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三失情人節


三失情人節

Jessica把剛收到StanleyWhatsapp短訊,轉發給David,自己被人拒絕,也拒絕了別人。Jessica想起初中的EPA課文,提到「轉口港Entrepot」,貨物左手來右手去,跟現時情況很相似。

        * * * * * 

中文大學某學系的某課程,有一位萬人迷叫Stanley,他樣貌有少少似金城武,身高六尺,肌肉均勻,專長攝影、滑浪、鋼琴八級、彈結他、駕車兜風、素描、整甜品、變魔術、DJ打碟,總之一切冧女的技能都是攞滿分。學系中暗戀Stanley的女生,多不勝數。StanleyYear 2時跟另一學系一名美少女拍拖數個月後分手,Stanley至今仍然是單身狀態。這個月十四日便是情人節,班中女生紛紛暗自約Stanley共渡情人節。Stanley都一一婉轉拒絕,說早已預留了那一晚給某人。

Jessica是迷戀Stanley眾多女生的其中一位。樣子精緻的她,性格主動積極,抱著「不試過不心息」的做人態度,經facebookWeChatWhatsapp等途徑約Stanley。不出所料,Jessica遭到Stanley委婉拒絕。

Jessica仍然不死心,希望Stanley情人節那晚,盡可能抽出少少時間見自己,那管是20分鐘還是15分鐘,都已心滿意足。Stanley說要睇當晚情況。雖然Jessica知道Stanley好可能在敷衍自己,但就算只有百份之一的機會,她都願意耐心地等候奇蹟出現。

Jessica剛發出短訊給Stanley說願意等待之後,她的電話同時間收到另一條短訊,Jessica一看發件人,眉頭一皺。發件人是同班一名肥仔同學,他叫DavidJessica覺得很宿命,自己如何追求StanleyDavid便如何追求自己,力度有多無少。David要求Jessica情人節晚相見,那怕是十五分鐘都好!

Jessica對肥仔零興趣,她很冷淡地叫David自己鐘意等就自己等到夠!Jessica不自覺地把在Stanley身上受到的冤屈氣,轉嫁到David身上發洩,但David仍然保持微笑、祥和態度,他希望終有一天能夠感動到Jessica

        * * * * * 

轉眼間已是214日的晚上,Jessica一人留在宿舍裡,穿上她覺得最漂亮的服飾,望著電話,希望Stanley會網開一面,告訴Jessica可以相見半小時,等呀等,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電話仍然毫無動靜。

已經晚上十時了,Jessica很失望:又一年的情人節要自己孤身渡過。猜想Stanley正攬著一名美少女溫馨地親熱;心中隱隱作痛。

在男生宿舍裡,David的感受和Jessica一模一樣,他穿上他覺得最有型的所謂戰衣,等待Jessica的電話,已經晚上十時了,David很失望:又一年的情人節要自己孤身渡過。猜想Jessica正被一名高大俊男抱著親熱;心中隱隱作痛。

Jessica覺得不能這樣被動地等下去,發出短訊給Stanley問今夜可否相見?五分鐘後,Stanley冷冷回覆:「今夜真的沒空。」Jessica的心如冬天飲了一杯冰水,一陣顫抖。

一分鐘後,Jessica收到David的短訊,問她今夜可否相見?Jessica 把剛收到 Stanley的拒絕短訊(今夜真的沒空),轉發給David,自己被人拒絕,也拒絕了別人。Jessica想起初中EPA課文,提到「轉口港Entrepot」,貨物左手來右手去,跟現時情況很相似。Jessica都幾有幽默感。

Jessica望一望手錶,已經10:15,她連晚飯也未吃,不如到宿舍的canteen找點東西吃。 Jessica垂下頭,望著自己的鞋尖,洩氣地一步一步行向canteen的售票counter。十分MTV中的失戀女主角模樣,死吓死吓咁。

垂下頭的Jessica,發覺她的視線範圍內,自己鞋尖的左面和右面,也出現了兩對男裝鞋,為免撞到別人,Jessica急停步,抬頭一望,嘩!垂頭喪氣的Stanley和無喱神氣的David,同時出現在Jessica面前,三人尷尬萬分!吓?Stanley在情人節也是孤單隻影?

