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烈火雄風

烈火雄風

火場內火光熊熊,冒出大量烏黑濃煙,消防隊長將火警升為三級。工業大廈發生火警,消防車、警車、救護車、新聞採訪車,停泊在工業大廈地下,大批工友慌忙地湧到街上疏散。但仍有人困在大廈火場內,消防煙霧隊從雲梯破窗而入,搜索和拯救被困者……

* * * * *

阿洪和阿鋒相識於八鄉消防訓練學校,兩人一起受訓。同屆畢業後,兩人被派到駐守同一個消防分區,更被編為同一小隊。阿洪和阿鋒一起工作,一齊出生入死,稱兄道弟,十分老友。

當更時,兩人在消防局內檢查消防裝備、操練、打排球。更衣室內洗澡時,阿洪和阿鋒都沖到唔捨得走,因為他們是一對情侶,一對「外直內攣」的地下情侶。其他的隊員仍懵然不知。

特區政府財政緊縮,消防署曾經放風要清減人手,阿洪和阿鋒都擔心會被裁員。無咗份工事少,不能一起工作事大。兩人都擔心有一天,上頭會錯手拆散他們。幸而裁員潮仍未波及這區的這個消防局。

為免被裁員或遭篩走,兩人要自強不息,下班後相約去跑步和健身。務求將身體操到最fit,就算要裁員,都不會輪到自己。兩人多加操練,增加見面時間,剛中帶柔,十分溫韾。

近一個月,阿洪和阿鋒的工作量增多了,因為他們駐守的那一區,近月出現多宗縱火案,警方懷疑有狂徒不滿政府的管治,做一些反社會的報復行動來宣洩。繼先前玩扔鏹水彈,現在玩放火。很多無辜市民遭殃。

因為火警多了,阿洪和阿鋒多番出勤。每次衝入火場,你back up我、我cover你,兩個人一條命一條心。

這一天,阿鋒休假,阿洪照常上班。消防局收到order,某工業大廈的印刷廠發生火警,印刷廠內存積大量紙張,做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場內火光熊熊,冒出大量烏黑濃煙,消防隊長將火警升為三級。消防煙霧隊從雲梯破窗而入,阿洪和隊友衝入火場,搜索和拯救被困者。

阿洪沒有阿鋒在旁,缺乏一個默契戰友,好像力不從心。結果不慎被燒毀的大型鐵架壓倒,阿洪吸入濃煙受了重傷,被隊友抬出火場。一到地下,救護人員立即將他抬上擔架床,送院急救。

不知是否精神感應,休假的阿鋒剛巧路經該火場附近,他知道火警發生後,第一時間趕到火場,阿鋒抵達時,第一眼就見到受了重傷的阿洪被送上救護車。阿鋒立即撲上前握著奄奄一息的阿洪,阿鋒焦急地跟隨救護車去急症室。

在送院途中,阿鋒流著淚,對阿洪嗌:「撐住呀!唔好瞓呀!就快到醫院啦!」怎料救護車突然停車,原來中途死火。救護人員下了車諗辦法,車廂內只剩下兩人。阿洪恐怕活不成,阿鋒在阿洪耳邊細細聲懺悔:「對唔住!印刷廠單火…其實係我放…你原諒我啦…」

原來阿鋒17歲那年被當時的情人呃騙,拍了一輯全裸照給對方留念,其後阿鋒與該情人分手。怎料幾年後,舊情人再次出現在阿鋒面前,用那輯裸照來勒索阿鋒一筆金錢,阿鋒拒絕屈服,那人認識《雄風》雜誌的編輯,恐嚇如果阿鋒不就範,那麼阿鋒的裸照將會刊登在下一期《雄風》雜誌內,仲會有大拉頁和超大海報。誓要令阿鋒身敗名裂。

阿鋒一時情急,驚會影響到和阿洪的感情,一時想歪了,阿鋒決定今天趁day off去印刷《雄風》雜誌的印刷廠放火,所以阿鋒才會咁橋於火場附近出現,阿鋒見到自己放的火,竟然燒傷了阿洪,阿鋒十分後悔自責和內疚。

阿鋒繼續在阿洪耳邊細細聲講:「今日我第一次放火咋!之前我無放過火,放火狂徒唔係我,你信我吖…」
阿洪氣若柔絲,用微弱顫抖聲音說:「我…當然信你…因為…放火狂徒…係我,我驚…上頭裁員…咪喺呢區…放火…嚟…特顯…我哋嘅重要性…你原諒我呀…」
阿鋒含淚點頭,阿洪得到原諒後,含笑呼出他最後一口氣,返魂乏術。

