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香港鐵路故事 - 下集


香港鐵路故事 - 下集

9. 第九篇:
「大學」是一名大學教授,他有一位「研究助理」叫「博覽」。「博覽」十分好學,博覽群書,「大學」十分器重「博覽」。「大學」請多一名「研究助理」,跟「博覽」一起做學術研究。新聘請回來的研究助理叫「牛頭角」,愛鑽入牛角尖。最後「博覽」受其思想影響,仲神經失常,入了精神病院。「大學」對此十分之婉惜。

10. 第十篇:
「荔枝角」搞荔枝進口生意。他有兩名男下屬:「落馬州」和「第一城」。「落馬州」缺乏自信,遇上少少困難便想落馬,逃避問題。「第一城」則對自我要求很高,什麼都要做到第一。「荔枝角」要提升一位下屬,他挑選工作表現較佳的「第一城」。可惜「第一城」升職不夠一個月便辭職,因為他跟一名叫「上水」的富婆結婚。「第一城」靠「上水」老婆上咗岸,唔使再打工。「荔枝角」感到無奈之餘,還帶點妒忌。

11. 第十一篇:
「美孚」是一間「整容豐胸公司」,刊登廣告誠徵一名代言人。凡自問樣子不美的女士都可以去應徵,公司免費提供整容豐胸服務,靚哂後便成為「美孚」的生招牌。大嘴巴的「大窩口」和牛樣的「牛頭角」都去應徵。一輪面試後,兩人都落選。最後,「美孚」選了胸平如鏡的「機場」做代言人。

12. 第十二篇:
Austin是一名美國人,他越洋來到香港工作。他起了一個中文名:「柯士甸」。全公司只得「柯士甸」一名外籍人士,他感到有點寂寞。總公司又調多一名美國人來香港,可惜那美國人思想十分幼稚,只愛看童話故事。他叫Disney,中文名叫:「迪士尼」。Austin跟他無話題。幸而公司再調多一名美國人來香港,這位新同事思想成熟許多,跟「柯士甸」談得投契。新同事叫Sherman,中文名叫:「石門」。

13. 第十三篇:
「東涌」、「南昌」、「西灣河」和「北角」是「麻雀腳友」,經常約埋攻打「四方城」。四人互有輸贏:東圈「東涌」贏、南圈「南昌」贏、西圈「西灣河」贏、北圈「北角」贏。這天,「東涌」唔得閒,「東涌」找他的表弟「旺角東」來戥腳。結果「旺角東」一家贏三家,因為「旺角東」運氣最旺。

14. 第十四篇:
「灣仔」懷疑自己的性取向,可能變攣。他發覺自己愛上一個叫「荃灣」的男仔。「灣仔」向「荃灣」多番暗示和表白,「荃灣」會錯意,說自己有一個孖生妹妹可以介紹給「灣仔」認識和交往,「荃灣」說他的妹妹叫:「荃灣西」。

15. 第十五篇:
「太和」是一個其貌不揚的平庸男子,在工廠打工,收入微薄。他認識的朋友只有大陸朋友和老人家。「太和」決定要改運,他找一名黃姓的玄學家「黃大仙」指點迷津。「黃大仙」叫「太和」改名可轉運。最後「太和」變得富有,在智能辦公室上班,結識了很多日本朋友。他的新名字叫:「太古」。

16. 第十六篇:
「沙田」和「大圍」是一對年輕夫妻,他們都信命理玄學。「沙田」和「大圍」找著名玄學家:「車公廟」批命,「車公廟」說他們絕對不可以有BB,它是來討債的。三個月後,夫婦意外懷孕,他們都不知如何是好?打掉它還是生下來?「沙田」和「大圍」考慮後,認為兒子的好與壞,視乎父母如何栽培和教育。「沙田」和「大圍」,決定把嬰兒生下,取名為「沙田圍」,一家三口過著愉快的生活。



香港鐵路故事 - 上集



早班火車 - Beyond
作曲:黃家駒/黃家強/黃貫中
作詞:林振強

天天清早最歡喜 在這火車中再重逢你
迎著你那似花氣味 難定下夢醒日期
玻璃窗把你反映 讓眼睛可一再纏綿你
無奈你那會知我在凝望著萬千傳奇
愿永不分散 祈求路軌當中
永沒有終點 WOOO
盼永不分散 仍然幻想一天我是你終站
你輕倚我臂彎
火車嗚嗚那聲響 在耳邊偏偏似柔柔唱
難道你叫世間漂亮 和默令夢境漫長
多渴望告訴你知 心裡面我那意思
多渴望能得到你的那注視
又再等一個站 看你意思
三個站盼你會知 千個站你卻似仍未知

29 則留言:

  1. 卡臣:

    乜都比你講哂喇!有無烏溪沙呢?我記吾起!

