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陰陽路之嫁禍


陰陽路之嫁禍


(這篇是新寫的)

阿明用盡力量把太太阿敏的頭塞進水桶內,妻子極力掙扎,無奈敵不過丈夫的蠻力。數分鐘後,阿敏在浴缸中窒息而死。阿明才肯放手,坐在浴室地上喘氣。

* * * * *

十年前,阿明跟阿敏結婚,住在西貢。近年阿明失業,靠阿敏做保安員維持生計。阿明游手好閒,白天就去碼頭釣魚打發時間。兩夫妻經常為錢吵架。最後,阿明決定要終結這場婚姻。

阿明因為失業關係,經常跟隔鄰單位一位退休人士吹水。當阿明知道隔鄰單位業主要把單位放租,很快便會遷出,阿明就計劃如何令太太消失。

首先,阿明私底下替太太阿敏買了一份人壽保險,受益人當然是自己。

當阿明知道這個星期六下午,隔壁單位的業主就要搬走,阿明就決定在那天落手。他星期四、五到海邊釣魚時,盛了幾桶海水回家,收起來待用。

星期六下午,他把安眠藥暗中加入午飯餸菜讓阿敏吃。阿敏飯後在沙發上睡著了。

阿明拖阿敏入浴室,把海水搗滿大水桶後,把阿敏淹斃在浴室內。阿敏肺部有大量海水。阿明替太太屍體穿上一件「長身黃色雨褸」,把屍體放進大行李喼,剛好是下午三時,隔壁單位開始搬屋。

阿明把「藏屍行李喼」搬出大廈走廊,搬屋工人見嘢就搬。阿明由大廈後樓梯跑到地下停車場。(後樓梯沒有安裝閉路電視)。阿明趁無人察覺之際,快手快腳把藏屍行李喼拖走。阿明早已向朋友借來私家車,他把行李喼搬上私家車車尾箱後,開車向西貢石灘駛去。

傍晚時分,天色昏暗,阿明把「行李箱」拖過樹林,來到崖邊,他把「穿上黃色雨褸的屍體」掉進海裡。行李喼放回車尾箱內,把它棄置在另一區的某個垃圾站內。

阿明棄屍棄喼後,晚上7時回到大廈,他由後門後樓梯回家。他吃過晚飯後休息一會。深夜一點,阿明穿上一件跟太太屍體所穿的一模一樣「長身黃色雨褸」,把雨帽蓋下,戴上口罩。阿明從家中出發,去西貢碼頭。

阿明和阿敏的身材差不多。阿明穿上黃色雨褸,在大廈電梯內整蠱做怪,做出一些怪異動作。阿明這樣打扮這樣做,目的就是讓電梯閉路電視拍不自己的怪異行為。

阿明乘的士去西貢碼頭,在便利店內怪異地跳舞。阿明這樣做,無非都是想便利店閉路電視拍下自己的怪誕行為。阿明走到碼頭,徘徊一會後離開,他在公廁廁格內除下黃色雨褸並毀滅它。他返回大廈經後門後樓梯步回住所。下一步,他等待有人發現阿敏的浮屍。

結果在星期日晚上,有釣魚人士在西貢岸邊發現一具穿著黃色雨褸的女性浮屍。警方在附近搜集線索時,便利店閉路電視拍到「阿敏」的怪誕行為,載過「阿敏」的士司機向警方提供資料,警方追查到阿明住的大廈,從閉路電視錄影找到可疑單位,拍門找阿明通知浮屍一事。

阿明在警察面前「交戲」扮驚訝悲傷。警方在大廈升降機閉路電視見到「阿敏」昨晚的怪異動作。阿明作供說太太近日行為反常,懷疑她「撞邪」。警方發現阿敏肺部充滿海水,把事件往「意外」、「自殺事件」方向處理,警方初步否定了謀殺的可能性。阿明的計劃成功了一半,下一步要向保險公司claim補償。

* * * * * *

阿明向保險agent查詢賠償,Agent隔了一天後回覆︰「無得賠喎!我跟你太太聯絡過,佢仍然在生啊!」阿明聽後嚇到手震!唔通阿敏陰魂不散?

