮血。

 

二少爺說︰結果BarryGloria有無走在一起呢?


12 則留言:

  1. 卡臣:

    咁死做鬼也風流,唔錯!嘻嘻!

    回覆刪除
  2. 頭都暈埋。枕邊人信唔信得過,同買大細有無分別呀請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舖大細輸咗,唔使死
      但信錯枕邊人就會死喇

      刪除
  3. 尼种乜师乜屎全部净系识得读屎片,所以个脑都装晒米田共咯!

    回覆刪除
  4. 嘩!大師級走火入魔,真係點收科?
    做人都係正路啲,日子好過啲 >.<!

    回覆刪除
  5. 利用自己嘅專業技能嚟殺人,呢招好高呀。呢招令我諗起偽震,當年利用「NO!」雜誌,寫到「毒瘤明」喺香港搵唔到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偽震....卑鄙小人,唉~~枉呀VV un 嫁俾佢,抵佢失業,波樓無生意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