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見妳



見妳


(這篇是新寫的)

大家好!又係我二少爺,又輪到我介紹舊歌。今次的主角係︰Depeche Mode “See You”。一首於1982年發表(即是31年前)的作品,分分鐘老過你。

話雖如此,呢隻「甜美電子小品」真係歷久常新,對於我來說,幾時聽都唔會覺得它過時。心情低落的時侯,最好找出來翻聽,輕輕鬆鬆咁“un”下。

“See You”呢首歌講乜呢?內容大致如下︰

我腦中想的就是再次見妳,這不是過分的要求吧!我只是想看看妳的甜美的笑容,如像以前般笑。我盡量不會抱妳、不會吻妳、甚至不會碰妳。我只想見一見妳,這是千真萬確。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在森林中散步,我們坐在長凳上。我很珍惜我們的笑語、四目交投。如果妳不相信我的決心,妳可以跟我保持距離。我發誓我不會碰妳,只是想見妳,希望妳知道這是真的。

我知道五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雖然五年時間內有很多變遷。但我認為人基本上仍然不會變的(指男方仍愛著女方)

如果那條河仍在,我們可以去游泳。再做一些我們曾經做過的事情。如果我不願意下水,妳可以拉我進河。我們可以重溫我們的青春時光。雖然我覺得我還是愛妳,但我仍會跟妳保持著如兄妹般的關係,我只是想見妳,難道妳不知道這是真的嗎?

* * * * * *

歌詞大致係咁,一對分手情人,五年後男方希望再見女方,沒有其他企圖或歪念,真心只想見吓前女友。相信他們的關係已經昇華了,由情侶成為知己。

跟舊情人見面真考功夫。話題可能扯到跟現任情侶相處如何?如果講得太好,好像向對方示威。講得太衰,又驚對方誤會自己想「翻撻」。唯有講啲「不過不失、無穿無爛」嘅無關痛癢說話囉。

Depeche Mode是英國樂隊,西方人都可以寫出一啲「純情」小品。大家不妨睇吓呢首“See You”



See You - Depeche Mode


All I want to do is see you again
Is that too much to ask for?
I just want to see your sweet smile
Smiled the way it was before
Well I'll try not to hold you
And I'll try not to kiss you
And I won't even touch you
All I want to do is see you
Don't you know that it's true
I remember the days when we'd walk through the woods
And sit on a bench for a while
I treasure the way we used to laugh and play
And look in each other’s eyes
You can keep me at a distance if you don't trust my resistance
But I swear I won't touch you
All I want to do is see you
Don't you know that it's true
Well I know five years is a long time
And that times change (oh that times change)
But I think that you will find
People are basically the same (basically the same)
If the water's still flowing, we can go for a swim
And do the things we used to do
And if I'm reluctant you can pull me in
And we can relive our youth
Oh but we'll stay friendly like sister and brother
Though I think I still love you
All I want to do is see you
Don't you know that it's true?


10 則留言:

  1. 好利害! Depeche Mode都比你搵到, 同期好似仲有Pet Shop Boys...^^!

    回覆刪除
  2. 跟舊情人見面真考功夫,瞞住現任情人跟舊情人見面仲考功夫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facebook找回舊情人,真是方便,容易復熾

      刪除
  3. 卡臣:

    最近在心理學雜誌看到一篇舊愛難忘的分析,我搵番會寫出來。

    回覆刪除
  4. 同意世純所講, 究竟比唔比現任知道跟舊愛見面呢條問題簡直難拆過南北韓危機

    我都同意你最尾所講, 通常都係去左邊D無關痛癢既事,所以或者最好「不如不見」

    最後, 張相幾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倒返轉,我也不想女伴見前度。但自己又想見。

      楊千嬅:離開𣎴應再打攪愛人對不對?

      相片中的樹影好配合

      刪除
  5. 还是不要见面的好。
    留住美丽的印象,不是更好?
    万一看到对方或自己的丑样,会很难过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