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畫內人 – 下集


畫內人 下集

少女雖知今次大難難逃,仍苦苦哀求Raffy放過她。Raffy叫少女別動,把她鬆綁了,並應承馬上把她送回山下小鎮,少女不相信自己竟然可以如此幸運。Raffy向門外侍衛叫:「備馬!」之後跟少女騎在一匹馬上,冒夜策馬向山下奔馳。

少女認為一旦被山賊捉走,九死一生。如今竟然重獲自由,對Raffy不禁由恨變感激。她在馬背上捉緊Raffy的腰部,感受他的剛陽氣息,她竟然覺得「好似有少少鐘意咗佢」咁。

到了小鎮,少女下了馬。Raffy往自己衣袋中一摷,把十個大洋塞入少女手上,抱歉地說:「這個妳收下,抱歉要妳受驚。」少女露出感激的眼神。Raffy大喝一聲,轉身驅馬跑回山上。少女對Raffy反而有點不捨之情。

少女目送Raffy和馬漸漸走遠,突然從遠處傳來「嘭!嘭!」兩吓火槍聲!引來狗犬狂吠。少女急得跑上前看過究竟。一個彪型大漢Raffy的染血屍首大笑:「哈哈!胡飛,你這個大山賊終於死在我手上!」原來這名彪型大漢是個「捕捉懸紅通緝犯,向官府領取賞金的江湖捕快。」他埋伏在這裡暗算胡飛。

少女見到胡飛死了,偷偷哭了出來。她從近郊步行回鎮,差不多黎明。她在官府的告示榜上,偷偷撕走了「通緝犯山賊胡飛」的畫報,據為己有。

少女拭著淚眼,踱步回家。抵達家門,天剛亮了。她再一次癡情憂鬱地凝望手中拿著的畫報,正好被剛剛路過的民初畫家看到她,捕捉了她的神韻,畫成一幅水墨人像畫,流傳至今,在藝術館展覽。

原來少女手中的畫報的人物,不是國民黨軍官,不是熱血大學生,不是還放洋的表哥,而是俠骨柔腸的「山賊胡飛」。

* * * * 

Raffy醒了,發現自己身處在藝術館的員工休息室內。Raffy向員工解釋說自己血糖不夠,久唔久都會暈倒,沒有什麼大礙。Raffy對於剛才的奇遇,搞不清究竟是夢境?還是真的「回到過去」呢?

Raffy見身體無大礙,返回畫展。無錢買真跡,唯有買畫展的特刊,承惠150元。內頁有那張民初少女畫像的拷貝。Raffy天天也要看上幾遍。

民初少女未能擁有豪情蓋天的胡飛,只能擁有胡飛的懸紅的畫像。

Raffy未能擁有的年輕貌美的民初少女,只能擁有她的印刷畫像。


註:本故事改編自利志達的《我們只能擁有愛的拷貝》漫畫。


二少爺說:得唔到妳個心,都要得到妳個人,得唔到妳個人,都要得到妳張畫。

2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