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孩子不要難過



孩子不要難過



(這篇是新寫的)


PhoebeCandy是公司中一對公開的死敵,勾心鬥角,針鋒相對。Phoebe結婚,沒有邀請Candy。同樣地,Candy結婚也沒有通知Phoebe。一年後,Candy懷了孕。

Candy誕下一名女嬰,取名「淑芳」。可惜三個月後女嬰便病死了。Candy極度悲傷,情緒憂鬱,不能工作,辭職休養。期後信了基督教,有了信仰,情緒病康復了。

幾年後,Candy某天在街上碰到PhoebePhoebe拖著她的四歲女兒。Candy有信仰後,決定上前跟Phoebe打招呼,修補過往的惡劣關係。

Candy問小女孩叫什麼名字?小女孩害羞地回答︰「朱淑芳」。Candy聽後十分感動,原來Phoebe命她女兒為「淑芳」來延續自己逝去女兒的生命,世上還有一個淑芳生存下去。Candy哭了,一切仇恨都化成感激。

幾天後,Candy看報紙,一單虐兒案見報,一名被收養的女兒長期遭母親虐待。被告是Phoebe,受害人是四歲的朱淑芳。


二少爺說︰上一代恩怨不要帶到下一代。

16 則留言:

  1. 卡臣,看到Cindy特别紧张,哈哈……
    对了,上一代的恩怨何必留给下一代?
    最近电视台播映《我的如意狼君》,看到男主角为了报复而昧着良心,做出伤害死敌的女儿,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忘了,早知就不用cindy這名字。

      那套香港劇,在妳那邊上映啊!報仇就令人瘋狂

      刪除
  2. 懷著仇恨活著其實就是跟自己過不去...咁又何必呢...
    善哉, 善哉*.*!

    回覆刪除
  3. 卡臣:

    咁喺Phoebe痴咗線。

    「期後信了基督教,有了信仰,情緒病康復了。」
    將你這句話放上心理學雜誌,嗰啲專家肯定鬧到你眼眉跳。嘻嘻!

    回覆刪除
  4. 收養孤兒係有愛心嘅表現,虐待小孩係無良嘅行為,Phoebe咁樣好似有d問題喎。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佢生唔到仔,又想虐兒,唯有先收養一個,才可虐待

      刪除
    2. 答得好,經你解釋完,Phoebe其實都唔係咁差喎,起碼虎毒不吃兒吖,要虐待都揀個唔係自己親生嘅。我要畀個讚你先,兼回番個畀你。

      因為冇車牌,又想揸車,唯有揸碰碰車,才可揸車

      刪除
  5. 可惜戈个Phoebe无宗教信仰,唔系就唔使甘变态啦!

    回覆刪除
  6. 以為你會選 "薰妮 - 孩子不要難過" 呢首歌播添!不過多謝你呢個標題令我記返起以前好喜歡的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cb3NgPKW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花時間翻睇拙作

      我都喜歡fanny那首《孩子不要難》,不過寫此文時電視廣告傳來《乜都拗》, 一於照用。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