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陰陽路之阿伯


陰陽路之阿伯

(這篇是新寫的)

阿銘上個月搬進將軍澳這個大型屋苑。他喜歡到屋苑附近的緩跑徑跑步。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阿銘喜歡「夜跑」。他習慣晚上獨自跑步一小時,一邊聽歌一邊跑步。

這個炎熱的晚上,阿銘放工回家,晚飯後稍作休息,晚上十時換運動衫褲準備去夜跑之際,露台外傳來雨聲,原來正在下雨。阿銘認為雨勢不大,而且雨水可降低體溫,阿銘出門口去緩跑徑,如常跑步。

可能落雨關係,平日有人的緩跑徑,今夜很冷清。仍然下著毛毛雨,阿銘身上的汗水和雨水混在一起。阿銘一小時後跑步完畢,他開始減速慢行,作cool down動作。

轉過彎後,面前是一條大直路,阿銘離遠見到一位撑著雨傘、約70歲的阿伯,正朝自己方向行過來,兩人面對面,距離20米左右。雖然光線不足下,但阿銘看到傘下阿伯的面容,毫無表情。

在正常邏輯下,兩個距離20米的人,面對面不斷向前行,應該在幾十秒後便可擦身而過,不過…. 阿銘已經行咗幾分鐘,仍未可跟阿伯碰上,兩人仍然保持一段距離,阿銘覺得阿伯仿佛生存在另一個平行平間,只因下雨陰濕氣重而重疊在一起,阿銘又想︰彌留在另一空間的阿伯,咪俗稱做「鬼」?!

阿銘立即嚇到停低,轉身就跑,頭也不回。

阿銘一口氣跑回大廈大堂,見到保安員才找到一點安全感。返回家中洗澡,之後才驚魂定。

這個將軍澳大型屋苑的業主們在網上設立了一個討論區,歡迎街坊交換生活情報及討論屋苑大小事情。阿銘在討論區開了一題︰「有無人在緩跑徑見過阿伯鬼魂?」並把詳細情形寫下來。

不消五分鐘,便有人回覆阿銘。他是阿伯的男孫,他抱歉地解釋︰阿爺相信老人家有一種養生之道,就是「向後行」,可提升身體平衡力。所以剛才阿銘和阿伯兩人面對面、向著同一個方向前進,難怪阿銘和阿伯中間一直保持距離。

疑囤解開了,阿銘知道自己並不是撞鬼,鬆一口氣。

第二晚,阿銘嘗試學阿伯「向後跑」,結果重重的跌了一跤,屎忽很痛。


二少爺說︰其實係真人真事。

12 則留言:

  1. 卡臣,我都真係見過有人係公園「向後行」的養生之道。唔知有冇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倒後行能運用平曰少使用的神經缐和感觀糸統,全身鍛鍊

      刪除
  2. 卡臣:

    行路打倒吞,會行衰運㗎!嘻嘻!

    回覆刪除
  3. 我都有夜跑習慣喎,唔好嚇我喇。 :o

    阿銘嘅人設同背景,令我覺得係真人真事喎。阿伯「向後行」嘅速度,比得上阿銘嘅跳步前進速度,呢位老伯輕功好勁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夜跑,因日跑可以想曬黑啲

      上文第三段尾︰「阿銘一小時後跑步完畢,他開始減速慢行,作cool down動作。」及
      第五段︰「阿銘已經行咗幾分鐘,仍未可跟阿伯碰上,」
      阿銘都係步行咋,好慢

      刪除
    2. 再睇番係喎,一時鬼摭眼睇唔到添。 :o

      刪除
    3. 睇怕要寫陰陽路續集之「鬼摭眼」

      刪除
  4. 竟然将生人当作鬼,系咪阿铭自己心中有鬼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