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勇氣

勇氣

我們什麼時候需要拿出勇氣來呢?今次選出十個需要拿出勇氣的情況或處境。但並非鋤強扶弱、捨生取義、民族存亡之大是大非,只是日常生活經常遇到的二三事。

第十位:參加比賽或選美
參加比賽(無論是朗誦、歌唱、球類、還是田徑),在陌生人(觀眾)面前表演,需要拿出勇氣,克服怯場的心理。如果是選美比賽,就更加需要勇氣,去面對同事朋友們的指指點點,背後交頭接耳。如果比賽輸了,就更需要勇氣去面對周圍人的冷嘲熱諷。如果自問無能力承擔比賽帶來的壓力,不如盡早退選算啦。

第九位:異性面前穿泳衣
在異性面前,尤其當心儀對象在場,穿起泳裝出場只會暴露出自己身材的缺點。如果自己大肚腩墮胸粗腳,跟異性去遊船河,自己無勇氣穿比堅尼泳衣,就會在泳衣外加穿T恤短波褲。另一個極端:如果女性身材性感惹火,就也要拿出勇氣來面對飢餓男,正如性感「靚模」面對麻甩「龍友」,預了他們進行精神強姦輪姦。

第八位:要求偶像簽名或合照
無意中在公眾場所巧遇到心中偶像,心跳加速,手心冒汗。機會千載難逢,粉絲一手拿紙筆、一手拿相機,打算上前要求偶像簽名合照。但因為該明星是你心目中的超級偶像,不禁結口結舌、手顫腳震。結果未拿出勇氣之前,偶像已經絕塵而去!

第七位:生小孩子
政府話:「照顧佢一生,停停要諗真」。夫妻如果想要生下一代,事先就要諗清楚做父母應負的責任:自己的經濟條件、是否已經有適合做父母的心態、如何管教……終生無條件的付出,如果無勇氣去承擔做父母這個角色,就快啲戴返避孕套先喇。

第六位:瞻仰遺容
親友逝世,在殯儀館舉行喪禮,送他最後一程。蓋棺前,親友繞棺木行一圈,瞻仰死者遺容。雖然死者生前是你的至親、好友或親戚,但始終是一具屍體,加上死人化妝增添多一份陰寒。如果拿不出勇氣,就索性唔望,不想破壞死者在自己記憶中的容貌形象。

第五位:搭小巴叫落
某些女士或者怕醜的內向男士,搭小巴時都害怕向小巴司機大聲嗌:「有落!」在15名陌生乘客面前大聲嗌:「有落!」是需要拿出勇氣的。某些乘客害怕嗌落,要等其他人嗌落才跟隊落車,寧願自己行多點回頭冤枉路。也有一些乘客鼓起勇氣嗌,可惜聲音微弱如蚊,結果都係飛站。另外,在一班陌生人面前嗌自己的中文名字,也需要勇氣。

第四位:睇驗身報告
如果突然發現自己身體某部份痛或出血,諱疾忌醫的人話瞓吓休息吓就會康服無事,唔肯睇醫生。就算有勇氣去睇醫生,進行驗身。之後,最需要勇氣的時刻,就是去睇驗身報告。可能無事、可能好大件事,深呼吸一口氣後,叩門入房見醫生聽報告。

第三位:向老細報告爆了鑊
辦公室工作難免有爆鑊,需要向上頭報告。如果老細是火爆狂燥型,下屬便要拿出勇氣,戰戰兢兢將壞消息美化後,稟告給老細聽。同樣,客戶服務主任,需要覆電話給一位接近瘋狂的投訴客戶,也需要拿出勇氣來。

第二位:嚴冬起床
如果冬天嚴寒的早晨,十度以下的低溫,被窩中睡眼惺忪的人要上班上學,伸隻腳出被窩,立即凍到縮回來,要跳出被窩更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另外,游冬泳臨下水前,用腳尖試吓水溫,一掂就知道冰水唔係講笑,鼓起勇氣,大嗌一聲後,衝落冰水中!

