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來填補對你的債 - 上集


來填補對你的債 - 上集

星期五晚上10時,太子道的一間酒吧內,兩男兩女對坐在一張四人檯,週遭的酒客興高采烈地猜枚玩骰盎睇波講笑掟飛鏢。

但這檯四位男女的氣氛剛好相反,雖然同樣是情緒高漲,但很明顯見到一名男士正在捱鬧。他的女朋友提高聲線,越鬧越兇,男朋友則把頭越垂越低,毫無還手之力。同檯的兩位朋友雖然加嘴勸交,但都無補於事。

捱鬧的男子叫Derek,他的女友叫Rosa。三年前,Rosa經公司同事Sue介紹之下,認識了Derek,並開始拍拖。偶爾RosaDerekSue和她的男友,四人一起出街娛樂消費,這晚,四人相約在旺角晚飯後,再到太子道酒吧飲酒。

Derek是某公司電腦部門的程式員,Rosa則是網上寬頻服務公司的sales supervisor。他們初相識之時,兩人都是當junior位置,但RosaDerek更進取更有上進心。半年前當Rosasales executive升級為sales supervisor後,她覺得跟Derek的距離,開始越拉越遠。

說到底,Rosa仍然是心愛Derek的,Derek心地善良、孝順、溫柔又細心,唔賭唔嫖。可算是一個穩定可靠的結婚對象。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工作上欠缺一點信心和決心,做了這麼多年仍然留在工作前線位置。

RosaDerek的嚴厲,其實是「恨鐵不成鋼」的投射。如果Derek能夠和自己一起進步的話,Rosa就已經心滿意足,這亦是Rosa當前的最大心願。但可惜事與願違。

近日,Rosa經常找機會在Derek身上發脾氣,她的說話常扯到Derek的職位,品性好的Derek,毫無怨言地成了她的出氣袋,全單照收而不哼一句。其實Rosa並非真的想令Derek難受,只不過是想藉此激發起他的鬥志,扮衰人刻薄多一點,希望Derek的反彈力更大,發奮做人。Rosa由始至終,跟Derek咁多年感情,她沒有離棄Derek的企圖,更沒有真的想過跟他分手。只不過Rosa用她特有的鼓勵方法。

這夜,Rosa變本加厲,在酒吧內當着朋友面前奚落Derek。搬出身邊男性朋友作例子:阿Adam升做經理、阿Benson剛置業、阿Calvin派到海外公司

其實Derek已經很盡力,無奈他的公司管理文化偏向家長式,要升職?除了睇工作表現外,還需要一點人事關係脈絡,奉承獻媚擦鞋從來都是Derek最不屑做的。

Rosa的爸爸希望女兒將來能夠嫁給到有家底的丈夫。Rosa父母都是小康之家,死慳死抵樓換樓。一年前,他們才由油麻地唐樓搬到大角咀一座新落成大型私人屋苑居住。父親是一個由低向上爬的典型例子。父母自小就向Rosa灌輸「錢是很重要」的觀念。

在酒吧內,Rosa今夜越鬧越火光,因為Rosa今午和隔鄰sales team leader開會時頂嘴,針鋒相對。不知不覺間,Rosa把開會時心中的不滿情緒轉嫁到Derek身上。Rosa激動地質問Derek:「你答我點解呀?點解呀!?你出句聲呀!」她見Derek仍然低頭不語,表現懦弱,這時她動了真火,一時衝動火遮眼,把面前半杯啤酒朝向Derek的臉,兜頭撥過去。

在旁的Sue以為只會在電視出現的鏡頭,竟然這刻發生在面前。旁邊的酒客們霎時間靜了下來睇戲。Rosa立即起身攞手袋奪門而出,頭髮滴着啤酒的Derek呆坐原位,Sue立即遞上紙巾給Derek抹擦。旁人見Rosa離開後無戲可做,酒客又繼續作樂,酒巴內如像剛才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

* * * * * *

酒巴外的Rosa,跳上一部的士回家。在車廂內冷靜下來,她開始為剛才自己所做的過份事情內疚。她決定send一條電話短訊給Derek道歉。當短訊還差最後一個字便打完之際,電話突然響起,是Sue的來電。

Rosa急不及待地接聽,因她想知道Derek現時的狀況。Sue喘氣地說Derek在酒吧暈倒,正在等候救護車救援。

Rosa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叫Sue不要隨便拿人命來亂開玩笑。最後,Sue證實不是戲言後,Rosa急如熱鍋上的螞蟻,叫的士司機立即調頭,趕去廣華醫院急症室。

原來Derek患有急性心臟病,突然發作。現今香港人患「隱蔽心臟病」有年輕化趨勢。最弊傢伙的就是連Derek不知道自己已患病。好像新聞報道某健壯的飛虎隊成員,在特訓操練時因急性心臟病發而猝死,病發前毫無半點跡象病徵。Derek今夜被女友當眾狂鬧後,情緒一時激動之下引致病發,突然氣促,昏迷倒於酒吧地板上。

RosaDerek的父母相繼到達醫院急症室,等候消息。Rosa坐在長櫈上飲泣 ,此時她既內疚自責、擔心又傷心。她一手造成這齣悲劇。她祈求Derek一定要無恙,康復後她發誓不會再鬧他半句。

