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胎Story


Story

Carman在客廳看DVD,是Disney的《Toy Story》。Carman邊看動畫邊輕撫肚皮,對胎兒進行最初步的胎教。

* * * * * 

九年前,Carman嫁給大學教授Roy,兩人住在九龍塘大學教職員宿所內。Roy教經濟學,年紀大過Carman十年。性生活平淡,兩人婚後沒有孩子。

四個月前,Carman在瑜珈班結識了一名有型外藉教練,兩人打得火熱。兩個月前,Carman發現自己懷了外藉教練的骨肉。Carman不能夠把BB屈作是Roy所出,因為當她生出一個金髮藍眼的嬰兒,很難解釋這是基因特變所造成。Carman十分煩惱,因為她很喜歡小孩子,不想打掉胎兒,但也戀棧丈夫所提供的經濟條件生活。

* * * * * 

四天前的晚上,Roy在高速公路上,遭醉酒駕駛司機迎面相撞,炒成兩堆廢鐵。Roy腦旱細胞受創,變成植物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Carman趕到醫院,表面上十分傷心,實則有點欣慰,肚中BB的問題,竟然找到曙光。只要Roy一死,自己便順理成章承繼遺產,跟教練一起過新生活。

這個早上,Carman去聽醫生報告,醫生認為病人有98%機會不能甦醒。醫生建議觀察多三天,如果情況無變,家人同意之下可以拔喉,把Roy的器官捐贈其他有需要病人,Carman扮忍痛地同意。下午到瑜珈教練家一起看《Toy Story》。

* * * * * 

過了兩天,Roy仍然靠維生儀器吊命。這個早上,Carman要到中環婦科診所,替BB檢查。穿上一身紅裙的Carman,心情輕快,十分風騷。她檢查完畢後,坐在沙發上等待取安胎藥和等待付款。

紅裙笑臉的Carman,見到身旁坐了一個黑裙苦臉的少女,Carman一時好奇,主動撩黑裙少女傾偈,問她有什麼苦惱事情?

少女名叫Daisy,對陌生人有點芥蒂,唔多想講自己事情。Daisy反問Carman的事情。Carman見大家萍水相逢,下一分鐘後,可能兩人呢一世都不會再相遇,竟然大膽起來,把背著丈夫懷了教練BB的事情,告訴給這個陌生人。

Daisy聽罷Carman的故事後,戒心少了。Daisy見大家萍水相逢,下一分鐘後,可能兩人呢一世都不會再相遇,也大膽起來,把自己的事情告訴給Carman

Daisy是大學某學系的Admin助理,懷了一名有婦之夫的BB,而BB父親四天前遇上交通意外,變了植物人。Daisy決定打掉胎兒,今天來診所進行墮胎手術前的最後檢查。

Carman聽後,眼睛碌大一吓,突然留意到Daisy手上戴著的Tiffany白金手鍊,竟然和自己手上的手鍊一模一樣,都是去年Roy去美國公幹時買回來的手信。

Daisy望到Carman留意自己的手鍊,Daisy也不其然望返Carman的手鍊,嘩!兩條手鍊一模一樣,Daisy立即明哂,兩個女人妳眼望我眼,我眼望妳眼,空氣凝固了。

僵局終於打破了,護士叫:「梁少芳!」Daisy說:「輪到我啦,拜拜。」起身行入醫生房。Carman亦付款離開診所,她在升降機內,心裡揪著。自己背著Roy懷了他人的BB,原來Roy也背著自己搞大下屬個肚,唔知邊個呃邊個先呢?

     * * * * 

Carman步出商業大廈,戶外34度的高溫,灼熱的太陽,曬到中環的馬路瀝青也發出燶味。Carman的手提電話響起,Carman接聽,是醫院的女護士打來:「李太,恭喜妳,李先生奇蹟醒返,妳快啲趕嚟醫院啦!」

吓?咁大鑊?!僅僅嗰2%的可能性竟然會發生?Carman在高溫下,感到一陣暈眩,頭昏腦。聽完電話後,迷迷茫茫行出馬路中心,被一個索K的士司機猛力撞倒,Carman被捲入車底,拖行幾米。

      * * * * 

CarmanRoy被安排安葬在一起。Roy一直沒有甦醒過來,那天那個「醫院護士」的來電,其實是Daisy喬聲假扮的。她是學系的Admin助理,存有Roy太太的電話號碼(因為in case of emergencyAdmin需要通知其家人)。Daisy知道CarmanRoy不忠後,突然產生正義感起來,決定打呢個電話整蠱Carman,算是替Roy出一口氣,怎料惡作劇釀成Carman遇上交通意外,非Daisy意料所及。如今CarmanRoy逝世,Daisy的胎兒亦打掉,失去四條命後,教練繼續溝其他女學員;一切恩恩怨怨告一段落。世界仍然如常向前運轉。



二少爺說︰兩個小寶寶,未能投胎來到這世間,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呢個世界已經好污煙氣,無乜必要就唔好嚟啦。


12 則留言:

  1. 卡臣,
    最後呢句「呢個世界已經好污煙獐氣,無乜必要就唔好嚟啦。」真係警世!值得反思...

    回覆刪除
  2. 卡臣:

    睇你寫呢篇嘢,你好似喺D型性格。嘻嘻!

    回覆刪除
  3. 社会不好, 大家更要努力, 不是逃避。

    回覆刪除
  4. 見到個食哂字既題目以為係搞笑故事, 點知係 sad ending。不過做成人既不負責任,意外令到BB黎到世上,都不知是福是禍

    回覆刪除
  5. Daisy之後去咗學瑜伽,之後仲同教練搞埋一齊添。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在瑜伽堂遇上導師COFFEE,因而爭仔

      刪除
    2. 咁一於兩后一王,3個人入殘廁Gathering喇。 :)

      刪除
    3. 結果三人關節太軟,纏結一起,須報警求助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