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

鳴謝佛爺幫手執相

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

Rose感動地望著Terry,她終於找到可以附托終生的男人……

 * * * * *

28歲的Rose,人如其名,是一位如花盛放、長髮大眼的靚女。身邊許多男性追求者。有些是真心,有些只是貪圖Rose的美色,只想跟她睡的狂蜂浪蝶,但都由她的女性好朋友Royce一一打發走。如果Rose是一朵玫瑰花,那麼Royce就是花莖上的剌尖。

Rose和Royce相識於小學一年班,孖妹同桌,一齊直升原校中學,繼續同班至中七畢業。有一個難以解釋的現象:靚女同學身邊總有一個惡死撐雞的管家婆女同學守衛著,擋隔著男同學的無謂滋擾。Royce替Rose鬧走不少劣質追求者。

兩人同班13年,感情深厚。高中畢業後,Rose和Royce保持好朋友關係,定期見面聚會吃飯。Royce見證了Rose四段無結果的感情,而Royce的感情則如一張白卷。

 * * * * *

這一年,Rose結識了一位新男朋友叫Terry,他外表俊朗、身型健碩、又有經濟條件,對28歲的Rose來說,Terry不失為一個理想的結婚對象。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Terry唔夠細心,有時更粗枝大葉,不解女性心意,甚至激親Rose。

Rose介紹Terry給Royce認識,Rose詢問Royce對Terry的評語,Royce說:論為人和外表,Terry都比之前四個男朋友較好,雖然粗心少少,但對女朋友細心是可以慢慢學習。

 * * * * *

下個月便是Rose生日,Terry正煩惱買什麼生日禮物送給Rose?這夜,Rose、Terry、Royce和另一友人Mandy,四人一起到樓上café飲咖啡。席間話題傾到兒時玩具,Terry談論完他的鐵甲萬能俠超合金後,輪到Rose說。

Rose說她九歲那年,媽媽在先施百貨公司買了一個日本製的小甜甜洋娃娃給她作生日禮物。Rose詳細地描述那小甜甜洋娃娃的特徵。Rose當小甜甜是真實朋友般傾偈看待。可惜某天起床,那洋娃娃無故失蹤,家人否認錯手棄掉。累她為了「小甜甜」哭了一場。

Terry聽在耳裡,決定要買回一個同款式的洋娃娃送給她。Terry當晚回家後,立即上網找,可惜19年前的小甜甜產品,現在又點會找到呢?Terry極其量只能夠找到一個小忌廉洋娃娃,Terry不禁心灰意冷。

第二天,Terry致電給Royce求救,Terry說:因找不到小甜甜洋娃娃,而Royce最了解Rose,Terry向她請教送什麼禮物最為適合?

Royce明白到Terry正努力學習對Rose細心,孺子可教也。橫豎大家都想Rose開心啫,Royce回覆Terry說:「等我去搵搵先,有消息通知你。」Terry多謝後,他立即去旺角玩具店碰一碰運氣,結果都是空手而回。

第三天傍晚,Terry收到Royce電話,Royce說她在拍賣網找到那洋娃娃,並且投了回來。Royce歡喜若狂!兩人相約見面交收。Terry付款給Royce前,Royce開出一個條件:希望Terry說洋娃娃是他自己千辛萬苦找回來,Royce知道這樣說,Rose會更加開心,Terry同意。

 * * * * *

到了Rose生日當天,Rose拆開禮物盒,見到一模一樣的「小甜甜」洋娃娃,她開心到嗌了出來!Terry說他千辛萬苦在拍賣站投回來。Rose明白Terry想盡辦法逗自己開心,Rose感動地望著Terry,她終於找到可以附托終生的男人。

生日party中的Royce也戥Rose開心,這位幕後功臣心情複雜。點解Royce咁好彩可以在網上找到19年前的小甜甜洋娃娃呢?

其實Royce是TB,她自幼便愛上Rose,趕走接近Rose的男生。九歲那年,Royce向Rose暗示自己喜歡她,Rose唔明白之餘仲說出自己暗戀男班長。Royce很傷心,因愛成恨,在Rose家中偷走了Rose最愛的小甜甜洋娃娃作報復;讓Rose大哭一場。之後,小甜甜洋娃娃一直藏在Royce家中。

其後,Royce成熟了,她對Rose的感情昇華了。不成情侶也能成為好朋友。Royce雖然得不到Rose,但都希望她找到一個好歸宿。Royce覺得Terry是一個好男人,所以交出洋娃娃,再經Terry手上,物歸原主。

Birthday Party後,Rose拿著一大堆禮物回家,逐一拆開。她正把玩小甜甜洋娃娃時,發現洋娃娃的右腳有Rose的親筆簽名,她記起她曾經怕別人拿錯自己的洋娃娃,所以要用簽名去標記著這洋娃娃是屬於自己。