原來Stanley話早已預留了這晚給某人,而某人就是David。同性戀的Stanley喜歡肥 bear bearDavid正是Stanley的那杯茶。StanleyYear 2拍拖那女孩,只是cover而已!那少女能獲得跟萬人迷拍拖的虛榮感和艷羨目光,甘心做Stanley幾個月的coverStanley用千方百計約David共渡情人節,「直到爆」的David怎會理睬Stanley的邀請?

StanleyDavid拒絕後,一人獨自傷心,到canteen吃晚飯;
DavidJessica拒絕後,一人獨自悲傷,到canteen吃晚飯;
JessicaStanley拒絕後,一人獨自憂傷,到canteen吃晚飯。

三人面面相覷,dead air了十秒,最後還是由Stanley先開腔:「不如….我哋一齊食啲嘢先吖?」

Jessica立即答應,因她終於可以跟Stanley吃情人節晚餐、
David立即答應,因他終於可以跟Jessica共渡情人節、
Stanley當然高興,因他終於可以跟David渡過情人節。

就這樣,他們這晚吃得很開心,有傾有講。大部分時間,Stanley凝望著DavidDavid凝望著JessicaJessica凝望著Stanley。他們有新發現:原來大家的側面比正面更迷人!

自這一晚後,他們仨成為好朋友,大家一起食飯玩樂讀書做功課,最終三人沒有發展成任何情侶關係,大抵他們都懂得珍惜大家,相信「沒有一世的情人,卻有一世的朋友」。


二少爺說:故事改編自以下呢首歌。

雙失情人節 - Twins
作曲: 伍樂城
填詞: 黃偉文

這一位 扮繁忙 未說過
二月裡這一天 預備抽空見我
但我喜歡等 不管最後如何
早清楚 他當我 什麼

這一位 早已經 預約我
我奉勸 他歸家 等結果
若我這一天 竟然 和他一起過
亦是 坎坷

今晚我愛的人 在散心
可惜我太不幸 沒有份
而他此際可能 和情人擁吻
(如果佳節不能 和情人擁吻)
人在慶節 我卻箭穿心
偏偏愛我的人 沒有等
彷彿那個邱比特 是有心
何解我約的人 突然全部都躲開我
搾不出 一滴吻

這一位 不理睬 但我愛
就像我喜歡他 是為他不理我
受過幾多苦 始終滿面詳和
這苦心 改變過 什麼

這一位 不夠好 但愛我
我耐性 比起他 怎算多
若覺得孤單 走回頭等他親我
份外 淒楚

何解他要等 等不到我
而他不等我 又再苦等

今晚我愛的人 在散心
可惜我太不幸 沒有份
如果佳節不能 和情人擁吻
情願這晚快過 快熄燈
偏偏愛我的人 沒有等
彷彿那個邱比特 是有心
人揀我我揀人 突然全部都不揀我
讓今晚 隔外暗

41 則留言:

  1. 哈哈,一睇完標題,就喺度諗你會唔會用twins首歌,點知今次估中咗 :)

    故事睇咗一半,就估到你「籠」嘢喇 :p

    Stanley條件一流,只要變番直,真係乜女都殺晒喇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嘢!你果然有䐉,知我的板斧。


      要Gay人變直,其困難程度等如叫你去搞基,你話係咪好艱難。

      刪除
    2. 哈哈,咁啱估中啫 :) 要我中途轉機,no way :p

      你咁講令我諗起哥哥 :p

      從那天起我不辨別前後,從那天起我竟調亂左右

      刪除
    3. 轉機呢家嘢...都係女性身體吸引過同類

      刪除
  2. 回覆
    1. ok la, 沒有特別消費,去了朋友家團拜,仲開心啦,咁多人一齊吃住家飯

      刪除
  3. 卡臣:

    你看了新研究報告,直女跟孿男會是好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呀,我身邊好多女仔跟孿男成姊妹,去shopping美容,不知幾friend呀

      刪除
    2. 卡臣:

      這是前兩天最新的研究報告,因直女跟孿男訴心事,反而沒有跟閨中密友那麼顧忌.而且她們也可在孿男中,得到較為中肯的情感意見.

