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升降機 - 上集



升降機 - 上集

2006年某個早上,鰂魚涌某座商業大廈的地下電梯大堂,一班人正在等待升降機,其中包括NeoLydia。五官端正的Neo,但擁有190磅的龐大身軀、Lydia則是一名剛畢業的青春OL。他們於同一座商業大廈上班工作。雖然他們曾偶爾於升降機內碰過面,但他們仍是互不認識的。

眾人步入升降機後,Neo按「12字」Lydia按「9字」。升降機抵達各層眾人出lift後,升降機內只剩下NeoLydia兩人。一男一女獨處在幾尺的升降機內,男的舉頭望著樓層顯示器、女的低頭望電話。孤男寡女,兩人一左一右,保持身體距離。

突然「轟隆」一聲,電梯停了!兩人遇上「困lift」。Neo按警鐘通知管理員,等待救援。等待期間,lift內一片靜寂,Neo首先打破沉默,向Lydia作自我介紹。打開話匣後,兩人傾偈消磨時間。15分鐘後電梯門再次打開。他們臨走時交換了電話號碼。

Neo致電Lydia,藉詞有一位女性朋友將要生日,說需要女仔幫吓眼揀禮物。Lydia便首次跟他約會。和Neo多次約會後成為情侶。因為兩人在同一座商業大廈上班,因利成便,兩人可以一起早餐、午餐、下班、吃飯逛街。

    * * * * *

好景不常,他們拍拖過了三個月後,便出現了第三者。是Lydia的上司阿Joe。阿Joe薪高又出手闊綽,請Lydia到處去吃喝玩樂。剛畢業的Lydia,入世未深,抵擋不住物質引誘,背着NeoJoe交往一段日子。

一個月後,Lydia覺得Neo性格太悶,外型又肥。Lydia決定向Neo提出分手。Lydia更說出新歡阿Joe如何帶給她相處的樂趣。Neo千方百計想挽留Lydia,但遭鐵了心的Lydia拒絕。在這段關係中,Neo遭女友拋棄,難免傷心痛苦。

未分手前,Neolift時,當電梯到達「9字樓」時,他極希望lift門打開時,會見到Lydia步入。但分手後,Neolift時,便會不自覺地緊張起來。他害怕當電梯到達「9Flift門打開時,會見到Lydia和情敵阿Joe好恩愛咁步進電梯。

升降機內的樓層顯示器逐層閃動着,Neo心情緊張地望着數字由「10字」跳到「9字」。升降機門緩緩打開,幾位搭客步入電梯。幸而當中沒有LydiaNeo心裡才舒一口氣。

Neo曾想轉工,離開該座傷心的商業大廈,可惜香港經濟唔好,Neo根本找不到其他適合的工作。

* * * * * *

終於在某天傍晚,Neo下班搭lift時,不幸見到LydiaJoe在「9字樓」步入電梯。LydiaNeo後,當他成陌路人,繼續和Joe十指緊扣。Neo的心像給人插了一刀!離開商業大廈後,Neo在街上對自己說:「由呢一分鐘開始,我要忘記佢!」

到了第二天傍晚,Neo下班時在12樓電梯大堂猶豫了很久。雖然自己誓神劈願,但越想忘記就越會記起。他怕再遇見LydiaNeo竟然沒有勇氣搭電梯,患上「搭電梯恐懼症」。

在潛意識驅使下,Neo推開防火門,由12樓經後樓梯行落G/F。咦!咁快就行完12層樓喇,並非如想像般辛苦。而且行樓梯是一種運動、一種發洩,把心中的怒氣怨氣,隨汗水和喘氣,排出體外。

翌日,Neo早上上班時竟毫不猶豫,選擇行樓梯上12樓。從這日開始,Neo沒有再乘搭升降機,養成每天行樓梯的健康習慣。

Neo的記憶中,亦開始淡忘Lydia所留下的創傷。Neo讓時間和運動進行自我治療情傷。

* * * * * *

一星期後,下午4時,Neo需要外出跟客人進行會議。當他步行至9樓的後樓梯時,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Neo竟然在後樓梯轉角處,碰見站在那裡的Lydia,避都無得避,被迫跟Lydia打個照面

待續


二少爺說︰什麼是Ordinary Love呢?


8 則留言:

  1. Lydia喺後樓梯做咩呢?蛇王煲煙??

    回覆刪除
  2. 卡臣:

    可能女主角在祈禱,望耶穌打救,希望上司唔好移情別戀。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都叻喇,估到佢上司男友在深圳有二奶,私生子都有兩個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