「吓!呢個的而且確係我19年前嗰個小甜甜呀!人海中兜兜轉轉,始終都返嚟我身邊。」Rose不會讓這洋娃娃再次遺失。

雖然Royce(萊斯)得不到Rose(勞斯),但Royce仍會祝福Rose和Terry這對戀人,希望Terry代自己把幸福帶給Rose。



二少爺說:點解揀呢個版本的MV呢?因為它真的租來一輛勞斯萊斯,十分有誠意。


勞斯‧萊斯 – 何韻詩
作曲:Edmond Tsang
作詞:黃偉文

勞斯和萊斯 都是花樣男子
勞斯原是個校隊的優秀種子
萊斯只喜愛讀書 偏偏他倆
早見晚見 每日著住同樣純白襯衣
羅曼史開場於 相鄰的桌椅
不過二人 不敢放肆

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
但做對好兄弟又如此相愛 
旁人會說不該
忘形時搭膊自有一面退開   
暗裡很享受 卻怕講出來
兩眼即使移開轉開 心裡面也知這是愛

男子和男子 怎能親密如此
勞斯難面對卻跟她勾過手指
萊斯偏偏那樣痴 終於一次
她撲過去 四目對望然後除下襯衣 
迷惑中的勞斯 此時先至知
一向沒當 這好手足女子

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
但做對好兄弟 又如此相愛 
旁人會說不該
純情何時會讓這悲劇揭開
他真的很意外 想起相識以來
一起溫書逛街聽歌看海

日日也親暱如情侶 底牌終揭開

為何還害怕若覺得這樣愛
尚在計算他又是誰可否愛
旁人哪個接受這種愛
明明絕配 犯眾憎便放開
永遠的忍耐 永遠不出來
世界將依然不變改
只會讓更多罪名埋沒愛
可要像梁祝那樣愛

52 則留言:

  1. 卡臣:

    勞斯和箂斯咁早熟!九歲就知情識趣!嘻嘻!

    女性初經自從1850年開始,每十年就提早兩個月,咁,箂斯真係早過人喇!

    回覆刪除
  2. 佛爺

    九歲就肯定性取向
    又好似早咗啲喎
    多謝提點

    回覆刪除
  3. 卡臣:

    最近聽聞有一個小女孩,八歲半已來月經!

    回覆刪除
  4. 卡臣:

    咁你個故仔,可以話勞斯和箂斯係食大陸激素雞翼大既,咁就合理喎!嘻嘻!

    回覆刪除
  5. 九歲唔算早,讀幼稚園已經知,係真人真事!

    點解你啲大團圓結局,總係俊男美女,有冇啲樣醜男女得到幸福㗎?

    回覆刪除
  6. 佛爺

    原來我想改佢地在孤兒院大
    餐餐吃雞翼...

    好在歪歪提供新証據
    咁唔改囉

    我同意歪歪
    我細個都知自己好直
    對異性有興趣

    歪歪

    搵日寫個醜男女好結局先
    多謝靈感提供

    回覆刪除
  7. 小甜甜嘅洋娃娃,又真係好難搵

    送個“乞痴”大魔王都差唔多啫

    回覆刪除
  8. 『好在歪歪提供新証據』

    有需要擺我出嚟做呈堂証物,即管開聲。

    『搵日寫個醜男女好結局先』

    我提下啫,你就從善如流,有求必應!

    回覆刪除
  9. naruto

    你出「乞黐大魔王」
    我出「超力電磁俠」

    +++

    歪歪

    有你做「証人」
    呢個故事的邏輯就有支持
    不過你唔使「擺哂出嚟」
    明架啦

    故事靈感好重要
    多謝你就真

    回覆刪除
  10. 我见过五岁的英国女孩自慰!恐怖!

    回覆刪除
  11. 嘿嘿

    我反而有興趣想知道你在什麼情況/場合下目睹喎

    回覆刪除
  12. 屋主的女儿,那时她正在看电视,累了就伏睡在沙发上,是睡梦里的动作,臀部起伏,却还哼出声音呢!

    当时吓坏了,我不敢动,也不敢正面看!

    回覆刪除
  13. 嘿嘿

    原來如此
    5歲妹妹,果然早熟
    對你來說
    總算是一個奇遇

    回覆刪除
  14. 琴日我在西貢看到Rose and Royce, 非常靚女...可惜可惜

    回覆刪除
  15. I.minor

    直人覺得TB & TBG 靚女,可惜!
    正如女士說哥哥這樣嘥料,可惜!

    回覆刪除
  16. 爱他就要他幸福,不一定要拥有他。。。

    很有意思的文章!

