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中國X檔案


中國X檔案

廣西省柳州市融安縣某山區,阿福每天都要徒步兩小時行到山區小學上課。十歲的阿福是家中獨子,父親母親是靠農作為生。廣西省出名貧窮,阿福見到清貧的父母,知道「知識改變命運」的道理,所以他珍惜讀書的機會。阿福的心願是去城市讀書,再改善父母的生活水準。無奈這個願望不是不可能,只是渺茫了一點。

阿福住在山區中的「埠頭村」,鄰近有兩條大村:「南寨村」和「瑤寨村」,都是十分貧窮。阿福的鄰居只有一家安裝電視機,因為地區偏遠關係,電視畫面仲收到「嘶喱唦啦」麻麻地。阿福的家中只有收音機,阿福間中會到鄰居門外看電視,這是他對外溝通的其中一條渠道。

這一晚,鄰家的電視機傳來一個驚人消息,晚間新聞報導:「廣西省柳州市南寨村,一名樵夫在山洞內發現西周時代姜太公的陵墓,墓穴內發現大量遠古文物,考古學家立即進行考古挖掘,國家打算列做一級古蹟。

南寨村立即火紅起來,電視台和傳媒採訪隊,都擁至南寨村,帶動了該村的住宿、交通和飲食的經濟。南寨村的部分村民賺到外省帶來的錢,生活略為改善。

        * * * 

隔了一星期,阿福鄰家的電視機又傳來另一個驚人消息,晚間新聞報導:「廣西省柳州市瑤寨村,一名村民在森林中拍攝到『半人半猿的大腳八』蹤影,外型跟喜馬拉雅山『大腳八』十分相似,動物學家立即到該森林進行搜索。

瑤寨村立即火紅起來,電視台和傳媒採訪隊,都擁至瑤寨村,甚至引來大批外省遊客,帶動了該村的住宿、交通和飲食的經濟。瑤寨村的部分村民賺到外省帶來的錢,生活略為改善。

        * * * 

這一晚,阿福幫完父母幹活後,父親獎了他一片白糖糕。阿福走出屋外,一人坐在空地發吽豆。他覺得好神奇,自己活了十個年頭的尋常山區,原來一點也不平凡,又有古墓又有猿人。阿福突然聽到叢林內傳出怪聲,阿福自幼在山區長大,膽量絕不小,熟識地型又唔怕黑的他,一人摸黑入了叢林。

阿福在樹邊見到一個身高三尺、超大頭、勁大眼、身細、手長及膝、手指纖長的白色矮仔,看似迷了路。純真的阿福不知天高地厚,以為「牠」肚餓,把袋中的白糖糕遞給牠。「牠」
會意到阿福是善意,伸出一隻手指觸碰阿福的手,一接觸,阿福成個人震一震。

就在這一刻,阿福頭頂傳來高頻率的尖刺聲音,整個森林被強光照射,如同白天。身邊勁風大作,樹枝被吹到東歪西倒。

一隻直徑20米的UFO在叢林頂盤旋,一度強光把阿福面前的「外星小朋友」吸回飛碟內,並高速飛走,之後黑夜又回復平靜。阿福行出叢林,見到幾名村民在指手劃腳、口沬橫飛。他們目睹飛碟飛走的情形。阿福父母慶幸兒子無事,村民把阿福帶去見村長,報告見到不明飛行物體。

村長打電話到廣西省電視台報告,電話另一邊是新聞部編導。編導要埠頭村村長先付3,000元人民幣,才肯派人採訪。原來「南寨村的西周古墓」和「瑤寨村的大腳八」都是偽造假貨。搵人擺啲假文物入山洞就話佢係姜太公古墓,搵個高佬著起件黑Fur再印啲大腳印喺沙地上,就話佢係大腳八。兩村的目的都是賺點外來錢。

電視台一早識破知道係假嘢,兩條村都俾咗3,000元人民幣給電視台,才獲得電視報導,招攬外來遊客。埠頭村村長無奈地放下電話,成條村加埋都無3,000元人民幣。阿福回家後整夜睡不著,原來自己跟外星人接觸。這個山區實在是太神奇嘞!

        * * * 

第二天黎明,阿福起床,每天他要幫父親先做點農務才步行返學。他一踏出門口,嚇了一跳,叢林邊一夜之間建起了一座龐大的碧綠色水晶宮殿,如像電影《Superman》中北極的水晶宮殿,閃閃發光。這絕對是解釋唔到的高智慧外星生物傑作。阿福呆了,只在O嘴。

阿福鄰家的電視機傳來一個消息,晨早新聞報導:「南寨村的西周古墓山洞」和「瑤寨村的大腳八森林」,竟然在一夜之間夷為寸草不生的平地。一定是非人為的超自然力量所造成。

原來昨夜外星人的手指跟阿福觸碰後,外星人clickclick便明白哂阿福所處的世界乜假嘢都有。連外星人都看唔過眼!一夜之間剷走兩村之「人造假奇景」。再在埠頭村起了一座外星製造的水晶宮殿,作為對阿福的善意回報。

埠頭村的外星水晶宮殿,如假包換。莫說廣西省電視台,連北京中央電視台,甚至CNNBBCNHK都仆到嚟採訪。埠頭村立即紅遍世界,阿福更成為第三類接觸的主角,接受各大傳媒訪問。

阿福成為頭條人物後,被邀成為中國某幾隻品牌:奶粉、運動服、樓盤的代言人。阿福掘了第一桶金,舉家搬離山區,搬進柳州市。阿福父母憑阿福的廣告酬金在城市做個體戶,生活得到改善。阿福每天只需步行十分鐘便到學校,慳返唔少腳骨力。

阿福夜來會凝望星空,城市有霓虹燈,不及山區的漆黑夜空,能望見千顆繁星。阿福希望能夠再遇上那位外星朋友,親自說一聲:「多謝!」



二少爺說:我自幼希望有一日能遇到外星人。

12 則留言:

  1. 尼D系好嘅外星人,希望佢地黎多多,打走个D邪恶外星妖怪reptilians 咯!

    回覆刪除
  2. 卡臣:

    可能來個外星AV女,吸哂阿福啲精都未定?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國都有慣例︰外星人捕獲地球人進行交配。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