阿明驚魂未定之際,警察打電話來,驗屍報告出了,證實死者身份是阿明的媽媽。「吓!阿媽?!」

原來阿明近年失業後,心情抑鬱,患上情緒病,產生思覺失調。阿明太太一年前已跟他分居,遷出單位。做保安員的媽媽見兒子阿明精神有問題,便遷入單位跟兒子共住,方便照顧他。

結果阿明就經常跟媽媽嗌交,阿明產生幻覺,把媽媽當成太太阿敏般,設計謀殺。

阿明經常見到媽媽的鬼魂在面前出現,令阿明精神更衰弱,今次阿明真係「撞邪」唔係假扮啦。結果阿明在警方面前「鬼拍後尾枕」,露出破綻,遭警員揭發和拘捕,天網恢恢。


二少爺說︰完美的謀殺通常臨完尾便失敗。

22 則留言:

  1. 嘩, 睇到「吓!阿媽?!」呢句, 真係堅驚.

    好有驚嚇感, 我記得你以前的陰陽路, 搞笑多過驚嚇.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係呀,以前搞笑╴但呢個故事我編唔到去到笑位,咁唯有hardcore一次,嚇親就唔好意思

      刪除
  2. 夜媽媽睇完呢個故仔...真係多得你唔小咯>.<!

    回覆刪除
  3. 卡臣:

    咁既「財迷精神病」,都幾普遍下.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保險殺配偶,加拿大多見嗎?

      刪除
    2. 卡臣:

      大約十多年前發生過一單.一位香港移民的酒樓部長,他妻子也是任職酒樓.某夜妻子獨自放工被多人劫殺.好賭成性,兼而久下周身債的丈夫,隨後帶同兒子回流香港.結果加拿大警方引導他回多倫多,控以一級謀殺罪,最後他被判終身監禁.

      該位酒樓部長,為妻子買了一百萬加元人壽保險.

      刪除
    3. 嗯,真是很典型的偵探小說佈局,果然發生在現實中。

      刪除
    4. 卡臣:

      大約三四年前,一名二十四歲越南華人女生,因家庭反對她跟一名黑人青年相好.她聯同該位黑人、一位華人和一名西班牙人,裝作入屋行劫,把她自己母親殺了.

      因該名華女在劫案中也被綁縛,所以警察沒有懷疑過她是幕後主謀.後來她父親向警方透露,懷疑此單入屋劫殺案是他女兒策劃,警察才迅速捉拿三名疑犯.此案好像還在審訊中.

      刪除
    5. 嘩! 好狠毒啊,最多咪離家出走,唔侯弒母呀?
      唉~~一場債

      刪除
    6. 卡臣:

      我一時也沒有念起,成長在中產階層的華女,於溫室中成長,戀上草根而「得把口」的男兒也屢見不鮮.她們跟此等「半年就轉了三份工」的男兒出走一兩年,才知生活艱苦,就會獨個兒回家.該名越南華女,為何會做到咁過份?簡直教人費解!

      而這位越南華女,家境不俗.所住區域有不少香港移民,很少發生入屋行劫案件.此案未破案前,嚇到不少香港移民人心惶惶,以為治安開始轉差.

      刪除
    7. 又一次證明:once try black, never coming back.

      我覺得加國治安一定好過香港。

      刪除
  4. 你好少寫懸疑推理嘅題材喎,呢篇新嘢有水準,又合邏輯,到最尾又扭橋,估你唔到呀。

    幾桶海水、黃色雨褸、行李喼、隔離屋搬屋同埋閉路電視呢幾點,計劃得非常好,心思好細密,呢單嘢真係用嚟犯案都得。

    卡臣,你要小心喇,話唔定有人睇完你個blog,真係照住你條橋去殺老婆呃保險。 可能幾個月後嘅某日,突然有police搵你番差館協助調查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先, 我的新嘗試

      通常HOLLYWOOD 電影中,某作家寫的偵探小說,有人跟足犯案,而下一個目標就是作家,作家跟女警一起破案,有愛情線,而兇手就是其中一個忠實讀者。

      刪除
    2. 我最想睇作家同埋女警嘅愛情橋段,通常都會有一幕激情戲o架喎。 :p

      刪除
    3. 可能係臨完場5分鐘前,兩人大難不死,兇手死咗,兩人周身傷哂,站在救護車前kiss。就咁多咋~~~出前幕啦

      刪除
  5. 第日要写D痴线佬shot左,去做D帮人地、有温情嘅故事咯!
    影响下多D人向善都几好嘅!阿强话啱无?

    回覆刪除
  6. 殺咗自己阿媽!!!估你唔到!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