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這夜妳叫四號


這夜妳叫四號

凌晨四時,揸的士的Andy見條街冷清清無乜生意,索性把的士泊低,去幫襯「芬蘭浴」,揼骨relax一吓。

Andy是一個無乜上進心的中年麻甩佬,年輕時打工,一事無成。中年轉行揸夜更的士,無樓無車無老婆。唔進取吊兒郎當性格,令Andy兩袖清風。

Andy幫襯開旺角這間芬蘭浴,他沒有找固定的按摩女郎,每次都貪新鮮找「新到場」的小姐替自己按摩。Andy沐浴更衣後,入了單人房躺下,等待keeper介紹今晚才新上場的「四號女郎」來到。

敲門兩聲,貌似三十歲的四號按摩小姐進來,雖然房內燈光昏暗,但Andy覺得她很面善,一時間又認不出她是誰?

四號禮貌地微笑,拿出毛巾,打算舖在Andy身上之際,Andy察覺到四號戴著一個熟識的吊墜,是一個銀色鎖匙形狀的吊墜。Andy終於記起了!四號就是自己中學的初戀情人!

Andy(驚喜地):「Connie,我係Andy呀!中學初戀情人啊!」
Connie(笑了出來):「哦!Andy,乜又會咁橋嘅!」

AndyConnie自中學畢業分手後,無見面13年了,大家的外貌和身形都改變了許多,霎眼間很難認得出。他們是在中學時代組band認識,才繼而開始拍拖。Andy是鼓手,Connie是結他手,還有鍵琴手和主音另外兩人。那隊band叫「Key Band」,某次贏了學界歌唱比賽,音樂老師贈以每個隊員一個銀色鎖匙形狀的吊墜,作為紀念。剛才Andy望見四號的吊墜,因而相認。

AndyConnie現在仍有彈結他嗎?Connie回答按摩工作雖然令她指頭酸軟,但假日時都有彈吓結他。她心中仍有一團烈火在燃燒,如果他朝有機會要她上台表演,她隨時都ready

Andy就嘆氣道:「我已經放低支鼓棍十幾年,生活迫人,為口奔馳嘛」。但Andy知道其實只是藉口,懶就懶啦。如今得知Connie仍對自己的理想有執著。雖然Connie跟自己一樣是社會基層,但Connie沒有因此而放棄。Andy心中的烈火又再燃起。他應承Connie會再次練鼓,搵日找回「Key Band」的舊隊友一起夾翻次bandAndy答應Connie會努力。

兩小時眨眼就過,AndyConnie攞電話,Connie說如果要找她的話,大可以再來這裡找四號。Andy步出芬蘭浴室,剛好清晨六時,晨光初現,充滿生機。Andy重遇Connie後,如像打了一支強心針,決定抽時間練鼓,人有理想先唔會似行屍走肉。

Andy回家後,第一時間找回鼓棍,之後才安心睡覺。下午三時醒來,接更駕的士,Andy今晚工作積極起來,服務態度又好。原來遇到舊情人有如此正面的鼓舞作用。

* * * * * *

凌晨四時,Andy急不及待再去旺角那間芬蘭浴室找四號。結果敲門入來的是名操半鹹淡廣東話的北姑,Andy立即找keeper投訴:「我要四號呀!」

Keeper解釋昨晚的四號只是名臨時替工,因公司其中一位小姐病了,求其叫人左搭右托找個替工來頂一晚。Andy後悔沒有堅持攞Connie電話,兩人分開十三年,短聚兩小時後,又失散在人海中,天意呀!Andy當堂成個人無哂心機。

* * * * * *

在尖沙咀某間芬蘭浴室內,四號正在替另一名客人按摩。其實四號不是叫Connie,她從沒有跟Andy夾過band。她的真名叫Yumi,只是外貌輪廓有點像Connie,而咁巧她也買了一個銀色鎖匙形狀的吊墜。在昏暗燈光下,給Andy誤認是舊情人Connie

在骨場任職多年的Yumi,遇過某些男賓客有特殊癖好,喜歡當作骨妹是自己女朋友或者初戀情人。Yumi以為Andy又是那種受過感情挫敗或傷害,需要到骨場找慰藉的麻甩佬。Yumi肯認作是他的舊情人,跟他搭訕,無非都係想搏取Andy打賞多些貼士,絕非存心瞞騙。懂得氹得客人開心,也是一種職業道德。

* * * * * *

Andy步出芬蘭浴室,又是清晨六時,晨光初現。Andy雖然失去了Connie,但作為男人,總要「講得出,做得到!」Andy決定抽時間練鼓,聯絡舊隊友,作好準備,隨時下次遇上Connie,便可以再次夾band了。

