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畫中人 – 上集

 

畫中人 上集

Raffy是一個畫家。他除了畫畫外,也經常參觀畫展,觀摩其他畫家的技術和畫風。

Raffy今天獨個兒去參觀藝術館舉行的一個畫展,主題畫家是一名已經去世的中國民初畫家,擅長畫水墨人像。

Raffy在畫展中,被一幅水墨人像畫所深深吸引。畫中一個年輕貌美的民初服裝少女,癡情憂怨地凝望她手中拿著的畫像。Raffy好奇想知道少女手中的畫像,究竟畫了一個什麼人?令她念念不忘,是國民黨軍官?熱血大學生?還是她放洋的表哥呢?Raffy是搞創作的,創作人從來都是愛幻想的。

Raffy覺得自己好像認識了畫中少女很久,竟然覺得「好似有少少鐘意咗佢」咁。Raffy看一看該幅真跡幾多錢,嘩!成10萬元,絕對無可能買下來,擺在家中日日觀看。

Raffy隔著玻璃,用指尖輕撫畫中少女的臉。「撲通」一聲,Raffy成個人突然暈倒在地上,不醒人事。旁人發現後,立即通知工作人員,進行急救。

* * * * 

Raffy醒了,感到天氣悶熱,聞到一大陣汗臭味、酒味和烤肉味。發現自己身處在簡陋的山騫大堂中,天井外面是黑夜,四周掛上火炬照明。自己坐在大堂中央,一張舖了獸皮的寬敞木椅,高高在上。

四周都坐著面目猙獰的土匪,飲酒賭錢磨兵器。從土匪的服裝看來,應該屬於民初軍閥割據時代。目無法紀,很多地方草寇,上山做山賊。Raffy懷疑自己做了「山騫王」。

Raffy左邊有個師爺打扮的人物,右邊有個肥女人,她正要給自己餵葡萄。嚇到Raffy一手撥開。此時有兩名山賊操入山騫大堂,中間挾持一名年輕貌美的少女。

山賊(用鄉下話):「大王,我們在路上找到這個姑娘,獻給大王享用!」
Raffy一望,嘩!正正是藝術館畫展中那個畫中美少女,Raffy面紅,心裡噗噗跳。少女好驚惶,被山賊捉到這龍潭虎穴,一定慘被折磨。

Raffy奸笑兩聲,拍掌大讚手下:「好!幹得好!」示意把少女帶去自己房間。Raffy伸一伸懶腰,之後起身回房。隨從舉著火炬,替Raffy引路。

Raffy在房內見到被綑綁的少女正掙扎著。Raffy打發隨從走,急不及待轉身把門關上

待續


二少爺說:夢中人,我發夢見過外星人,不過是雄性外星人。

4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