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陰陽路之鬼字條 - 上集


陰陽路之鬼字條 - 上集

(這篇是新寫的)

工程師Colin和他的女朋友Amanda同居。Amanda是一名空中小姐,經常需要飛來飛去。一飛走便幾天不在家,但有時航空公司只要她Standby,一等又會在香港幾天,一份沒有定時上班的工作。

男朋友Colin亦需要經常公幹,飛到中國城市跟國內承建商開會,興建大型項目。結果經常造成一個情形︰就是Amanda留在香港家中而Colin飛了去大陸,又或者Colin留在香港而Amanda值勤飛了去外國。

Amanda懂得製造一些生活小情趣,有一次,當Colin飛了去上海三天,而Amanda碰巧那三天不須上班。當第四天Colin中午回港時,Amanda當天一早就要飛去杜拜四天,兩人始終不能相見。

Amanda就趁Colin不在家的那三天,她寫了10張情意綿綿的字條,收藏在家中各個神秘地方,例如書櫃、DVD盒中、衣櫃抽屜、狗屋、雜物盒中。

Amanda臨飛去杜拜前,在家門口留了一張MEMOColin,考驗Colin能否在4天內,在她回港之前找出10張字條。唔Sweet啊呵~~

Colin當天回家,發現Amanda的小情趣,他一邊找字條、一邊讀出浪漫情話,心都甜了。

結果三天後….從杜拜傳來的噩耗︰Amanda跟同事坐四驅車遊覽杜拜時遇上交通意外,車上乘客全部罹難。

Colin十分傷心,他把屋翻轉去找,只找到5張字條。其餘5張找不到,一定是Amanda放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Colin把那5張字條珍藏,憑弔死去的女友。而未找出5張的收藏位置,恐怕隨著Amanda的離世而成為一個謎。

    * * * *

時間沖淡一切,一年後,Colin從傷痛中復原過來。忘記舊痛,開始另一段新戀情。新女友Bianca是時裝設計師,Bianca搬來跟Colin同居。

Bianca剛搬來不夠兩天,就因為她手多多,在客廳的沙發隙縫中無意發現藏了一張字條。一張Amanda一年前留給Colin的字條。Bianca看罷字條,拿字條入書房找Colin

Colin的雙眼離開電腦屏幕,回頭見到拿著字條的Bianca,站在書房門口。



待續...

二少爺說︰前女友也想告訴字條的位置,無奈生命無常。

12 則留言:

  1. 嘩! 人鬼情未了卡臣版? 多多浪漫 + 小小驚嚇?

    回覆刪除
  2. 呢篇好正喎,釣晒讀者胃口,好想知道張嘢寫乜。

    唔知作者喺結局後會唔會整理晒十條字條出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咁鬼懶, 邊會吖,輕輕帶過就算啦

      刪除
    2. 咁幾時出下集先?我等睇happy ending呀

      刪除
    3. 今晚925,Ha唔happy就今晚先知喇

      刪除
  3. 卡臣:

    第十條應該喺講:「我最鍾意玩69式呀!」嘻嘻!

    回覆刪除
  4. 而加有咗whatsapp, 又有facetime,倾计容易咯!两人系埋同一间屋,有时会反而无嘢讲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