Andy挺起胸膛,手指哼著敲擊拍子,輕快地向前邁步。


二少爺說:故事改編自以下一首歌。

按摩女郎 - 劉德華
作曲: 馮翰銘
作詞: 林夕

除過外套 情節真太俗套
來按摩的我估不到
曾熟悉的你這夜叫四號

時間被買 無法不尷尬
除下你中指的鑽介
來令初戀的我膊頭變輕快

你話過志願要去做結他手
不過並無成就
即使這裡 沒歌曲給你奏
憑著過活也是你這雙手

別放棄 祝福你
就算這個世界再不景氣
尋獲共渡患難那位再沒任何東西可以比
別洩氣 祝福你
就當你得到了錢 那些獎品仍需放棄
突然 明白我是這麼懂得你
明白我是這麼關心你 

曾抱著我 而這天按著我
忘掉了當天多愛我
留下多少酸痛你才最清楚

你會嫁給他嗎 你會轉工的嗎
人在現實生活總要化
來日我有歌想唱
你伴奏著結他好嗎

重遇上你 辛苦你
面對挫折也有決心爭氣
從未實現願望也可豁達地重新開始再飛
遇見你 真虧你
沒有我都不會死 我都只好誠懇說句恭喜
無論昨日我怎喜歡你
無論這日我怎欣賞你

31 則留言:

  1. 哈哈一見andy揼骨已經估到係呢首歌
    仲即刻諗起金雞

    回覆刪除
  2. 有啲似早排呢個故仔嘅~
    http://carson-chung.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14.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多謝你,証明你睇完我的故事會記住;
      2)證明我無乜橋,玩翻炒了。

      刪除
  3. 女人三十歲,同男人係同學,但男人係中年麻甩佬?

    回覆刪除
  4. 阿Yumi都幾好嘢, 假扮Connie都可以講到Andy團火出嚟...所以話, 揼骨妹係男人的心理治療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係男人本性,任何一個雌性都是交配/傾訴対像。

      刪除
  5. 卡臣:

    Andy需要的是愛,而不是兩支棍呀!嘻嘻!

    回覆刪除
  6. 卡臣:

    香港有上映「危險療程」咩?講佛洛伊德和卡爾‧榮格的心理衝突,搵鬼去睇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有上映啊,我諗香港也有佛洛依德的擁躉

      刪除
    2. 卡臣:

      但卡爾‧榮格的理論好Q難明。他在台灣就有一定的名氣,我見到書店有專門擺放他的書,位置非常突出。

      刪除
    3. 係喎,你剛去完台灣,逛書店一定有收穫啦,香港遅啲開誠品書店.

      刪除
  7. 卡臣:

    我就係去誠品書店,成大座,佔了六層。只是心理學的部份,幾乎等於香港三分一間大眾書局咁大,認真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人讀書風気多盛,香港人愛上網打機,搭公車時很少人看書,多看免費報紙或雜誌

      刪除
    2. 卡臣:

      誠品書店的氣氛別具一格,很有品味!美式書店也做不到呀!

      佛洛伊德和卡爾‧榮格的分歧是相當複雜的。我不明白一套「危險療程」怎可以教人明白個中道理?況且亞洲人是貶低心理學的價值的,我也很想知道該齣戲落幕後,在香港的票房收入會如何?

      你是戲王,你是否會去看「危險療程」呢?

      刪除
    3. 我應該不會去看「危險療情」。我估票房大約港幣五十萬,再靠DVD VCD賺多少少。

      我覺得那個都市多人睇書,才有希望。

      刪除
    4. 卡臣:

      我估「危險療程」在北美洲可能不會在戲院上演,而只會是DVD。因這裡入座率低的電影,不會在戲院上映。

      五十萬港元的票房收入,真是很少。

      刪除
    5. 我估北美上Hollywood特技片,好似Avengers / titanic 3D

      好多港產爛片都只收幾十萬

      刪除
    6. 卡臣:

      乜話?港產爛片票房收五入十萬?咁,豈不是蝕到眼核都突埋?

      刪除
    7. 九十年代一些黑社會拍片,將黑錢合理化。所以唔理拍乜有無人睇。最緊要拍完報大數,黑錢便漂白。

      刪除
    8. 卡臣:

      咁,為了洗黑錢的解釋就合理。

      香港人,聽到讀心理學,多數人會立即爆粗。「危險療程」仲要講「精神分析學」,好多人聽見即刻會問:「乜柒學呀?」我真係好懷疑這齣戲有幾多人會入去睇。

      刪除
    9. 咁你放心,Michael fassbender and keira knightly 在香港有吸引力

      刪除
  8. 乜D的士佬同D按摩女,要做工做到天光甘惨架?

    回覆刪除
  9. 香港是不夜城,很多人夜晚返工,黎明收工

    回覆刪除
  10. 好有联想力的卡臣,佩服!
    喜剧收场,喜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所有放棄了理想的中年人,重燃心中的火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