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佢以為自己仲可以跳舞




佢以為自己仲可以跳舞

在音樂激盪的酒吧中,25歲的Zoe,一人獨坐在吧枱前飲悶酒,她已經飲到面紅耳熱,醉眼薰薰。

酒吧中央有一個舞池,一堆年青男女在跳舞。閃爍燈光和強勁節奏下,男女隨心擺動身體。Zoe一直凝望著這班起舞中的男女,好明顯,Zoe很想走入舞池中跳舞。

Zoe灌下一杯酒後,要走入舞池。當她從座位中起身,「砰嘭」一聲!Zoe失去重心,成個人跌落在地板上,金星四冒,醉到失去意識。侍應扶起Zoe到一旁休息。侍應打電話叫Zoe的家人來接她走。原來Zoe是這裡的熟客,侍應知道打什麼電話號碼可以聯絡她的家人。


第二晚,Zoe又獨坐在吧枱前飲悶酒。喝醉了的她想起身跳舞,「砰嘭」一聲!Zoe失去重心,成個人跌落在地板上,金星四冒,醉到失去意識。侍應扶起Zoe到一旁休息。侍應打電話叫Zoe的家人來接她走。第三晚、第四晚皆如是,Zoe都未曾跳舞已斷片。

問題來了:既然Zoe咁想跳舞,為什麼她不先到舞池跳過飽,然後才返回吧枱飲酒?難道她要醉了才夠膽去跳舞?

 

第五晚,Zoe又在酒吧飲酒,醉後又想起身跳舞,「砰嘭」一聲!Zoe失去重心,成個人跌落在地板上,醉到失去意識。侍應扶起Zoe到一旁休息。侍應打電話叫Zoe的家人來接她走。

十五分鐘後,一個五十歲的女人來到酒吧,是Zoe的媽媽。侍應把輪椅交給女士,女士把Zoe扶上輪椅,然後推女兒回家休息。

Zoe原本是一個愛跳舞的少女,兩個月前某一個下雨晚上,她到酒吧飲酒跳舞後,她冒雨醉駕回家。結果發生交通意外,Zoe雖然保著性命,卻傷了脊骨,導致下半身不逐。需要在輪椅上渡過下半生。

意志消沉的Zoe,雖然坐在輪椅,也要駛去到屋企最近的酒吧,借酒澆愁。她把輪椅交給侍應停泊在一邊,Zoe就坐在吧枱上飲悶酒。幾杯過後,她便醉薰薰了,也是她整天最開心的時候。醉意中,佢感到自己手腳活動自如;佢以為自己仲可以跳舞,雀躍時一起身便「砰嘭」應聲倒地。由侍應call她的母親來酒吧接女兒回家。

Zoe從此只能在醉意中找到心靈的慰藉。所以話:「醉駕害人,影響一生」。


二少爺說:「我係同性戀者,我係gay佬。」




舞吧舞吧舞吧 - 黃耀明
作曲:黃耀明、黃偉光
填詞:魏紹恩

青空 星點破 光影錯 風閃過 空虛墮
種種瑣碎事 可愛事 小故事 印半空
寧靜晚風中 螞蟻開仗 蚯蚓較量
朦矓夜雨唱 赤腳奔放
滿天花舞流動 我心點點牽動 掛念你影縱

曾為你心讚頌 心震動 心意奉 相與相共
無奈我戀愛世俗 戀我事 戀我夢 戀戀風中
難伴你奔遠路 千萬珍重 深心隱痛
長夜裏起舞吧 起舞吧 起舞吧 達旦

青空 千載過 一轉眼一轉眼 聲色墮
種種 閃爍事 可愛事 好故事 去似風
殘舊破屋中 螞蟻開仗 煙炮發亮
玲瓏浩氣漲 雪散天變 遠方風破雲動
我心戀戀千動 有話托早風

曾為你心讚頌 心震動 心意奉 相與相共
無奈我戀愛世俗 戀我事 戀我夢 戀戀風中
前面有曲折路 千萬珍重 衷心禱告
全力去起舞吧 起舞吧 起舞吧 達旦

39 則留言:

  1. 估你唔倒,原來想講醉駕!!

    嘜,原來二少爺同明哥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少爺喜愛Boy George, Elton John, Pet shop boys, George Michael, and David bowie

      刪除
    2. 哈哈,我都鍾意 Boy George,最鍾 Do you really want to hurt me? & Love is Love!

      又鍾意 George Michael 的 Kissing a Fool (是他原唱的麼?)

      David Bowie 係咪有首歌叫 Hero?如果係,都鍾意!

      Elton John,太譚校長了,唔鍾意!不過佢有首比 Sinaed (點串?) O'Connor 返唱嘅歌好好聽,係咪叫 Sacrifice?

      靜靜話你知,由睇你個 blog 開始,我已懷二少爺是 gay 的,但唔好意思問,反正唔會影響我重返唔返來呢個blog 的!

      刪除
    3. 懷舊一吓先

      Culture Club 最愛 Time

      George Michael 最愛 I can't make you love me

      David Bowie 有一首Hero,好正!我也愛Modern Love

      Elton John首 Sacrifice被Sinaed O'Connor 返唱,忡好過原裝版
      我愛Elton John的 Nikita

      二少爺...講吓笑咋,佢直到爆

      刪除
    4. 哎呀,我比二少爺呃咗添!!! >.<

      刪除
  2. 晚晚都要人地乒乓甘跌落地,跌到第5次,睇怕骨都断左几条咯!

    回覆刪除
  3. 個侍應有無乘機博矇架?

    多謝呀,咁快寫好,下次再點過,hehe!或者你點番我影相啦:)

    回覆刪除
  4. 又學明哥...無震撼性喎. 除非二少爺宣佈自己係lesbian, 實全個blog壇嘩然.

    回覆刪除
  5. 卡臣:

    果D飲酒之人真係咁,抄完牌,再飲,跟著停牌。復牌後再飲,又停牌 ......... 好似從來無得到教訓咁!

    回覆刪除
  6. 二少爺,終於等到你加入成為同道中人,咁就真係高興到跳舞!

    回覆刪除
  7. 校長又在酒吧飲酒,醉後又想起身跳舞,「砰嘭」一聲!校長失去重心,成個人跌落在地板上,醉到失去意識 ....

    到校長醒來時,卻原來躺在一張軟枕高床,緞繡的鵝絨被傳來一陣女性的幽香 ...

    哈哈哈,校長發緊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強又在酒吧飲酒,醉後又想起身跳舞,「砰嘭」一聲!阿強失去重心,成個人跌落在地板上,醉到失去意識 ....

      到阿強醒來時,卻原來坐在小巴內,司機在飛車,那聲「砰嘭」是撞車...

      刪除
    2. 阿強朦朧中發覺被一位嬌柔女救護員做著人工呼吸。那位天使臉孔的女救護員,摸著阿強的八塊胸肌時,竟然生出魔鬼心腸,伸了舌頭入阿強的口腔,大肆蹂躪。可憐的阿強沒法子揚聲呼叫,自己的舌頭就被女救護員的一條濕潤舌頭,殘酷地虐打。

      刪除
    3. 嘩! 乜咁SM? 護士真是男人心目中的dream girl!

      刪除
    4. 阿強:

      係你自己話坐小巴發生碰撞,引發我聯想咋!嘻嘻!

      刪除
  8. 佢晚晚都扒一次街,好大挫折感啫!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