第一位:示愛
向心儀以久的對象示愛,是需要勇氣。很多缺乏自信的人,怕被對方拒絕,就害怕向人示愛。怕表錯情,又怕遭人奚落。向條件勝過自己的人示愛,是需要加倍的勇氣。當然另一個極端:有人漁翁撒網,逢人都示愛,十個人面可能有一個人會上釣啩?這些「自認情聖」有大把勇氣去撒網,屢敗屢戰,不屈不撓;心口有個「勇」字的壯士,也是保險、物業經紀的理想人選。

其餘候選名單:
「向陌生鄰居打招呼」、「在新相識朋友面前唱K」、「旺角戲院內叫有紋身觀眾唔好吸煙」、「試新髮型試新化妝」、「自己醜樣都讚自己靚」、「試新味道的飲品或食物」、「公廁內揭起緊閉的廁所板」、「身材矮的男人跟高過自己好多的女人拍拖」。


如果人能夠拿出勇氣,在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就是英雄。David Bowie的《Heroes》,雖然只能成為一天的英雄,但能夠成為英雄,總好過從未試過。

Heroes – David Bowie

I, I wish you could swim
Like the dolphins, like dolphins can swim
Though nothing, nothing will keep us together
We can beat them, forever and ever
Oh we can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I, I will be king
And you, you will be queen
Though nothing will drive them away
We can beat them, just for one day
We can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I, I can remember (I remember)
Standing, by the wall (by the wall)
And the guns, shot above our heads (over our heads)
And we kissed, as though nothing could fall (nothing could fall)
And the shame, was on the other side
Oh we can beat them, for ever and ever
Then we could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We can be heroes
We can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13 則留言:

  1. 玩跳樓機
    跳傘
    求婚
    拎張紅噹噹嘅成績表比老豆簽名
    一把年紀同人講恭喜發財,人地遞上利是
    食完麻辣火煱等去廁所果一刻
    同人say sorry

    回覆刪除
  2. 電腦的數字排列是從「0」開始,即是0,1,2,3,4,5,6,7,8,9,10,所以勇氣級數應該有十一位。

    首位便是「第0位」,應該是去幫襯架步的鳳姐,是要最具勇氣的。

    但我從來也做不到,卡臣大師,可否指點迷津呀?

    嘻嘻!

    回覆刪除
  3. 卡臣︰個人勇氣是性格使然,你的總結有大部分我中了的,還有我覺得需要大勇氣的是拒絕好朋友的不情請求。

    回覆刪除
  4. 小巴嗌落對有啲人來講又真係幾唔想,所以有啲小巴整咗個落車鐘,不過嗌慣咗又冇嘢,有人都會照嗌。

    回覆刪除
  5. 示愛,需要勇氣;提出分手,都需要好大勇氣。

    回覆刪除
  6. naruto

    還有:
    試鏡/整牙/公共交通工具上讓座
    吃過期食物/坐新牌仔的車

    ++++

    佛爺

    「但我從來也做不到幫襯架步的鳳姐」
    我唔識答
    因我也缺乏這勇氣

    佛爺
    我估你無用嫖妓,因已大把女友啩

    +++++

    coffee

    「拒絕好朋友的不情請求」
    係呀
    真係唔知點推
    唯有做衰啲
    下次佢唔會再搵我

    +++++

    folium

    嘻嘻
    我小學前唔敢嗌落
    中一先夠膽
    陰公

    +++

    歪歪

    係呀
    香港有些女侶說分手
    男友承受不了
    殺死女友
    唉~~~

    回覆刪除
  7. 借了錢俾人追佢還錢;
    人地化咗個好醜樣嘅妝或著得勁樣衰想話佢知;
    向意中人表白;
    向追求者say no;
    離開舒適區,發展新事業;
    在陌生者blog留言...

    回覆刪除
  8. 男人老狗

    回你:
    打飛曱甴/幼稚園第一日返學
    問路/穿潮衣扮年輕/講價

    「在陌生者blog留言...」
    吓?
    咁多謝你的勇敢嘗試

    回覆刪除
  9. 「我估你無用嫖妓,因已大把女友啩」

    嘩!卡臣,我坐在廟內,信女就見得多,得個睇字。陰公!

    回覆刪除
  10. 佛爺

    我都十分同情
    除了表示遺憾之外
    都無能為力

    唯有精神上進行「神交」

    回覆刪除
  11. 或者係進取的親朋戚友面前承認冇野做零男友!對我來說都係勇氣的一種!哈....

    回覆刪除
  12. 聶聶

    妳又幾豁達喎
    幽自己一默

    虎年妳行好運架啦
    有份好工
    有好男友(s)

    回覆刪除
  13. 『唯有精神上進行「神交」』

    卡臣,我比你的回應笑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