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挨鬧的Bowie 4/7

挨鬧的Bowie

Bowie在哥哥的婚宴上,在接待處擔任迎賓,收過來賓的禮金後,告訴來賓的就坐枱號。8時45分,燈光變暗,結婚進行曲響起,哥哥攜著新娘,步入宴會廳,接受大家的祝福。Bowie腦海中,卻想起三個月前的一個寒冬晚上……

* * * * * *

三個月前的一個寒冬晚上,Bowie的父母出門,去一趟大陸短線旅行,有兩晚不在家。家中只剩下Bowie和他哥哥David兩人。David和Bowie都有女朋友,終於等到父母不在家,仲唔作反咩?!David和Bowie趁家中無王管,各自約了女友回家玩。

只得兩晚時間,哥哥David要第一晚、弟弟Bowie要第二晚。David和他女友早已發生關係,哥哥叫Bowie第一晚到朋友家渡宿,David就跟女友在家中徹夜纏綿。

第二晚輪到Bowie,但Bowie女友Naomi是虔誠教徙,思想十分保守,自幼家教十分嚴厲。所以Bowie仍未跟Naomi有婚前性行為。Bowie只能邀請Naomi回家玩「煮飯仔」,晚上11時便要送Naomi回她的香閨。

David是一個「時裝精」,願意把成份薪水花在購買時裝上。Bowie就比較願意花錢在電子器材上。兩兄弟會把自己的東西借給對方使用,一物兩份用。舉例:Bowie去朋友生日party時,會問David借Dior Homme窄身西裝穿;David幫女友影靚相時,會問Bowie借名牌高質素數碼相機。

David最近入手的新衣,是一件幾千元的「猿人迷彩軍褸」。第一晚David穿起這伴猿人軍褸見女友,Bowie望見心中羨慕。第二天,Bowie問David借穿該潮服見Naomi,David沒有托手踭。

第二天傍晚時份,穿著「猿人迷彩軍褸」的Bowie走在旺角行人專用區,以潮人自居,藐視擦過身邊穿平貨貨的MK仔MK妹,沾沾自喜。Bowie在旺角影音店買了一隻宮崎駿的《崖上的波兒》VCD。他知道Naomi想看《崖上的波兒》很久,Bowie打算今晚在家中一齊看這套動畫。他笑著把《崖上的波兒》VCD放進軍褸的外袋裡。跟著去旺角港鐵站接Naomi。

會面後,Bowie和Naomi到屋企附近的超級市場買餸,再回家玩「煮飯仔」。買了兩大袋餸菜後,兩人步行返家途中,Bowie顯出Gentlemen風度,一人拎哂兩袋,不捨得讓Naomi辛苦。

香港天文台已經預報:傍晚氣溫將會驟降,但Naomi沒有留意,衣物單薄,冷風一刮,她打了個冷震。Bowie立即察覺到,為了特顯他的Gentlemen風度,Bowie馬上把身上猿人軍褸脫下,叫Naomi穿上它。Naomi感到Bowie很疼惜自己,報以一個甜蜜的微笑。Bowie血脈沸騰,不覺得天氣有半點寒意。兩人繼續並肩前行。

快將步回大廈門口時,Naomi有點靦腆,對Bowie說:「我肯上你屋企…唔代表…我會…咩呀…」
Bowie點頭,溫柔微笑,
Naomi:「食完飯,等我幫你洗碗啦!」
Bowie:「我點捨得妳去洗碗呀?食完飯,我已經安排咗節目俾妳。」
Naomi:「安排咗節目俾我?咩嚟架?」
Bowie:「唔講住,妳一定鐘意!」
Naomi輕皺眉頭,好想知答案咁樣,
Bowie因為雙手拎著兩袋餸菜,沒有閒手去攞出VCD,只好叫:「好啦!妳自己伸手入軍褸外袋,自己攞出嚟睇啦!」
Bowie靜候Naomi拿出《崖上的波兒》VCD時,會大讚自己細心週到。

Naomi伸手入軍褸內一摸,取出來一看,暴跳如雷!雙眼噴火!
尖聲大嗌:「林保賢!你黐線架!你當我係咩嘢人呀!!」

Bowie見到Naomi手中拿著一個金色錫紙包裝的安全套!
Bowie:「吓?點解會咁架?妳聽我解釋吖…」
Bowie 正想走上前,Naomi大嗌「非禮呀!非禮呀!」Bowie手足無措。
Naomi把軍褸脫下,掉在地上,截停一部Taxi,絕塵而去。

Bowie立即打電話給Naomi,她在電話旁把Bowie鬧到狗血淋頭。Bowie正想解釋,便給Naomi一輪嘴打斷,Bowie只有挨鬧的份兒,變成「挨鬧的Bowie」。 Naomi cut線後,從此她再沒有接聽過Bowie的電話。

Bowie呆立在街上,他發覺軍褸的左袋內有《崖上的波兒》VCD、右袋內有安全套,應該是哥哥David昨夜用剩的安全套。穿著軍褸的Naomi,她自己伸手入袋摷禮物,究竟她先摷左邊袋?還是先摷右邊袋?便足以改變了這對情侶的命運。

Bowie貪靚問哥哥借潮服穿,不能埋怨別人,但又氣憤難平。Bowie回家後用針在安全套中央拮一小孔後,把安全套放回軍褸的右袋內,歸還軍褸給哥哥。

二個月後,David跟父母商量要跟女友結婚,是「奉子成婚」。Bowie聽到消息後,知道自己今次玩大咗,但都已經米已成炊,自首都無謂,不如繼續把這個秘密藏於心底。

* * * * * *

哥哥和新娘子舉杯向各位來賓祝酒,Bowie坐在主家席,乾了半杯紅酒。那晚被挨鬧的情景又湧現。他失去了Naomi,但多了一個阿嫂和一個侄仔,失一得二,點都叫做划算有著數啦。



故事中的兩兄弟叫做David同 Bowie,擺明我會揀David Bowie嘅歌啦。近年出現「港女」一詞,睇吓David Bowie喺1983年,點樣講「中國女」啦。

China Girl - David Bowie

I could escape this feeling with my China Girl
I feel a wreck without my little China Girl
I hear her heart beating loud as thunder
Saw they stars crashing

I'm a mess without my little China Girl
Wake up mornings where's my little China Girl
I hear her heart's beating loud as thunder
Saw they stars crashing down

I feel a-tragic like I'm Marlon Brando
When I look at my China Girl
I could pretend that nothing really meant too much
When I look at my China Girl

I stumble into town just like a sacred cow
Visions of swastikas in my head
Plans for everyone
It's in the whites of my eyes

My little China Girl
You shouldn't mess with me
I'll ruin everything you are
I'll give you television
I'll give you eyes of blue
I'll give you men who want to rule the world

And when I get excited
My little China Girl says
Oh baby just you shut your mouth
She says ... sh-sh-shhh

5 則留言:

  1. 卡臣︰Bowie女友Naomi是虔誠教徙,所以取悅了禮教!

    回覆刪除
  2. 好精彩呀!

    又真太戲劇性,解釋都唔信

    但關佢阿哥乜事呢,拎佢嚟報復

    回覆刪除
  3. Coffee

    係囉,
    每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權

    ++++

    naruto

    其實這故事回應前作「爸打豪」
    今次由細佬拮穿
    整蠱阿哥

    回覆刪除
  4. 嘩,1983年David Bowie...令我想起''戰場上的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5. Denzel

    係呀
    除了bowie
    還有坂本龍一和北野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