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信念也都枯萎 – 下集



信念也都枯萎 下集


小巴駛上屯門公路往荃灣方向時,遇上大塞車,原來在深井路段發生三車連環相撞意外,導致交通癱瘓。過了10分鐘,車龍仍然毫無推進,小巴車廂內趕上班的乘客們顯得份外焦急,除了盧先生一人之外。

盧先生想:最好這班小巴一世停在那裡就好了。某些乘客開始致電到公司,報告遇上交通事故。盧先生致電回學校後,發覺李小姐並沒有打電話,憑她的表情,盧先生知道她也是心急如焚。盧先生決定鼓起畢生勇氣先開口,與李小姐展開首次的對話。

盧先生:「小姐,妳係咪無帶電話呀?」
李小姐怔一怔,猶疑地答:「有帶,不過無哂電,我原本諗住返officecharge,點知道……
盧先生:「不如我借電話俾妳打返公司?」

李小姐道謝後,接過盧先生的電話,
李小姐:「喂!Joan,我係Michelle呀!我而家深井塞緊車….吓?老闆打鑼咁搵我?唔該駁過去!(過了一陣)….. 喂,吓?老闆講緊電話呀?……妳唔好收線先!…..
李小姐轉頭問盧先生:「唔好意思,你可唔可以話俾我聽你幾號電話?」
盧先生諗都無諗,立即如實報上自己的電話號碼3784 5612
李小姐:「喂!Joan,等老闆講完,妳打3784 5612搵我啊,唔該!」
兩分鐘後Joan致電盧先生電話,李小姐立即接聽,解答了老闆的緊急問題。掛線後李小姐把電話歸還,並向盧先生道謝。

盧先生望着手上電話,暗自偷笑。因為只要他按「電話重撥」鍵,李小姐的公司電話號碼便呈現在自己的電話顯示屏上。他只要致電到她公司找Michelle,便可再跟她聯絡,哈哈哈。另一方面,如果李小姐真的對自己有好感的話,只要她回公司找Joan,自己的電話號碼亦早已寫在Joanmemo紙上。這樣間接的交換電話方法,盧先生倒是第一趟。原來機關算盡,到頭來還不及神來之筆的安排,一想到這裡,盧先生偷偷地笑了出來。

* * * * * *

一番車程折騰後,盧先生終於回到學校的教員室。他重新思考應該如何處理李小姐的電話號碼。盧先生對著電話,不其然發白日夢:夢到盧先生和李小姐的婚宴上,新娘新郎正跟賓客分享這段微妙的緣份安排。他又不其然傻笑起來,換來同事們的翻白眼和藐視。

第二天早上,盧先生懷着輕快的心情,半跑半跳地來到小巴站。怎料李小姐又再次失蹤,盧先生吸收了上次的經驗,推敲李小姐是否又改變新形象?但決定由隊頭行到隊尾,逐位乘客搜查,結果都是空手而回。

連續四天都見不到李小姐,盧先生又開始心急起來,星期五黃昏,盧先生望着「電話重撥鍵」沉思起來,應該用什麼藉口去找她呢?講什麼說話比較恰當?什麼時候撥電話最適合?想了很久又拿不出勇氣來。最後決定觀望多兩天,若果下星期一都不見她,就在星期一傍晚致電給她。

這個周末,盧先生過得特別辛苦,感覺像會考放榜等取成績單般誠惶誠恐。

皇天不負有心人,星期一早上,李小姐再次出現於在小巴站。李小姐沒有改變形象,只不過她身旁多了一名高大男士,態度親暱。而李小姐右手上的無名指上多添了一隻結婚鑽介。盧先生像判了死刑般呆了。

事情的始末是這樣:
李小姐先電染了一個宮廷髮式,因為她要拍婚紗照,
婚禮後去了七天渡蜜月旅行,所以芳縱杳然了一星期,
婚後兩人仍住在屯門,今天早上他們一起出門口搭小巴上班。

盧先生平心而論,李小姐的丈夫比自己高大靚仔,輸得心服口服。戴在李小姐纖幼的無名指上的介指叫Wedding Ring,但在盧先生眼中,這金屬環則叫Suffering

盧先生惆悵地望着一對新人登上小巴,揚長而去。木訥的盧先生取出手電,猶豫不決地躊躇著,最後忍痛地把電話通訊錄中的Michelle一欄,按上刪除。

手拿着她曾經拿過的手提電話,惘然地嘆氣,木訥地站著,未察覺下一班小巴已經到站。


二少爺說:痴心像馬戲 似小丑眼內希翼 為想得到你願竭力以心獻技


32 則留言:

  1. Suffering <-- 咁都畀你食到。 :o

    盧先生自作多情,最後失望而回,真係可惜喇。

    我代入咗落盧先生度,而家好失落喇,等我聽日搭車番工時,睇吓有冇靚女寄託吓先。

    回覆刪除
  2. 哎呀,我都代入咗盧先生的角色,唔該,俾張tissue黎呀!

    回覆刪除
  3. 哎呀,我都代入咗......李小姐丈夫的角色, 高大又靚仔,嘩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代入咗小巴司機角色,前面有無落呀?上天橋啦!

      刪除
  4. 卡臣:

    盧先生條龍後面,可能有一位何小姐笈住佢呢!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百磅的何小姐正向盧先生借電話

      刪除
    2. 卡臣:

      二百磅的小姐,通常有四個架喇!總重量係八百磅.嘻嘻!

      刪除
    3. 小巴都開唔到,起重

      跟隨案件又發生了。

      刪除
    4. 卡臣:

      加拿大就試過,在一個一月份的冬天,一架在湖中島的十一個人的小型飛機.起飛不久就墮入冰冷的湖水中,全部十一個人升天!

      該日天朗氣清,打撈出的飛機全無故障.後來才想到原因,該飛機設計每人是250磅,但當天十一個也是肥人,他們大部份體重都超過250磅,所以就一飛…就…衝…落湖囉.

      刪除
    5. 嘩!呢段新聞借來給減肥公司拍廣告都唔錯喎

      刪除
    6. 卡臣:

      你叫北美洲人減肥,難過叫香港男人唔好北上叫雞呀!嘻嘻!

      多年前跌落湖果架小型飛機,整定既!剛好坐滿人,就超載了幾百磅.

      刪除
  5. 早知唔借電話比佢,等佢比老闆鬧啦,哼

    回覆刪除
  6. 系窝,好采阿强尼个故事提醒,借人地电话,最紧要记得跟住delete晒D 资料,不留痕迹。

    回覆刪除
  7. 噢,思而不得,太多了呀!

    也許盧先生是另外某女生的觸目風景!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