      刪除
    3. 我記得中學時,有男同學扮基溝女,女仔以為他是gay,放下戒心,容易親近

      刪除
    4. 卡臣:

      扮基溝女,不如扮低能,搏母性洋溢!嘻嘻!

      刪除
    5. 我們香港的港女不會讓白癡仔接近半步。

      刪除
    6. 卡臣:

      加拿大有不少港女留學生,專溝白痴仔,睇到你眼核都突埋.地傑人靈也!唯一解釋,母性是最偉大的.嘻嘻!

      刪除
    7. 卡臣:

      你買機票來加拿大也沒用,因為要低B仔才煞食.嘻嘻!

      刪除
    8. 佛爺,低B仔去多倫多有咩平價住宿可以介紹下?

      刪除
    9. 詩白爾:

      多倫多「自由行」,你就一定要住在多倫多裡面,酒店肯定不會便宜.而且,你不要以為多倫多的公共交通運輸系統好似香港那麼方便,完全是兩回事.

      多倫多「自駕行」,你就可以住在多倫多外圍GTA - Greater Toronto Area的汽車旅館,如Comfort Inn, Day Inn, or Best Western Hotel之類,然後租車周圍去遊玩.

      然而,這些汽車旅館也不便宜.最佳方法是找旅行社,或網上的「團購」買「酒店和租車套餐」,就最為化算.但你要查清楚,倘若不能成行,是否可以退款.

      我有一次去尼加拉瓜大瀑布,見到有訂住Best Western Hotel的酒店網頁,七折兼送早餐.印了出來,但無買「團購」,諗住去到瀑布至搏矇.

      點知,去到Best Western Hotel,接待處的鬼妹話,佢唔知我果張紙係乜?無七折這回事.

      咁我就話,咁送早餐都得卦?

      鬼妹再答:唔得!

      所以,唔好拿網上的「團購」價錢去同酒店拗,佢地唔會讓步.

      刪除
    10. 無Discount ? 等我用低B眼神電鬼妺先

      刪除
    11. 卡臣:

      夏天出城旅行,分分鐘要訓係車上過夜呀!但瀑布的房就應該無咁緊張既.

      果個鬼妹好高B呀!只係睇到$$$$$。

      唔駛低B眼神架!汽車旅館,通常都係一條友入去扮野租房,跟住四、五條友入佐去住架喇!嘻嘻!

      刪除
    12. 卡臣:

      旅遊為了省錢,很多人也是這樣做,無「交」可言,只要有地方睡一晚就是了.

      刪除
    13. 有冇女性旅客為了免費一晚住宿而付出身體?

      刪除
    14. 我等後生仔其實捻過住youth hostel,唔知有冇艷遇?

      刪除
    15. 卡臣:

      我知道大陸的五星級酒店,有好多鬼妹搵單身鬼佬過夜,換一晚免費住宿,而且好多時是一王雙后的.多倫多有無這情形我就不知.

      刪除
    16. 詩白爾:

      青年宿舍,我諗起YMCA.我住過,地方過得去.房內有洗臉盤,只是要共用浴室和廁所而已.不過你放心,北美洲的公共廁所,是全世界最清潔的,除了唐人街.

      我聽住過一些大型青少年營的人講,晚上鬼妹只穿著底褲走來走去.倘若你不會覺得見到裸胸是罪過,也是不錯的平價選擇.

      刪除
  4. 回覆
    1. 去了朋友家團拜,十幾人(計埋朋友的仔女)一起過情人節,很熱鬧呢。

      刪除
  5. 卡臣:

    我見到你用「素描」二字,才察覺自己用錯人體「掃瞄」二字,認真要多謝你!

    回覆刪除
  6. 呢篇好應節呀,真係估佢唔到,有冇咁巧?

    回覆刪除
  7. 睇完好想拍手掌!
    故事佈局牽引的三人相遇
    知己難求
    很喜歡這故事啊!

    回覆刪除
  8. 睇完好想拍手掌!
    故事佈局牽引的三人相遇
    知己難求
    很喜歡這故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喜歡先,三人互相追逐。
      成了三人行。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