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密碼


密碼

晚上8時,餐廳內一張靠窗二人卡位,一男一女對坐。

他們不是情侶,只是一對在大學認識的同班同學。女的短髮爽朗,叫Joey。男的叫Frank,戴眼鏡書生型的高瘦男仔。

男仔頭的Joey,跟Frank以兄弟相稱。Joey性格獨立堅強,喜歡獨個兒去旅行和影相。Joey剛去完土耳其旅行,隻身在異地,影了很多相片。Frank剛趕完他在出版社的一項繁複的翻譯工作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兩人約見面吃飯和聚舊。

Joey眉飛色舞地敘述她在土耳其的所見所聞,Frank只是默默點頭聆聽。從性格來看:Joey像天上的風,Frank像地上的石頭。

Frank從未諗過會跟Joey發展成為情侶,因為他們的性格和步伐各異。Frank只當Joey是妹妹看待,Frank喜歡「小鳥依人」的嬌嗲女仔。

侍應奉上甜品,Joey亦送上一份土耳其手信給Frank:是一張「羊皮紙畫」,上面用「希伯來文」寫了幾個難明的文字,裱在一個畫架內。羊皮紙是由土耳其人發明,是世上最早的紙張之一。Frank收下手信,並多謝Joey。結帳後,各自回家。

Frank回家後,其實他對這些「旅遊手信」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求其放在電腦旁邊。Frank望著那彎曲文字,心想:「不會是什麼咒語啩?」

一個月後,Frank望厭了這幅「羊皮紙畫」,隨手把它放進雜物櫃內。從此長埋在櫃內,不見天日。這一放,一就放了兩年。

* * * * 

所有朋友都有離離合合的週期,兩年後,仍然獨身的Frank,已沒有跟Joey經常見面,間中只在facebook留吓言,生日和節日時,互相祝賀一吓。

三位大學同學找Frank結伴去土耳其旅行,Frank答應同行。一行四個男仔做「背囊友」,出發去土耳其做「自由行」。

Frank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行市集時無意見到一間「羊皮紙畫店」。他突然想起Joey,好奇地走進該店內參觀。

店內有很多現成作品供遊客購買,Frank的一雙眼珠,被一張羊皮紙畫吸引著,正正是Joey兩年前買給自己的手信,一模一樣。

市儈的Frank,想知道它值幾多錢,心諗:「睇吓個衰妹用幾多錢買手信俾我?」一看價錢牌,哦~ 換算後,等於港幣450元。「哈!又估唔到個衰妹幾闊佬喎!咁捨得。」

那張羊皮紙畫下,附有小紙牌用英文翻譯了那句希伯來文是什麼意思。Frank終於可以解開那個密碼。一望之下,是寫著「I Love You」,Frank呆了。

原來兩年前,Joey曾經向自己表白,可惜心意太轉接,Frank領會不到。Frank此時有點興奮又有點可惜,怨自己實在太蠢,仲將那畫如廢物般掉在一旁。此刻內心感覺最不會騙人,唔通自己一直喜歡Joey?只是自己唔知道?

在旁的大學同學,見Frank望住張畫呆咗,問Frank做乜事?

Frank不能將事情直說,只敷衍地說:「無!諗起Joey曾經提過呢種羊皮畫啫。」一位大學同學立即接上:「哈!Joey而家應該同佢boy friend喺墨西哥遊緊古城,哈哈!」

這位同學跟Joey仍保持聯繫,他此時提供了第一手最新資料。他再補充:Joey跟一飛機倉務員拍拖,兩人都喜歡旅遊。男友又有平價機票,他們剛出發去了墨西哥,看來兩人很合襯,相處得很開心。

一陣醋意向Frank襲來,悵然若失的Frank。他再諗深一層:Joey跟她的男朋友才匹配相襯,兩人有相同興趣,互相欣賞,才會開花結果。自己跟Frank的性格有差距,又豈能長久?

想通了之後, Frank買下一張用希伯來文寫上「You always in my heart」的羊皮紙畫,打算回港後送給Joey作手信,禮尚往來。

Frank回港後,從雜物櫃中找回那張長眠兩年的「I Love You」羊皮紙畫,不要讓它長埋在雜物中,打算把它送給下一位將會喜歡的女孩。


二少爺說:表白失敗,十常八九。

4 則留言:

  1. 「Frank回港後...打算把它送給下一位將會喜歡的女孩。」 <--- Frank真係夠環保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同聖誕節交換禮物, 今年收到下年攞返出嚟

      刪除
  2. 卡臣:

    用scanner將羊皮畫掃瞄成數碼影像,然後就可無限次數咁用喇!嘻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