    機場做美孚代言人。卡臣,下次寫喜瑪拉雅山,遠古時代是汪洋大海,一谷,就成世界第一高峰。

    回覆刪除
  2. 「荃灣西」。。。好賤,我like

    「牛頭角」好忙喎,又入精神病院又應徵豐胸

    有無第三集啫?

    我有相比你啦,點比好呢?

    回覆刪除
  3. 佛爺

    烏溪沙...是一個運氣差的人

    寫埋喜瑪拉雅山?
    除非下次寫「西藏高鐵」

    +++

    naruto

    無第三集啦

    其實一度就度咗18段
    分兩集上
    可以捱多幾日嘛
    (又無乜貨啦)

    太好啦
    有相啦
    gmail俾我啦
    你有我address

    好期待呀

    回覆刪除
  4. 「荃灣西」是女的?不服!那她岂不是阿T蕾丝,GT配?司空见惯啰!

    「荃灣西」居然是全弯嗮,肯定是那极端的一群,动了手术,变性啦!难怪是女的了。唉~

    想着,想着,如果「荃灣西」没变性,多好啊!横直总还会有一条哦!无奈,他急,只想行直,赶上路(「锦上路」)郎姘(「郎屏」)「元朗」兄啊!

    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佛爺

    烏溪沙..其實做官..最後「烏紗」不保

    ++

    嘿嘿

    估唔到你身在海外
    都對香港鐵路咁熟識,仲有獨特見解添
    赶上路 和 郎姘
    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6. 第14篇荃灣西笑了~~~賤得泥又有point!

    回覆刪除
  7. 下星期初先比相你,想影埋呢個weekend,睇下有無勁料先,我都想玩大D架,呵呵

    回覆刪除
  8. 馬田

    呢個荃灣西好靚女架
    她日日搭西鐵去西灣河

    +++

    naruto


    你咁講
    我要紥好個馬
    嚴陣以待

    好興奮呀其實

    回覆刪除
  9. 好鍾意呢系列嘅故事,仲有咁多個站未講,咁快就話唔寫第三集,嘥咗喎!

    叫得做荃灣,竟然唔明灣仔嘅暗示同表白,仲要隊個妹俾佢𠻹?

    回覆刪除
  10. 歪歪

    無見你兩天
    忙完要忙的事情吧!

    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出第19個故事
    所以擱筆

    荃灣驚個妹無人要, sell一sell佢

    回覆刪除
  11. 3omething

    多謝光臨

    我都好鐘意荃灣西呢一段

    回覆刪除
  12. 卡臣:

    naruto係咪準備六十張貓照比你寫叫春貓呀?嘻嘻!

    回覆刪除
  13. 佛爺

    naruto份人咁鬼馬
    應該影咗啲無里頭嘢俾我嘆啩

    回覆刪除
  14. 我星期初走咗去玩,你咁都留意到。我會呢兩日努力寫𠹺個故事,下星期俾你。

    我有信心你實會諗到更多鐵路故事嘅!

    好期待火影啲相再加你嘅創作!

    回覆刪除
  15. 卡臣,尼个有着犀利哥的造型的靓仔系你?
    哈哈哈。。。你几时转行做模特儿?

    你嘅故事又精彩又多变化,唔系。。。人来嘅,你系乜神?^^

    回覆刪除
  16. 我最鐘意第十一篇,無喇喇殺出個“機場”,贏晒!

    回覆刪除
  17. 歪歪

    我唔留言,我點會唔知呀?
    下星期有故事?
    大家有眼福啦
    好嘢

    港鐵故事?
    睇吓可唔可以度多幾個?

    火影的相
    我都驚勁到我接唔住

    +++

    cindy

    我這個造型靓仔造型
    我转行做乞兒去
    哈哈哈。。。

    我係....瘟神

    +++

    largeheadboy

    我喜歡荃灣西那段

    回覆刪除
  18. 「早班火車」同「冷雨夜」係 Beyond 的歌之中,我最最最最... 鍾意的!!

    回覆刪除
  19. SKII

    「早班火車」「無聲的告別」<--我最愛!

    回覆刪除
  20. 『下星期有故事?
    大家有眼福啦』

    或者唔係眼福,係眼冤呢!

    回覆刪除
  21. 歪歪

    唔係眼冤,係眼明手快,快啲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