* * * * *

自阿洪安葬在浩園後,縱火狂徒亦自動消失。阿鋒怕在消防局內觸景傷情,辭職離開了消防隊。

阿洪驚裁員會拆散他們,所以去放火,阿鋒驚裸照破壞他們感情,因此去縱火。兩人犯了同樣的罪,承受同樣的懲罰:從此陰陽相隔。過往阿洪和阿鋒滅火時的雄風,難再重現,只活在他們的記憶裡。



「Firestarter」是放火狂徒,本地有「鏹水 扔-ter」,我懷疑鏹水狂徒嗰樣,同Prodigy主音Keith Flint應該有幾分相似啩。另,呢首歌曾成為我的電話鈴聲。

Firestarter - Prodigy

I'm the trouble starter, punking instigator.
I'm the fear addicted, danger illustrated.
I'm a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you're the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I'm the bitch you hated, filth infatuated.
Yeah, I'm the pain you tasted, well intoxicated
I'm a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you're the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I'm the self-inflicted, mind detonator.
Yeah, I'm the one infected, twisted animator.
I'm a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you're the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睇完以上版本,再睇以下版本,必笑 !

18 則留言:

  1. 卡臣︰雖然唔係好關事,我諗起徐步高。

    回覆刪除
  2. coffee

    我明白嘅
    警察去搶槍=消防員放火
    減肥代言人去增肥

    回覆刪除
  3. 呢個故事好夾硬喎.....!
    係未卡哥放年假搵人代筆?

    回覆刪除
  4. Brownie

    愛情無分男女、男男、女女
    平等機會吖嘛

    ++++

    聶聶

    呢個故事好夾硬喎.....!
    ==>係咩?
    真係我寫架

    想講一講
    有一些我覺得滿意的故事
    大家無乜回應/或者睇頭一段就唔再睇

    有一些(我認為)是行貨
    大家都留言說喜歡

    真係估唔到
    而呢個故事
    我是喜歡的

    算啦
    都寫咗又posted咗
    知道大家喜好都好嘅

    真心多謝三耳的意見
    謝!

    回覆刪除
  5. 忘了,因為我很瘦....羨慕大隻男.

    回覆刪除
  6. 鏡田

    我都好喜歡健身房故事
    喜歡它的地方
    是因為它是真人真事

    你在北京努力健身啦
    我精神上支持你

    回覆刪除
  7. 唉....北京凍到甩肺,昨天又下了場輕雪,連外出也有點難還說到健身房鍛煉,看來大隻與我無緣啦!希望你寫多的好故事。

    回覆刪除
  8. 鏡田

    咁你留在家裡掌上壓+玩啞鈴啦
    或者等夏天再去操fit

    多謝鼓勵
    我會繼續寫的

    咁你著多件衫啦咁凍

    回覆刪除
  9. 你呢篇我OK喎,比之前簡單左囉,快睇完囉!

    係咪為愛,乜都做得出咁解呀?

    回覆刪除
  10. naruto

    多謝先

    係呀
    講愛對方,但用錯了方法,一念地獄

    阿鋒驚裸照曝光, 去縱火

    阿洪驚裁員無火救, 去縱火

    犧牲別人, 成全自己
    都是愛過火

    另, 明天救火三部曲
    最後一篇

    回覆刪除
  11. 卡哥大鑑
    其實我印較深的是
    五月花月開
    蒙古仔故事
    還有那個講兩個男性戀人分手又復合的故事,名字忘了...(其實對這類故事與電影都有種情意結。)

    當然還有你送給的「一枝煙的時間」...哈!沒記錯吧....

    有時故事野真係每人口味都好吾同,希望你加油寫多些不同種類的故事。

    回覆刪除
  12. 成日有男男故事, 點解冇女女故事?
    係咪身邊冇乜女女呢? HEHE!
    不過你寫得好好, 加油!
    朱朋

    回覆刪除
  13. 三耳

    客氣啦妳
    多謝妳鼓勵
    妳喜愛的也是我的喜愛呀
    寫「一支煙時間」已是一年多前
    光陰似箭呀~~

    +++

    朱朋

    我本身就是一個lesbian
    我喜歡女性:)

    好啦, 遲啲寫個女女故事先

    回覆刪除
  14. 雄心3/紅心3
    又俾你諗到!
    鍾意呢個故事,
    勵志又大團圓。

    回覆刪除
  15. I like the helpful information you provide in your articles.
    I will bookmark your blog and check again here regularly.
    I am quite sure I'll learn a lot of new stuff right here! Good luck for the next!

    Look at my blog post; hair and scalp doctor ()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