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陰陽路之燒衣


陰陽路之燒衣

唐家三兄弟,大哥叫Thomson、二哥叫Tommy、三弟叫Tom。因為97問題,唐家於95年舉家移民到美國洛杉磯。十年後,二哥和三弟於2005年回流香港工作。大哥和父親仍留在美國生活。

唐老太於2009年患癌病,在洛杉磯醫院病逝。唐家用西方天主教儀式把唐老太安葬在洛杉磯郊外某天主教墳場。

大哥於2014年娶了一名美國藉女子Tracy,二哥和三弟飛到美國參加大哥的婚禮,唐老先生很安慰,可惜妻子未能目睹大子結婚。婚禮後,二哥和三弟飛回香港繼續工作。

某個深宵,大哥打長途電話給二哥,告訴他一件怪事。原來大哥太太Tracy有「陰陽眼」,可以見到鬼魂。Tracy告訴大哥:家中有一個中國婆婆飄來飄去,徘徊不走,衣著寒酸。Tracy從舊照片中認出:那個靈體就是「唐老太」。Tracy知道「牠」是夫家先人後,沒有那麼害怕。

二哥大驚:媽媽都過身5年,怎麼仍未投胎?還留在洛杉磯大屋,跟爸爸及大哥一起住。大哥都有點毛管戙,原來媽媽在過去5年,一直在自己身邊生活。他沒有告訴老爹,怕他年紀大嚇親。

現在問題來了:為何媽媽活得那麼寒酸憔悴?

在香港的二哥立即call識玩神打的朋友,詢問之下,原來2009年媽媽去世,唐家在美國那邊沒有燒金銀衣紙給媽媽,所以媽媽無啖好食。二哥立即致電三弟,告知一切。兩人決定明天盡快在香港燒點金銀衣紙給媽媽。

第二天晚上十時,即是洛杉磯的日間,二哥收到大哥的長途電話。大哥說太太Tracy剛剛見到媽媽在屋內,「牠」露出微笑,穿金戴銀,還有兩個工人服侍左右,一個斟茶、一個揼骨……

嘩!二哥大喜!乜真係咁靈驗!二哥剛於九時許,燒了大堆金元寶冥鏹衣紙和兩個紙紥傭人給媽媽享用。現在證明媽媽在美國是全數收到的。

但屋內有三個靈體,即是媽媽加上兩名鬼工人,Tracy真的有點受不了,幾大膽都驚架。多兩個工人木無表情咁行來行去。

電話裡突然傳出Tracy大聲驚叫!大哥立即說:「收線先,我睇吓Tracy發生乜事?再call你!」二哥唯有收線。

二哥收線後五分鐘,電話又響。二哥馬上接聽,原來不是大哥,而是三弟打來。

三弟興高采烈地說:「二哥,我今晚燒咗張麻雀枱同三隻麻雀腳俾阿媽,佢一定鐘意呢!」二哥聽後,立即「O哂嘴」!吓?即係大哥屋企有一枱麻雀腳加上兩個工人,即係共有六個靈體!唔怪得Tracy會嚇到大叫。

三弟繼續說:「二哥,我未講完,阿媽鐘意睇戲,我仲燒咗間戲院俾佢呀!」二哥已經唔識做任何反應之際,有電話線入,來電顯示是大哥的來電,二哥決定唔再接聽所有長途電話了,只是向西方兩手合什一拜。



二少爺說:現在紙紥IPHONE同紙紥電腦都有。

4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