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香港食店故事 –上集


香港食店故事 上集

第一篇
「麥當勞」是一名勞動工人,因體力勞動的關係,他每天需要吃很多高熱量食物,導致「麥當勞」變成一個大肥佬。他結婚後,太太誕下一名男嬰。「麥當勞」不想兒子重轁自己覆轍,希望兒子多讀書、行文不行武。故替兒子取名為「麥文記」。無奈兒子年幼多病,身體又瘦又孱弱。父親知道有一個古老說法,替兒子改一個意思相反的花名,兒子便能健康成長。最後替兒子改了個花名,叫「麥奀記」。兒子果然肥肥白白,快高長大。

第二篇
一名美國男士,姓Mc Donald,全名「McDonald」。他在香港邂逅一名香港女子,姓Caféde Coral,全名「Café de Coral」。兩人跨越文化差異,成為異國情侶。McDonald講了一聲:「I’m loving it」之後,兩人情投意合,共諧連理。婚後生了一名孩子,孩子的名字,是結合父母兩人的姓氏而成,叫:「McCafé」。

第三篇
「星巴克」是一位受全世界歡迎的美國女星,她扮美人魚而一砲而紅。全世界都有「星巴克」的擁躉。大家都估她最終會嫁給一個非常愛鍚她的成功男士。但世事往往物極必反,「星巴克」最後嫁給一位日本人,不單止對她不好,為人仲十分之仆街,丈夫叫「Pokka Cafe」。最後「星巴克」忍無可忍跟「Pokka Cafe」離婚,改嫁給一位跟她相襯的香港男明星,這位男明星叫「明星酒家」。

第四篇
「大良八記」是一名中國藉男子。他從順德大良偷渡到香港,白手興家。婚後生了一對孿生兄弟:「大家樂」和「大快活」。兄弟之間有心靈感應,喜歡和厭惡的東西都是一樣。幸而兩兄弟感情要好,自幼學懂分享。成長後,兩兄弟竟然同時間愛上同一名女子,她叫「大家食」。兩兄弟沒有因此而反目成仇,更發揚分享精神,兩兄弟「有嘢大家食」。三人相處和諧融合。

第五篇
「必勝客」是一名賭運奇佳的賭客,逢賭必勝。他正在賭術比賽中和另一名賭徒較量,對手叫「澳門」,全名「澳門茶餐廳」。他是來自澳門的賭業世家。結果「必勝客」靠運氣僥倖贏了「澳門」。但輪到下一局,「必勝客」還是輸給另一名對手。對方是一名綽號「一味靠千」的日本老千,他全名叫:「味千拉麵」。

第六篇
「鴻星」是一個黑社會社團,專經營販賣「紅星手槍」的軍火生意。「鴻星」的話事人要退休了,社團搞內部選舉,選出最新的「話事人」。有兩位後選大佬,呼聲最高:一位大佬叫:「德興火鍋」,「德興」好有火,好似黃飛鴻咁好打。另一位大佬叫:「漢陽苑」,「漢陽苑」有鐵漢的剛陽味。最後爆大冷,社團選出另一名繼任人,他為人有火又夠骨氣,他叫「有骨氣火鍋」。

第七篇
「太平館」是一名年邁的老廚師,「太平館」上幾代都是世襲做廚師,由1860年做到現在。「太平館」生了兩個兒子:「太興燒味」和「太興新世代」。「太平館」決定把衣缽傳給兒子。阿哥「太興燒味」性格豪邁,麻甩佬一名。細佬「太興新世代」則熱愛藝術,不愛落廚。「太興新世代」要闖新世界,去法國留學。「太平館」就把廚藝傳給大哥「太興燒味」。而「太興新世代」在法國結識當地女子「Délifrance」,落地生根。

二少爺說:有一個性慾強的男子,十分沉迷床事,他叫「吉野家」。


4 則留言:

  1. 卡臣:

    大家樂和大快活好似唔同老闆.大家食我都去過,但我去得最多係吉野家食燒鰻魚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樂和大快活是不同老闆

      我鍾意去茶餐廳多D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