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陰陽路之「鬼電視」




陰陽路之「鬼電視」

Kent出差到東京,進行三天兩夜的工作行程。他入住池袋一間三星級酒店,酒店大堂裝潢不華麗但乾淨。Kent入住於12樓的單人房,狹窄的房間和簡單的擺設。雖然房內有告示牌說「房內禁煙」,但Kent仍嗅到房內留有殘餘的煙味。不能打開的玻璃窗外,望到近距離對面的商業大廈。

Kent見到電視機上方的牆壁,掛了一幅黑白人像照片,相中是一名穿著傳統和服的年輕女子,手持油子傘,站在一座日本廟宇前。Kent看到相中人似笑非笑,莫名地心中打了個冷震。

Kent習慣了一人出差,獨立處事,獨自應付突變事情,練得他膽子不少。但經常一人出差的後遺症,就是令他喜歡「自言自語」。他在日本見客時間以外,就是一人搭JR、一人吃飯、一人逛街、一人睡覺,悶悶地就唯有自己同自己傾吓偈,解吓悶,情形似電影《Cast awayTom Hanks和排球Wilson的關係。

第一晚,Kent獨自吃完「松屋牛肉飯」後,晚上9時回酒店休息。他踏入房間,先開哂所有房燈,再開電視機,他需要充足光線和一點聲浪來驅走房內的冷清。他坐在床上把電視遙控器的選台掣按呀按,電視畫面就跳呀跳。雖然Kent不懂日語,但單看電視畫面都已經十分有趣。

入住日本酒店,怎能錯過「酒店收費台」的「無料試睇」(免費試睇)呢?在遙控器前按一按掣,立即看到很多富有日本特色的AV,一分鐘試睇完畢後,再撳「確認掣」就要收錢。

事前香港同事曾經向Kent教路:只要先按什麼掣,再按什麼掣,最後才按「試睇掣」,便可在當晚「無限制」地看「免費試睇」。結果Kent把遙控器撳一大餐,左撳右撳,都係失敗!Kent大叫一聲:「唓!搵笨!」之後將遙控器大力扔向床邊洩憤。

Kent繼續睇電視,他望著電視中的遊戲節目,邀請日本藝人玩問答題。他目光不其然遊向電視機後牆上的人像照片。愛自言自語的Kent,忍唔住對住相中的日本女人開聲:「望乜呀?笑我呀?我唔識日文嘛!」Kent不是存心挑釁,只是口痕發洩吓。

正播放遊戲節目的電視機,突然熄了!無聲無畫,房內突然變成鴉雀無聲。嚇了Kent一跳!

Kent見部電視機機身幾新正,應該用咗無幾耐。日本貨無理由咁快就壞?理性的阿Kent,拾起床上remote control,對準電視按「電源掣」。電視畫面聲音恢復正常,畫面一開,播放著新聞報導。一男一女在報導經濟新聞。

三分鐘唔夠,電視機又突然「pop」一聲熄咗!房內變回寂靜。Kent開始感覺到呢單嘢有啲唔妥,房內應該有「污糟嘢」,不知來者是善意還是惡意?

Kent記得在香港看過某「靈異電視節目」,法師主持教觀眾:如果遇上類似情況,可以嘗試對空「講粗口」鬧吓,鬼是怕「粗口」的。

Kent下意識覺得幅相有問題,他對著相中的日本女人,大大聲鬧:「屌妳呀!咪撚玩嘢呀!」

一講完粗口,電視機又無故開返,見到電視黑白畫面中,一個穿著和服的江戶時代女人,個樣十足十相中女人咁。那女人在螢幕內,突然五官流血!

嚇到阿Kent彈起,任阿Kent幾大膽都好,他也不想將今晚餘下的時間留在這間房。他衝出房門,落大堂找Front Desk員工。Kent不懂日文,他打算用他的爛英文跟接待員溝通。幸好對方是大陸留日學生,兩人用普通話溝通。Kent講出遇上靈異事件經過。

接待員笑了,似乎明白什麼事情。他跟阿Kent回到12樓房間,接待員拿起電視遙控器向Kent解釋:

1.  酒店房間剛換了一批新電視(Kent也察覺到電視機是簇新的);
2.  這款新電視機是「聲音控制」,可在遙控器選擇「聲調控制」。Kent剛才為了想免費試睇,在遙控器左撳右撳,結果他誤觸了「聲音控制掣」和「自動關機時間掣」而自己也不知道;
3.   當三分鐘過後,「自動關機時間掣」啟動,電視的電源自動切斷了;
4.   Kentremote再開電視,這款電視機的設計:就是每次開機,都會隨機(random)去到另一個新頻道,所以剛才正收看的電視遊戲節目,自動轉台去了新聞報導;
5.   當再過三分鐘後,「自動關機時間掣」再啟動,電視又關了;阿Kent用粗口鬧!電視機感應了那句廣東粗口為「つける開啟)」立即開機,隨機選台到懷舊電影台,正播映黑白電影《四谷怪談》,穿上和服塗白臉的日本女人,基本上個個都差不多一樣。鬼片中女主角五孔流血。嚇到Kent彈起離開房間到front desk。事情便是這樣。

Kent知道真相後,安心回房休息。雖然這場誤會不是由酒店方面引起,但日本酒店都好識做,送返啲嘢俾阿Kent安撫吓受驚的客人。是夜,Kent守在電視機前,獲贈全晚免費收看酒店的「有料AV電視台」,不亦樂乎,算是一個意外收獲。



二少爺說:電影《Lost in Translation 迷失東京》,人在異國言語中迷失了。

4 則留言:

  1. 「つける(開啟)」 <-- 請問點讀呀?

    全晚免費收看酒店的「有料AV電視台」<-- 酒店送嘅嘢太唔大方喇,小恩小惠。起碼都送1Q喇,再好D就送全晚免費任砌。

    回覆刪除
    回覆
    1. つける...應該讀「.屌妳呀!」,下次你試試看

      全晚免費任砌? 可能得執房嬸嬸

      刪除
  2. 卡臣:

    跟住有女人敲門:「Kent,免費試插一分鐘。」

    Kent知道自己早洩,即刻跳落床,走去打開房門。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免費試插一分鐘? GOOD IDEA喎
      一定可以振興香港旅遊業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