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我今晚心如雷


今晚心如雷



Angus躺在一張寬敞的貴妃椅上,旁邊坐著一名心理醫生Dr. Lo。醫生一邊細心聆聽著Angus的描述,一邊做筆記。Angus已經覆診了好幾次,但病情仍然沒有半點起色。

Angus外表斯文,戴著圓框眼鏡,帶點書卷氣,用「弱不禁風」來形容他也不算過份。說話滋陰又怕羞的Angus,在大學圖書館當管理員,少太陽,皮膚白晢。愛一人看書食飯、聽交響樂、少交際應酬。他這種怕醜性格是很難結識到異性朋友。

Angus患上心理怪病如果沒有受到外間事物刺激到他情緒的話,他跟一個平常文靜男士無異。但當他被激怒的話,他會突然喪失理智地破口大鬧!好似鬼上身咁變成另一個火爆爛佬。爆炸發狂破壞周遭物件。但在發狂期間,只要一見到有人喊、一聽到有喊聲,他就立即變回原本溫文柔弱的模樣,停止鬧人不得止,仲會咔咔笑出聲,笑到四萬咁口唔停。而最攞命的地方:就是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剛才發生過什麼突變。最初,旁人仲以為Angus是撞邪鬼上身。

Dr. Lo姑且暫稱這種病徵為「變型俠醫候群症:The Incredible Hulk Syndrome。面對此怪病,Dr. Lo詢問過其他本地及海外心理醫生,但都束手無策。

Angus屢醫無效,此時他躺在貴妃椅上開始有點不安,繼而情緒開始有點波動,瞳孔開始擴張,血壓開始上升,拳頭開始握緊。Dr. Lo見狀,立即用說話催眠Angus。因為Dr. Lo之前都曾經領教過病發後Angus的鐵拳,免得過都唔想試多次。

Angus安靜下來,呼吸放緩。在爆炸邊緣打了個白鴿轉回來。Angus問醫生下次幾時再來覆診?醫生翻一翻手帳後,告訴Angus下週星期四下午三時。Angus知道病情無改善,有點氣餒,無奈地離開診所。

                       

一週後,星期四下午2:45分,Angus已經來到診所找Dr. Lo。護士說Dr. Lo正在返回診所的途中,叫Angus坐下來等候。

全間診所,計埋Angus,只有兩位病人在等候。另一名女子,接近三十歲左右,是一名陽光少女,明牟皓齒。古銅膚色,一頭清爽短髮,Angus猜她愛戶外活動。

等到3:15分,仍未見Dr. Lo出現,Angus開始等到有點悶。在旁的這位女子叫Fia,性格主動的她上前結識AngusFia說與其等得咁無聊,不如傾吓計解悶。Fia是游泳教練,專教小朋友學游水,性格開朗,樂觀健談、笑容掛嘴。

AngusFia愈傾愈投契,兩人好像齒輪一樣,互補對方欠缺的性格缺憾。兩人交換電話,約定日後再見面。

Dr. Lo4:00才出現,馬上向兩人道歉。原來醫生今天要到法庭,替疑犯提供心理評估,怎料個case審耐咗,連累Dr. Lo也要遲到一小時。

AngusFia沒有怪責醫生,反而從心底裡多謝他的無心造就。

                       

Dr. Lo被邀做証婚人,出席AngusFia的婚宴。

兩位拍拖一年後結婚,作為紅娘的Dr. Lo,成為席上的重要嘉賓。
Angus的心理病仍未痊癒,難道樂觀的Fia能夠招架Angus?非也。

那天Fia也在Dr. Lo診所候診,她當然也有心理病啦。

                       

Fia的心理病是如果她的情緒沒有受到外間事物牽動的話,她跟一個樂觀豁達的女子無異。但當她被別人大聲鬧的時候,她會突然情緒失控!好似撞邪咁變成一隻極度恐懼顫抖的小雞咁,失聲狂喊,但只要一聽到笑聲,就會立即變返原本陽光愛笑的模樣。而最攞的地方:就是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剛才發生過什麼突變。

Dr. Lo姑且暫稱這種病徵為「蛇龜候群症.Scared Syndrome。面對此怪病,Dr. Lo詢問過其他本地及海外醫生,均束手無策。

結果Dr. Lo把心一橫,特地於一個下午,同一時間安排了AngusFia兩個appointment。然後故意藉詞遲到,讓性格主動的Fia自行去結識內歛的Angus。兩人拍拖後,當遇上Angus煩躁的事情,Angus頂唔住終於爆炸,狂鬧FiaFia立即喪哭起來,Angus一聽到Fia淒厲的喊聲後,停止喝罵。並忘形大笑!Fia一聽到Angus的笑聲後,立即收聲唔喊。

幾分鐘後,兩人同一時間收聲,默然相望,兩人都忘記了剛才發生過什麼事,一切再重頭開始過。如像電腦hang機一樣,Reset後洗牌再過。

兩人都自知自己有情緒缺憾,所以對對方產生同病相憐之憐愛。唔跟對方結婚?仲可以跟邊個?

雖然Dr. Lo不能根治兩人的心理病,但能令兩人開心,舒緩內心困擾,也可算是心理醫生的職責所在。而Dr. Lo成功之處,就是他勇於打破框框,唔介意將自己的診所,變作婚姻介紹所。

Dr. Lo舉起手中的香檳酒杯,向一對新人祝酒:「百年好合,永結同心!」嘉客紛紛舉杯,掌聲雷動。

AngusFia面對如此感人場面,Angus的情緒開始波動。Dr. Lo見狀,大叫︰「唔好呀!….. 千祈唔好呀!…..~~~~~


二少爺說︰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公平原沒半點偏心。

16 則留言:

  1. 卡臣:

    他們洞房花燭夜,鄰居一定會以為他們在演奏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一時風雷雨電,一時萬賴無聲.嘻嘻!

    回覆刪除
  2. 利害的Dr Lo,不過咁就斷了自己米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Dr Lo 轉客路,睇病徵婚,大把中女剩男排隊幫趁。

      刪除
  3. 用一個搞笑嘅超現實愛情故事,簡單帶出咗情侶間性格互補嘅道理,你係得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分析力高,所以星座生肖八字夾下先好拍拖。係咪?大師。

      刪除
    2. 參考吓都好嘅,睇吓對方嘅內在性格啱唔啱自己,將來會唔會有嚴重情緒問題。 :)

      刪除
    3. 性生活的協調也很重要,試咗先決定拍唔拍:P

      刪除
    4. 啱呀,如果熱情遇上冷感,真係好慘o架,唔通吓吓都手洗咩。 :o

      刪除
    5. 如果是女的話,可以找我邦手。

      刪除
  4. 所以話,最好的治療就係溝到條啱feel的仔或女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