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遙望.盼望



遙望.盼望

慈雲山的學校邨,每天8時響起校鐘,學生在操場上排隊,開始每天的早會。

每天早上730分,一個女同學便在學校的後山出現,為什麼她這麼早便出現在這裡?因為每天早上有一隻得意可愛的流浪狗會準時在這裡出現。女同學帶了麵包來餵這頭流浪狗,跟小狗玩耍一會兒後便上學;天天如是。

每天早上730分,一個男同學便在學校的後山出現,為什麼他這麼早便出現在這裡?因為每天早上有一個樣子甜美的女同學會準時在這裡出現。男同學離遠遙望女同學,偷望一會兒後便上學;天天如是。

每天早上730分,一個年輕女教師便在學校的後山出現,為什麼她這麼早便出現在這裡?因為每天早上有一個充滿陽光氣息的男同學會準時在這裡出現。喜歡姊弟戀的年輕女教師離遠遙望男同學,偷望一會兒後便回校上班;天天如是。

每天早上730分,一個中年男教師便在學校的後山出現,為什麼他這麼早便出現在這裡?因為每天早上有一個年輕貌美的女教師會準時在這裡出現。曾經離婚的中年男教師離遠遙望年輕女教師,偷望一會兒後便回校上班;天天如是。

過了一個週末之後。

早上730分,那個樣子甜美的女同學,再沒有在學校的後山出現。

早上730分,那個充滿陽光氣息的男同學,再沒有在學校的後山出現。

早上730分,那個喜歡姊弟戀的年輕女教師,再沒有在學校的後山出現。

早上730分,那個曾經離婚的中年男教師,再沒有在學校的後山出現。

四人都很失落。

原來上個星期五,那個中年男教師打聽之下,知道年輕女教師怕狗,男教師見到後山有流浪狗出沒,放了「毒狗糧」在後山,毒殺了那頭可愛得意的流浪狗。


註:本故事改編自利志達《大愛神話》的《大家都早》。

二少爺說:「遙望盼望 能像清風 陪伴她飄去」

遙望 - Beyond

作曲/填詞:黃家駒

仍是雨夜 凝望窗外 沉默的天際
問蒼天 可會知 心裡的感覺
隨著歲月 無盡愛念 藏在於心裡
像冰封 的眼光 失去了方向

讓雨點輕輕的灑過 強把憂鬱再掩蓋
像碎星閃閃於天空 叫喚妳

遙望盼望 能像清風 陪伴她飄去
讓孤單 的臂彎 一再抱緊妳
回望往日 如霧似夢 無奈的輕嘆
是她的 歡笑聲 風似輕吹過

每天多麼多麼的需要 
永遠與妳抱擁著
忘掉世間一切痛苦悲哀
縱使分開分開多麼遠 
也會聽到妳呼喚
期待我這一生再會妳

30 則留言:

  1. 男教師唔駛做到呢步
    佢日日都可以喺教員室見到女教師

    回覆刪除
  2. 隻狗投胎化身男教師個女,洗哂佢D錢,要佢淪為居於後山嘅流浪漢

    回覆刪除
  3. 好快,个男教师错食混入老鼠药的叉烧包,毒发身亡!

    回覆刪除
  4. 卡臣:

    前幾年多倫多一名三十一歲女教師,食了一位十五歲半鬼仔隻「豬仔」,跟著定期搵個鬼仔來「慰藉」。後來被鬼仔的家長發現,被控告與未成年少年發生性行為罪名。

    雖然她最後被判無罪,但今年教師公會以違反專業守則為理由,除去了她的教師執照。

    她現在與該位未滿二十歲的鬼仔隱姓埋名,已經育有兩名子女,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猶如童話故事的結局。

    女教師大過該位鬼仔十五年咋嘛!濕濕碎喇!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若干年前有套日劇魔女之條件都係同一橋段,都唔知邊個學邊個喇!不過當年菜菜子真的很索呢!

      刪除
    2. 利志達, 我曾經有佢果本"同門少年" !

      刪除
    3. 佛爺

      師生戀唔影響到其他人的話,應該自由發展嘛

      刪除
    4. Mac

      不能不提主題曲:宇多田光的 first love

      /////

      篤篤

      Long time no see

      我有利志達的黑俠

      刪除
    5. Mac:

      三十多歲白人女教師,食了十多歲鬼仔隻豬仔,最近已經發生兩次了。可能還有一些家長沒有報案,以免令個仔難堪。我覺得這是人性使然,可能沒有模仿成份。這只是我的想法而已!

      刪除
    6. 卡臣:

      該案審了兩年多,鬼仔的雙親氣憤難平,對兩人的關係真是一個極大的考驗!料想不到他們幾經風雨,竟然也可以共諧連理。

      刪除
    7. 雖然現在情比金堅,但過多幾年,男的自然會搞三搞四

      刪除
  5. 好喜欢你的布局!
    简单中真本领!你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其實我只寫了一段,copy and paste 4次,改下便成,慳水慳力。

      刪除
    2. copy and paste 4次都要有橋先寫得好睇...唔係個個得呀!

      刪除
    3. 多謝先,你寫的影評,成擔心機,也不是人人得。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