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一於要站在台上》- 下集



《一於要站在台上》- 下集

(這篇是新寫的)

四人的夢中,只有泰國的陽光海灘與泰式按摩。

早上九時,會長在床上未醒,電話響起,是司庫打來的,司庫說:「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會長想先聽好消息,司庫:「今天票房顛咗,突然賣出八成飛!」司庫再講壞消息:「我專做假數嘅阿哥,欠人錢著草走佬!我哋開唔到假單」會長嚇了一跳,答:「咁即係兩個都係壞消息啦!」

原來他們那齣「怪雞膠劇」在網上討論區突然被網民捧為「今年最期待的原創cult劇」,經網民傳吓分享吓推吓,一日之間,竟然有200幾人購票。唉!真係「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四人立即開緊急會議。第一:如果開唔到假單,他們的四萬元旅費要嘔返出嚟做製作費。第二:有二百幾名觀眾嚟睇他們那套隻字未寫未排的hea劇,實俾人割櫈柴台,如果網民在網上鬧爆此「爛劇」,可能引起藝發局注意,咁佢哋就難向當局交待。套劇尚有兩個星期就要上演,四人互望,愁到爆。

* * * * * *

早上九時,會長在床上未醒,電話響起,是司庫打來的,司庫說:「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會長想先聽好消息,司庫:「今朝台灣發生超級大地震!」會長嚇了一跳,答:「吓?咁大鑊!」司庫再講好消息:「我哋套劇有救啦!」會長雖然唔明,一頭霧水,但聽到套劇有救,開心到彈起身。

四人立即開緊急會議。司庫諗出一條計,打算對外宣佈:「基於台灣今晨發生大地震,導致中華同胞死傷嚴重。在這悲痛的心情下,我們決定取消上演這齣瘋狂喜劇。各位已購票的朋友,票房收入將全數撥捐紅十字會作地震振災之用。大家亦可選擇到票房辦理退票手續。對於是次特別安排對大家引起的不便,特此致歉。」

三人拍掌,問題迎刃而解。除了部份觀眾退票外,他們把票房收入捐給紅十字會。租場費和印刷宣傳費則實報實銷,餘數歸還藝發局,這套《係要找到理想 一於要站在台上》話劇告一段落。

如果套用張愛玲在《傾城之戀》的結局寫法:「一個城市(香港)的陷落,是為了成全范柳原和白流蘇的愛情。」那麼,「一次台灣的地震,是為了成全一套爛劇的過關。」

* * * * * *

四人又hea在大學戲劇學會的狹小房間內,又無聊地玩電話玩ipad。房內仍然好多雜物戲服道具,光線仍然不足,地方仍然舖滿塵,雖然無得去泰國游水曬太陽,但係他們間接替台灣地震災難籌得一筆善款,算是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秘書對著ipad螢幕,興奮地說:「咦!政府有電影基金資助新晉導演拍戲喎。」三人轉頭,用最怨恨的眼神,狠狠地啤著秘書。


二少爺說:Touch wood講聲:台灣福大命大,永享太平。

26 則留言:

  1. 我記得《傾城之戀》電影中的范柳原是周潤發...:-)

    回覆刪除
  2. 我仲以為佢哋會做台好戲畀大家睇添,原來最後冇戲睇,仲乘機閃咗去。不過,佢哋用咗d錢嚟做善事,本質都算好。

    卡臣,你係本文嘅作者,你要出嚟身教呢班學生,代佢哋做番套好戲畀我哋呢班讀者睇呀~~~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捐了錢,事情才可有個交待,頂硬去

      「心理偵探靈異校園愛情勵志音樂瘋狂喜劇」?
      我連講都講唔到,點做呀?

      刪除
    2. 局住去捐錢,雖然動機唔啱,但總算幫到人喇。

      睇完呢條題目,真係有d難度,不過都盡力寫個大綱出嚟,希望啱你使。

      「心理偵探靈異校園愛情勵志音樂瘋狂喜劇」

      阿明愛上貌美但心理不正常的女同事阿珍,於是他聘請了一個私家偵探查個究竟,結果發現阿珍於讀書的時候,在校園遇上靈異事件。

      阿明同情心爆棚,決定透過音樂幫助她,為她解開心結。於是阿明邀約阿珍下班後去唱K,唱一些勵志的歌曲幫助她。

      阿明點了一首郭富城的《強》,他越唱越投入,還手舞足蹈。阿明唱者無心,阿珍聽者有意,她誤會阿明暗示自己有問題,因她聽到唱「強人是你 能飛天遁地 其實你〝鳥〞不起」這幾句時特別投入。

      原來,阿珍亦是同情心爆棚的人,她決定就地幫助阿明從新抬頭做人。現在,阿明還未解開她的心結,阿珍已自行解開馬尾上的蝴蝶結,將長髮散開,為一會兒作好準備。

      兩人在這狹小的K房內瘋狂地repeat這首歌,唱至深宵。最後,經過這夜的唱K事件,兩人的關係漸漸起了微妙的變化,阿明最終得償所願與阿珍拍拖。

      卡臣,呢個故事結局又瘋狂,又happy ending,都算係喜劇喇啩。 :p

      刪除
    3. 好嘢!無得彈!very good!!

      照去排戲一定掂!

      我的版本:一個心理醫生,她的丈夫是偵探,她的中學兒子在學校戀上一隻女鬼,唱了一隻歌後,顛咗,狂笑。全劇完。

      刪除
    4. 人鬼情未了,呢類題材好吸引人喎,如果加少少香艷場面,一定好收得。

      哈哈,今次呢個都算係為大家下個crossover熱身喇。

      刪除
    5. 世純:

      你個故事真係了不起!不過最了不起都係「鳥」不起!嘻嘻!

      刪除
    6. 世純:

      好呀,磨拳擦掌添呀

      佛爺:

      鳥不起,也不夠「了斷」咁慘。

      刪除
    7. 佛爺:

      呢個大綱本來結尾係鹹故,唔係「解開馬尾」同埋「repeat唱歌」,由於呢個係學生嘅舞台劇,唯有忍手改一改喇。

      卡臣:

      我準備好,等你出題。 :)

      「了斷」一詞,聽見都怕怕。 :o

      回你一個喇,人為財死,鳥為「性」亡,一樣咁慘。

      刪除
    8. 午安

      好呀!一於玩接龍呢

      鳥啊鳥,可憐啊

      刪除
  3. 卡臣:

    我從來都未曾看過劇本,都唔知係點樣既.

    如果四條友爆肚都得,可以去電台講故!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香港的電台節目,都係吹水傾計搞掂

      刪除
    2. 卡臣:

      好過加拿大西人電台,大部份只播音樂,有幾個不停播新聞,簡直癡線!

      刪除
    3. 如果你活在香港,你就巴不得電只播音樂,叫無聊DJ收聲。

      刪除
    4. 卡臣:

      我在網上也聽過香港的電台節目,真係頂佢地唔順,只係得個吵耳.

      刪除
    5. 200%同意,剩播歌一定減少噪音污染。

      刪除
  4. 寫舞臺劇的醞釀輿化生,非你莫屬。

    雖然嗰班友真係好 hea !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