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 雨傘 (小說)

雨傘

E先生和F小姐同住在西環區,
雖然他們互不相識,
但是他們每天早上大概於8時正左右,
兩人便會抵達同一個小巴總站乘車上班。
可能他們之前已經碰過面,也可能沒有,
因為大家早上出門口時,
睡意未消而眼睛都是睡眼惺忪。

這天他們在小巴總站的人隊中遇上,
E先生排在F小姐前面,
E先生前面已有30人排隊;
恐怕要等兩部小巴後才能登車。
E先生和F小姐相安無事地各自等車。

當天早上早已陰霾密雲,
粗心大意的E先生當然沒有帶雨傘。
在等車期間,先下起毛毛細雨。
長龍中各人紛紛舉傘,包括F小姐。
E先生覺得被細雨打在身上感覺不錯。
讓自己清醒一點之餘、又夠man!
但兩分鐘後雨勢得勢不撓人,越落越大!
E先生開始感到一點徬徨。
但四處難找有蓋建築物可暫作避雨之處!

此時,一隻纖幼的手指輕輕篤E先生膀臂一吓,
E先生回頭一望,是陌生的F小姐把傘遞過E先生頭上,
E先生見到F小姐五官端好,心裡當然不會抗拒!
E先生向F小姐道謝後,
E先生撐起F小姐手中的雨傘,
兩人沒有交換名字,只是無言地等車。
一來F小姐有矝持,驚E先生誤會了自己這個好心舉動是另有意圖、
二來E先生害怕說話太多會給F小姐「打蛇隨棍上」的感覺、
三來E先生知道自己早上起床後口氣未除,易惹人反感、
於是兩人無言,默默聽著雨水打落雨傘的沙沙聲。

二分鐘後,E先生首先打破沉默,
向F小姐說要給她付車資。
F小姐拒絕,害怕給人貪便宜的感覺,
以雨傘交換車資八元;
最後E先生堅持後F小姐就把手中硬幣放回口袋,
兩人繼續無言地等車。

五分鐘後,一部小巴駛至,
車到後人龍緩緩向前登車;
E先生有風度地讓F小姐先行,
E先生見到還有數位乘客便到自己,
但車廂內是否剩下兩個位子給他們呢?
E先生不其然緊張起來。
最後輪到F小姐登車時,車廂內只剩下一個坐位,
F小姐猶豫是否應該自己先登車時,
E先生立即反客為主,讓自己後面那位乘客先登車,
E先生這樣做,無非想兌現替F小姐付車資的承諾;
出發點並無不軋。
F小姐沒有機會異議下目送小巴離站,
兩人繼續無言地等車。

4分鐘後,另一架小巴抵站,
F小姐先登車後坐在雙人位置,
E先生付車資後禮貌地坐在F小姐身旁;
害怕立即分開坐會給人「打完齋唔要和尚」的反臉不認人的無情感覺。
兩人坐下再沒有對話,
恐怕對方誤會自己剛才的行為(舉傘和付款)是另有企圖。
很快F小姐便如常的在車廂中睡著。
經過長期的搭車訓練,F小姐入睡後沒有任何身體擺動,
當然沒有把頭倚向E先生肩膀去。
E先生則拿出他的電子手帳觀看當天新聞。

雨勢漸停,
途中E先生到公司先行下車,
他沒有驚醒F小姐或留下紙條便不辭而別。
兩人從此無拖無欠。 如雨水被蒸發後不留半點痕跡。

後記

故事雖然平淡地結束,
但它教曉我們一件事情:
「記得經常保持口氣清新,便可能改寫故事的結局。」

小巴三部曲之二 - 完

18 則留言:

  1. carson, 你的短篇寫得好好睇!
    我會追。

    回覆刪除
  2. 清新的短篇小說:)有點不解風情或"駁古"(請見諒^_^): 小巴還沒有安裝"八達通"嗎?手中握著的是coins 或"八達通"?

    回覆刪除
  3. tt,
    多謝支持,
    可惜無乜貨,
    下篇變返文章唔係小小說,
    十月再寫過,
    等我呀!
    carson

    回覆刪除
  4. V,
    "小巴還沒有安裝"八達通"嗎?"
    答案是專線綠van多裝八達通,商會聘請司機
    客多少與司機收入無關

    而紅van是收現金,
    方便司機即時收到日薪,
    客多少與司機收入直接有關,

    起馬我乘開的小巴是收現金,
    剩係話俾你知
    這故事其實是真人真事改編
    carson

    回覆刪除
  5. haha. your stories are quite cute. Better than 森之愛情 =)

    回覆刪除
  6. Sandee,
    Thank you!
    Finally you visit my blog,
    cos i used to leave my message on your blog ...regarding 鬼佬睇樓.
    It just some silly text...
    難登大雅

    回覆刪除
  7. c,

    "剩係話俾你知,這故事其實是真人真事改編"

    當然相信是真人真事改編,也略知紅/綠van的分別.我不是要challenge你,你好像有點光火,對不起:)

    v

    回覆刪除
  8. 爸打,
    你好像有點光火,對不起:)
    為什麼要對不起?
    傻啦! 我當然沒有光火啦!
    我以為你出入揸私家車,
    不知紅/綠van的分別
    才冗贅解釋
    我對你講對不起才是

    回覆刪除
  9. 口氣清新真係會改寫咩 ? 遲左兩分鐘 E先生最終都打破沉默, 應該都係講同樣說話啩 ?!?!
    好好睇, 因為男女主角既內心抖淨, 好真實呀! 有時跟同事用一把傘, 都有少少呢 d 尷尬場面.. hahaa

    回覆刪除
  10. kateyip

    多謝妳真係重溫小弟之舊作,
    我都順道睇多次
    少佈局但真摰

    少口氣的話
    可能佢夠膽講多句啩

    繼續支持啊

    回覆刪除
  11. 我真係追架~~ 今日星期日可以睇多幾篇, 係呢~你都可以順道重温呢~

    咁又係, 如果無口氣, 可能講多幾句, 距離會少 d ..哈~ (卡臣唔洗下下覆我架, 我有時問d野好鬼無聊架 :p )

    回覆刪除
  12. kateyip

    沒關係
    我慣咗有留言必覆啫

    係呀
    妳睇乜我都順便翻睇吓

    回覆刪除
  13. 住喺西環嘅E先生。。。咪即係我?

    回覆刪除
  14. naruto

    係呀
    西環edwin

    2007年7月已經寫你
    咪話唔勁呀我

    回覆刪除
  15. 2008年4月先買上環吖嘛
    我有睇你blog

    回覆刪除
  16. 原來你之前寫開,都係寫男女的微妙關係!

    回覆刪除
  17. I.minor

    係呀
    最初諗住招攬少女讀者
    結果...事與願違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