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

(這篇是新寫的)

阿德係一個十分注重自己身體健康的男士,唔煙唔酒、飲食均衡、運動氣功、早睡早起,總之對身體好的東西就照做,並且做到足。

阿德在facebook看到一篇英文文章,題目是「吃大樹菠蘿可抗癌」,內容說中年男士每天吃大樹菠蘿可抗體內癌細胞。阿德立即落街買大樹菠蘿,並開始每天吃大樹菠蘿。阿德吃後,心理上覺得身體立即充滿力量。

幾天後,阿德在facebook看到另一篇英文文章,題目是「飲薄荷茶可抗衰老」,內容說中年男士每天飲薄荷茶可抗衰老。阿德立即落街去買薄荷茶葉,並開始每天飲薄荷茶。阿德飲後,心理上覺得自己立即年輕咗。從此,阿德習慣每天早上醒來,邊吃大樹菠蘿邊飲薄荷茶,充滿能量後,上班工作。

    * * * *

另一邊廂,遠在菲律賓某農場裡,一對繼承父親農場的兄弟,正在視察農作物的收成。大哥種大樹菠蘿,他為了刺激大樹菠蘿的銷路,他在facebook發了很多篇文章,說「吃大樹菠蘿可抗癌」,圖文並茂,當然只是吹水無任何科學根據。有網民相信有人share,長遠對自己生意一定有幫助。

弟弟種薄荷茶葉,他知道哥哥這條橋使得,照辨煮碗,弟弟在facebook發了很多篇文章,說「飲薄荷茶可抗衰老」,當然也是老作毫無科學根據。有網民相信有人share,長遠對自己生意有幫助。

遠在香港的阿德,便是菲律賓這兩兄弟的信徒了。

    * * * *

某個早上,阿德看facebook的一篇英文文章後,嚇了一跳!文章講「相沖食物」,同時進食那些食物會對身體有害。文章指「同時進食大樹菠蘿和飲用薄荷茶」會致睪丸癌。

一向十分注重健康的阿德,立即驚到仆去化驗所驗身,睇吓身體癌指數高低。等報告須要一星期,期間,阿德擔心到食枕不安。

    * * * *

一周後,醫生通知阿德,驗身報告顯示他身體無大礙。阿德鬆了一口氣。阿德問醫生「同時進食大樹菠蘿和飲用薄荷茶」會否致癌?醫生回答︰兩者對致癌沒有直接關係。

醫生問阿德這資訊從那裡得知?阿德回答從facebook,醫生大笑︰「facebook啲嘢你都好信?!」阿德呆了。

醫生講得無錯,菲律賓那對農場兄弟,因拖欠收割工人薪金,工人深心不忿,在facebook發佈「同時食大樹菠蘿和飲薄荷茶會致癌」的文章,打擊兩兄弟的生意。所以那些文章都是沒有醫學根據。

阿德上了這一課後,唔會再將facebook的文章奉為金科玉律。


二少爺說︰facebook話飲咖啡可防心臟病,但又話咖啡令鐵質流失,咁飲定唔飲咖啡好呀?

32 則留言:

  1. 好多人就系甘,又懒去再查究,人地share,佢又share,传到乱晒大龙,如果食出祸,撞咗大板,甘就真系害死人咯!

    回覆刪除
  2. haha 呢篇好0岩做教育電視既故事!

    回覆刪除
  3. 卡臣:

    互聯網的性研究報告最多假嘢,等班男人以為自己差過平均值,即刻去買偉哥、立威大或犀利士.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性知識來自你的「古今中外」,都是網上學回來,不知是否老點居多呢?

      刪除
  4. facebook講嘢真係信一成都死呀,不過我哋可以照版煮碗喎,喺blogger度發表吓d研究。 :)

    根據非正式而國際性的互聯網統計,卡臣的網誌有效地為讀者帶來正面情緒。因此,本研究結論是:

    每天瀏覽卡臣的網誌不少於30分鐘,有利於改善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等情況,亦對提升自信及人際關係有一定的幫助。

    另外,研究亦指出各組別人仕長期瀏覽卡臣的網誌能達至下述的效益。男性長期瀏覽可增強性能力及防脫髮;女性長期瀏覽可有效消除腰間的深層脂肪;長者長期瀏覽可延緩衰老,減低老人痴呆發病率達80%;兒童長期瀏覽可激發大腦內DHA的自我合成。

    最後,往生者長期瀏覽(註:陰陽路系列)可加快輪迴的輪候隊列,並有一定機率超脫輪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呢後鱔稿正呀~ 如果放上FB, 應該可以呃到唔少網民,信以為真

      睇得我個BLOG多
      女人都變阿哥

      刪除
    2. 屎滾唔理咁多
      手攞起支地拖

      PS 咦, 你呢排好似得閒啲喎,係時候攞起支筆啦

      刪除
    3. 手攞起支地拖
      清理爛屎一籮

      得閒咗少少但係冇咩動力,不如玩個短篇d嘅crossover吖

      刪除
    4. Crossover? 太好喇!
      點玩好呢?
      不如你主導,我參與吖

      刪除
    5. 主導呢家嘢我唔叻喎,有d考起喎

      刪除
    6. 好提議吖,簡簡單單咁,可以玩得輕鬆。 :)

      刪除
    7. 好呀,搵下相先,7月第三個禮拜六,(這兩周公司周末有工作)

      刪除
  5. 卡臣,真係是非皆因「非是卜」,我好耐冇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嘢~笑死我,
      是非皆因「非是卜」<--好句! 好句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