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含笑半步癲


含笑半步癲

(這篇是新寫的)

在美國某私立大學宿舍裡,一班大陸留學生無鬼聊聊,決定要在院舍裡即興搞個party開心吓。因為沒有事前準備,臨急臨忙,他們建議不如每人回房間拿出一支酒,再搗進一個大玻璃器皿內,百鳥歸巢,調出一種「超級雞尾酒」,咁樣撞酒法,就算酒量點好,一飲應該會醉。

男男女女十分興奮,紛紛回房拿酒,咁蹺人人房內都有支酒「看門口」。五分鐘後,大家攜酒和零食來到common room集合。有人拿了音響,有人帶了零食、有人拿了玻璃器皿,準備溝酒。

大家興高采烈地把自己攜來的酒搗入器皿內,既似巫婆煉藥、又似瘋狂博士做化學實驗。大家決定替這「超級雞尾酒」命名為「含笑半步癲」,同學們未飲已經十分興奮。

這盆顏色「紅中帶黃又有綠」的「含笑半步癲」,在眾人面前面世。眾人把雞尾酒斟入自己的杯,決定cheers之後乾杯。睇下邊個最先醉倒,大家心情好亢奮啊!

大嗌飲杯!大家一飲而盡,登!

灌酒入肚之後,大家面面相覷,氣氛凝結了,出現dead air

呢種所謂「含笑半步癲」,味道淡如清水,只有少少酒味。大家互望,心知肚明。

原來眾人剛才回房間拿酒時,大家心諗︰既然大家啲酒將會溝在一起,不如將自己支酒的九成扣起,餘下一成酒加入九成清水,充成一支滿滿「超淡酒」。心諗跟其他同學的烈酒溝埋,應該無人發覺,可以糊混過關。

結果呢,大家都一齊咁做,調出來這盆超級雞尾酒「含笑半步癲」,只有10%酒精含量,其餘九成都是清水。

Party發起人為了打破尷尬,先出聲(普通話)︰「估不到正正得負,哈哈!」大家聽到一起陪笑,笑大家原來都咁古蠱,產生一種彼此的共鳴感。隨後大家都含笑,繼續party繼續講笑食嘢。


本故事改編自伊索寓言故事。



二少爺說︰竿充數的現代版。


16 則留言:

  1. 唔醉咪好囉,咁多男男女女,可以有下場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下場,較好嘅時機係半醉,而最好呢就係扮醉喇。

      刪除
    2. 又係喎,醉哂通常出事.....又有所謂「借醉行兇」。

      刪除
  2. 卡臣:

    北美大學宿舍通常是「炮房」,飲酒鬧事就無聽人講過。「含笑伴床癲」就應該普遍些。嘻嘻!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聖誕節交換禮物,也是在家中選些舊東西做禮物,打死都唔認係自己

      刪除
    2. 其實唔錯,別人又將你送那份下年拿出來再抽,終有一天重回到自己手上。

      刪除
  4. 冇理由。去得美國讀書,非富則貴。這少少的酒,「錢而已」。何需省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自私是天性,尤其是中國人,否則點會咁多黑心食物,賺最多,話之你死

      刪除
  5. 我仲以為係個大陸有錢留學生一個淫亂派的序幕添....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大家諗著 free ride 飲別人的酒,結果無人如願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