    回覆刪除
  17. Ah, let's hope Terry can find his Rose one day :)

    回覆刪除
  18. 追夢者

    你的鼓勵
    對於我來說
    也是一種福氣

    +++

    desertfox

    咦?!
    故事裡
    terry 已經得到 rose 囉喎

    +++

    largeheadboy

    係喎
    點解我會加mandy落去呢?
    可能去飲coffee
    兩女一男有啲怪
    所以加多個女仔呱

    回覆刪除
  19. desertfox


    原來如此
    你的小terry一定得美人歸
    你的新抱茶,飲定了

    回覆刪除
  20. 九歲唔算早,讀幼稚園已經知,係真人真事!

    歪歪:

    你童年是TB (Talented Baby),所以我相信你的認識比我準確!

    回覆刪除
  21. 有冇啲樣醜男女得到幸福㗎?

    卡臣:

    歪歪要求你下一集寫「史力加」呀!嘻嘻!

    回覆刪除
  22. 我见过五岁的英国女孩自慰!恐怖!

    嘿嘿:

    不是恐怖的,是正常,只是她不知是什麼一回事而已!佛洛伊德早有詳盡的解釋。

    回覆刪除
  23. 佛爺

    Talented Baby 飲咗有便便的奶粉

    係喎
    史力加
    咁唔使寫
    除非寫史力加第四集

    回覆刪除
  24. Talented Baby 飲咗有便便的奶粉

    卡臣:

    所以我就話,無論成人或小孩,都應飲人奶!嘻嘻!

    回覆刪除
  25. 佛爺

    人奶好呀
    增進母子感情
    無輻射
    唔怕毒奶粉

    回覆刪除
  26. 阿莱斯对阿劳斯都算系甘话咯!

    回覆刪除
  27. 佛爷,

    那确实是够吓破我胆!!!嘿嘿嘿~

    回覆刪除
  28. helloninie

    一場好姊妹嘛

    ++++

    嘿嘿

    經一事,長一智

    回覆刪除
  29. 暗戀好朋友,個個都一定試過......................
    唉~~~~~

    回覆刪除
  30. 馬田

    哈哈
    無人比你更有資格講呢句說話啦

    回覆刪除
  31. 我愛你, 你愛她, 她愛他,他愛他...
    這世代還有人相愛嗎 ? 還有人自愛嗎 ??
    哈哈~~

    回覆刪除
  32. 如果Terry溝埋Royce,咁佢咪仲爽過揸勞斯萊斯?!

    回覆刪除
  33. eben

    可惜 Terry 呢一世都溝唔到Royce,
    除非 Terry 切了變女人.

    回覆刪除
  34. 『你童年是TB (Talented Baby),所以我相信你的認識比我準確!』

    佛爺,我細個都無飲PhD奶粉,所以做唔到Talented Baby,只係做到咪唧蓮軚輪BB。

    卡臣,佛爺之前講嘅「卡達臣」我今日終於睇咗,好正!你嘅扮嘢技效無得彈!

    仲有,做乜你又打回原形做丐幫長老呀?

    回覆刪除
  35. 歪歪

    米芝蓮BB, 咁多肉?

    多謝捧場!
    (應該係NARUTO提起)

    點解用返乞丐相?
    證明我真愛這造型
    況且我ENJOY咁長頭髮呀

    回覆刪除
  36. 歪歪:

    IQ好大程度係天生的,飲PhD奶料未必有用,頂多,大便順暢一點。嘻嘻!

    回覆刪除
  37. 卡臣,多謝更正,我已經睇𠹺扣錢,之後仲有冇你份㗎?

    你鍾意乞丐造型,我就鍾意「些粉」嘅阿強look。

    佛爺,卡臣:

    我都真係估唔到,BB大便都會變為推銷奶粉嘅賣點。

    我仲想知佛爺幫張食到天一半地一半嘅相點執。

    回覆刪除
  38. 歪歪

    扣錢之後
    第七集都有我份
    多謝支持先

    些份阿強look
    搵日cap佢落嚟做pro pic先

    BB大便奶粉已被消費者委員會踢爆呃人
    無效架

    回覆刪除
  39. 我有一個中學時好 friend 的女同學,曾經因為一件我覺得佢太執着的事嬲咗我,就係我去英國玩時同男朋友一齊的時間多過佢,後來我地好返,但近年佢又完全佢同我來往。有朋友話佢鍾意我老公(即係果時我去英國見果個男朋友),但我老公覺得佢係鍾意我...

    回覆刪除
  40. 單無雙

    單憑表面証供
    妳的女同學是愛上妳的
    正所謂:
    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

    回覆刪除
  41. 我想回應:

    "l.minor 提到...
    琴日我在西貢看到Rose and Royce, 非常靚女...可惜可惜"

    我成日見好靚仔的gay都覺得好可惜...我記得我喺呢度講過...佛爺也解釋了箇中原因...so sad....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