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廢柴同窗會


廢柴同窗會

九龍塘一間大學,十幾年前,某一學系的一班同學,經過三年歲月,畢業後在社會上打滾。各人有各人的造化。

雖然他們拿著一樣的大學學位,在同一出發點起步,但一些同學已經向上爬,有一些同學仍然一事無成。

這班同學每年都會聚一次,由其中一位男同學負責做搞手。他叫Vincent,是公司太子爺;讀書時已經揸車返學,出手闊綽,氣派十足。Vincent畢業後,順理成章入爹地公司幫手,做接班人。父親做的是製衣批發生意。

班中有一位男同學,叫JohnnyOK靚仔。可能上天是公平啦,有美貌就無才幹。Johnny做了十幾年,都只是做一些低級職位。Johnny口齒伶俐,有台型,所以他兼職做「event司儀」,寓興趣於娛樂。

Vincent是二世祖,自幼染有尖酸刻薄之惡習。為什麼他會自願花時間和精神去為舊同學搞聚會呢?說穿了,無非都是想製造一個機會,讓他見吓那班「撈唔起」的廢柴同學,仍然咁失敗,好讓自己心涼一吓,佢好變態哦呵?

        * * * * *

這一年,Vincent在中環法國餐廳包了一個廳搞聚會。如今的Vincent是一個生意佬模樣,有肚腩雙下巴甩頭髮,周身名貴(不過是土豪名牌)。其他同學的職業都是中下層,最出色的那位同學,只不過是當經理。Vincent看在眼裡,心中產生滿足的優越感,偷偷竊笑。

靚仔Johnny八時來到,他在一間本地「豆泥」証劵公司當小職員,負責計算當天証劵的買賣出入。讀書時Vincent曾經妒忌過Johnny的靚仔樣貌。如今VincentJohnny仍然「三無主義:無車無樓無錢」。Vincent心裡想:「哈!哈!哈!點同我鬥呀?!」Vincent看不起在場所有人。

其他同學不知道遭Vincent藐視,只珍惜這個一年一度的聚會,互相問好、一起懷舊大學生活、或八卦一番大家的近況。

        * * * * *

十一個月又過去……

眨眼又快一年,Vincent正在選擇場地搞聚會。今年是畢業十五周年,他要搞得有聲有色。他預料其他同學跟上年一樣,都是「廢廢吓」。自己又係撈得最掂嗰位囉,哈哈~~

這晚Vincent回家看電視的《晚間新聞》,在財經新聞見到一張熟悉的臉,是Johnny呀!Johnny接受財經新聞記者訪問?!

Vincent見到螢光幕的字幕:「美霖証劵有限公司執行總經理」。Johnny穿上英國製黑色畢挺西裝,正發表美國減息對亞洲金融市場的影響,一個成功才俊的風範。

嬲到Vincent激到彈起!一年之嘛,竟然比Johnny爬到集團的高層位置,自己只是珠江三角洲的一間小公司的第二代,蚊骴同牛骴。Johnny又無孿生阿哥,電視機中一定是他!Vincent接受唔到呢個事實,情緒激動,突然心臟抽蓄,暈倒地上,呢位大肚腩太子爺,平日煙酒多肉,血壓脂肪超高。

        * * * * *

其實Johnny只是半年前轉工到「美霖証劵」做小職員。電視台約了執行總經理今天下午做訪問,怎料臨拍攝之前,總經理和其他經理們一起lunch meeting後,竟然集體食物中毒,要送去急症室,公司無經理可以接受訪問。

總經理和電視台編輯是好朋友,不想電視台採訪隊撲場空。總經理察覺到Johnny有台型又口齒伶俐,不如叫Johnny把講稿背誦出來。又乘機可以搞吓公司形象,讓觀眾和投資者覺得該公司的管理層;既年青主動又充滿幹勁。總經理叫到,Johnny臨危受命。

拍攝完畢,Johnny除下西裝,打回原形,返回寫字枱工作。畢竟開心過幾分鐘,今晚他回家錄低該段新聞,留為紀念。

        * * * * *

Vincent以心臟有事為理由,拒絕搞十五周年聚會,亦不會出席。Vincent不想見到飛黃騰達的JohnnyVincent沒有去找同學求證,避開大家,總之唔想再提起Johnny這個人。殊不知,Johnny仍然只是一名「二打六」。

JohnnyVincent唔搞,唯有自己做搞手。大伙兒在旺角某酒樓打邊爐,沒有法國餐廳的氣派和排場,大家反而覺得輕鬆自在,食得更開心。拍照後放上facebook,大家笑得比去年更開心更開懷!



二少爺說:渴望是心中富有,名和利不刻意追求。

6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