* * * * * *

十五分鐘後,急症室的白色屏風膠簾拉開,醫生搶救完畢後步出來。RosaDerek父母情急上前,攔住醫生,醫生除下口罩,說:「

待續

二少爺說:電視劇的急症室場景,演員好焦急。


每一句說話 - 太極
作曲﹕太極
填詞: 因葵

曾遇挫折失敗
旁人不理我呼嗌
全因你某天舒我愁懷
我已深深了解
但你忘情將愛活埋
何解不理這心態
還請緊記車廂中擁吻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無緣無份 怎可分解
悠悠長夜 記起每句說話
How I Love You My Darling
Hoe I Miss You
寧願永遠失敗
來填補對你的債
仍想起某天幾段情懷
I Still Love You Till I Die

32 則留言:

  1. 很好看,坐了时光机去了几天后把结局看了,顺便看了六合彩号码 ;-)

    回覆刪除
  2. 哎呀,我唔記得咗呢篇個結局添,期待下集 :o

    我對Rosa的鼓勵方法十分反感,男人最要面o架嘛,黙黙支持先係上策嘛。:(

    Derek嘅優點,我非常欣賞呀,不過冇錢係死罪呀。有時機遇嘅嘢未嚟就未嚟o架喇,唔係當事人努力上進積極增取就可以嘅,再努力都唔可以完全改變命運嘅軌跡。

    我希望Derek好番喇,最好大結局佢中埋六合彩,換埋個燥底女友就good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sa呢款又幾惡keep,綿羊型男友先頂得順。一個願打一個願捱,我地旁觀者由佢囉

      白手興家少之又少,舖租勁貴,賺幾多都俾哂地產商。
      搞生意搞到周身債,我等餓唔死就算。

      下集呀...唔樂觀喎

      刪除
    2. 白手興家嘅人,三分靠實力,七分靠運氣。佢哋通常會喺適當嘅時候,好自動自覺做一個正確嘅決定。而唔好運嘅人,任佢點諗點plan,都會做錯決定咁o架,神童輝佢就一人分演晒呢兩個角色喇。

      我睇完上集之後,去飲咗半杯啤酒,唉 :(

      刪除
    3. 是否命盤中早已決定富貴?
      正所謂:富貴由天
      小運可變,大運難改

      飲咗半杯啤酒? 記得食啲花生送酒。

      刪除
    4. 我自己嘅睇法係囉,命運通常有幾個關鍵嘅轉捩點。如果一個人喺呢D時候選擇正確嘅話,咁咪可以踏上另一個層次囉。但係如果選擇錯誤,好可能窮盡餘生都未必能夠追得番。

      卡臣,你咪就係選擇正確嘅人之一囉 :)

      哈哈,咁我飲埋下半杯啤酒之後,三月就買定花生睇兩花生o架喇 :p

      刪除
    5. 係呀!你教我順勢而行吖嘛
      我唔會同個天作對架,(其實無力去對抗)
      都揀啱,否則上唔到車,仲係ON99添

      哈哈,記得「半杯啤酒」,超級好記性,勁! 多謝唔劇透。

      TWO PEANUTS: 哈哈,執咗啲,改少少,三月見大家

      刪除
    6. 今年「有意栽花」係因,「無心插柳」係果。所以先會建議你「順勢而行」,咁你咪會行得舒服d囉 :)

      其實唔係我記性好呀,係因為......你出咗下集我先講喇 :)

      TWO PEANUTS: 我估你會將少少細節update番,等睇嘢 :)

      刪除
    7. 無心插柳柳成蔭喎,好嘢!有樹好遮蔭。

      咁我隨遇而安啦。

      你點解記起半杯啤酒?我真係估唔到呀?今晚就知道答案。

      Two peanuts 只是改少少。懶吖麻

      刪除
  3. 好聽呀首歌,我最鍾意Joey呢首歌的!

    回覆刪除
  4. 情侶當眾鬧交最唔要得,要鬧返屋企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到途人圍觀,拍低放上網,男人真係唔使做人

      刪除
  5. 鬧交都要有個限度
    過咗火對大家都好 hurt 架~

    回覆刪除
  6. 卡臣:

    玫瑰患有鬱躁症,Derek在醫院遇上照顧他的護士,非常同情他的處境,由憐生愛,被玫瑰發現,在病房內大吵大鬧,話要同Derek馬上結婚.

    結果Derek出院時,護士掉換工作時段,親自陪Derek出院,然後到教堂行婚禮.

    婚禮完畢,眾人走出教堂,玫瑰又再於教堂外出叫罵.護士唯有大喝一聲:「我老公唔輪到你管.」

    嘻嘻!

    回覆刪除
  7. 阿强讲古,黎到紧张关头,暂且打住,钓下瘾先-----

    回覆刪除
  8. 夾硬一齊都冇好結果喇
    倒不如分手好過

    回覆刪除
  9. 卡臣,我先看下集,才看上集,一样好看!
    升职、加薪、深造等,都会造成情侣翻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看下集,才看上集? 咁都得!
      果然打破常框,好嘢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