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2012 十大新聞


2012年十大新聞

又到一年一度的「十大新聞」。今年選出我的十大「另類新聞」。

1.      擺賣被控 女小販掏衞生巾抗議(123日)
一名在秀茂坪廣場擺賣的41歲劉姓女小販,不滿食環署人員「針對性」票控,以「大姨媽(月經)來咗,要去廁所」為理由拒絕前往警署,被指籍詞拖延,劉婦怒不可遏地從褲襠抽出染血衞生巾示眾,嚇得販管隊、警員及近百圍觀者目瞪口呆,連退數步。劉婦的18歲兒子趕來,不堪母親受辱,撞向警員,最終以涉嫌襲警罪名被捕。

2. 笨賊送上門 店東認出 人贓並獲(128日)
33歲姓卓笨賊,懷疑早前偷竊灣仔一間五金回收舖的廢鐵後,昨日竟「自投羅網」,將賊贓「呢度偷、呢度賣」,攜同兩袋廢鐵到上址回收舖變賣,被回收舖東主認出,竊賊拔足逃走,一名休班警長途經見狀協助追捕,終在 60米外擒獲疑犯。該店東主估計該兩袋賊贓約值數十元。

3. 警封鎖公廁三日 吸糞 10車尋對講機327日)
警方聯同食環署人員,在大埔林村坑下莆公廁,打撈女警意外掉落糞坑三天的警方通訊對講機。工人花了五小時,出動三架吸糞車輪流來回現場近 10次,始抽走數以噸計糞便,進行打撈,成功撿回對講機。負責撿走對講機的警員,全程戴上口罩手套,小心翼翼用膠袋包裹對講機。但對講機墮糞坑已經三日,加上機身長時間浸在糞便污水中,相信被報銷。

4. 新相識18歲少年拒過夜 28歲女子自殘 (328日)
28歲陳姓女子深夜邀請剛相識一日的 18歲林姓男子到香閨過夜談心,疑男方不欲發展「姊弟戀」,斷言拒絕赴約。男方深夜 3時半接獲女方的手機短訊,聲言因遭拒絕生無可戀,將會自殺。男方擔心弄出人命,向父母求助。經商量後一家三口趕到女方住所,同時亦報警求助。警方到場發現女事主自殘左手腕,要送院治理,列作企圖自殺處理。父親指兒子已有女朋友,相信不會接受陳姓女子的好意。

5. 大圍東鐵站 雙程漢闖路軌欲小便(515日)
持雙程證的42歲曹姓男子,來港參加喪禮後趕返內地。下午二時許他在大圍東鐵站月台等候列車時突感內急,發現月台尾有樓梯通往路軌,竟然走落路軌企圖小便,職員發現職員大聲呼喝,按動緊急掣防止有列車埋站,控制中心報案求助。並將男子帶返安全位置,他辯稱因為尿急需要尋找洗手間才闖路軌,警員和港鐵職員登記男子的個人資料後,讓他離開。

6. 脅迫男友回家 少女街上揦飯食(69日)
凌晨2時,18歲少女於慈正邨,用電話跟男友粗口罵戰。至清晨6時許,24歲男友手持多袋物品及飯盒到場。少女將男友手上的飯盒撥跌,白飯散滿地上。少女向男友喝斥:「如果你唔同我返屋企,我就食咗地下啲飯!」男友未有理會,少女果然用手執起地上一團飯放入口中,青年衝前一巴摑向少女,但她照食可也。最後警員到場調停,登記兩人資料後着他們離開現場,一場鬧劇草草結束。

7. 露械要脅停車不果 內急男破窗跳巴士 (105)
36歲姓薛男子在屯門公路一輛機場巴士上,聲稱「我要屙尿」,叫車長停車讓他下車小解,並拉開褲鏈露出下體。車長將巴士駛至汀九橋避車處停車,跟該男子理論,他竟跑上巴士上層,當着20多名乘客面前揮動小鐵鎚破窗跳車而出,跌在路旁渠邊身受重傷,事後送院救治。他因打爛巴士車窗,涉嫌刑事毀壞被捕。 

8. 中三程度青年扮中五學歷罪成 (1026)
姓張23歲青年因學歷所限,為符合機場保安有限公司(AVSECO)的最低要求,遂虛報擁有中五學歷,成功受聘為機場保安。惟青年工作半年後辭職,公司人事部與他會面了解其辭職原因時,被告「自爆」只得中三程度,故希望辭職進修。人事部同事得悉真相後即報警將被告拘捕。青年承認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金錢利益罪候懲。

9. 呃冒險樂園 父罰6000  (1129)
美國冒險樂園一名18歲陳姓男員工為免返夜班的父親日間無所事事,叫54歲父親到黃埔花園的險樂園打機,伺機開啟遊戲機將大量代幣交給父親,然後換取禮券和禮物。兩父子承認六項欺詐罪,兒子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120小時社會服務令,裁判官揶揄員工父親「貪字得過貧」,判他罰款6,000元。

10. 為證明對現女友忠心 髮型師推跌舊愛 (125)
19歲年輕髮型師致電18歲前女友,要求「做戲」,假扮遭他打,然後拍照,以便他將照片交給現任女友看,證明他對女友忠心。但遭前女友斷言拒絕。被告親身到前女友的寓所,從後將前女友推跌,令她手肘受傷。被告終成功拍下數張「毆打前女友」照片後離開。前女友將事件告知母親,決定報警。警方將被告拘捕,法院裁判被告自簽二千元,守行為兩年,另須付二千元堂費及賠償一千元湯藥費予前女友。


二少爺說:今年全球最火紅的歌一定是《江南Style》。

27 則留言:

  1. 果然另類,我都未聽聞過,好搞笑。

    回覆刪除
  2. 除咗第3件係正常之外,其他9件都係膠文。

    唉,點解我哋而家生活嘅地方會變成咁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我揀選的標準怪異啫,我可以選返啲正面啲嘅,咁香港咪無咁怪囉

      刪除
    2. 你唔揀呢d嘅話,大家咪唔知道香港越嚟越多騎呢人同事囉 :p

      刪除
  3. 我選三號,女警梗係一面屙一面用對講機,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估你喜歡三號。

      一路屙一路傾,份外舒暢。

      刪除
  4. 最爆係第一單"擺賣被控 女小販掏衞生巾抗議", 好堅抽

    回覆刪除
  5. 卡臣:

    衛生巾抗議,好題材,等我想番個甜故。

    28歲女欲吞18歲男,我都聽過,但唔知只他們只認識一天。

    18歲女街上拿飯食,迫男友跟她回家,可能狗上身。嘻嘻!

    36歲男露械破窗跳巴士,可能是一種早期腦退化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嘢噃,咁都分析到咁多心理狀態,等睇你的。

      刪除
    2. 卡臣:

      近二十年發現一種腦退化症,患者在三十歲前就開始發病,但病徵不明顯,因處於初期階段,其他思想和行為均屬正常,所以很難判斷病情,直至十多二十年後,腦退化嚴重,才追隨到病症。

      刪除
    3. 卡臣:

      係。因為人類腦部有道德抑制機能,其他動物是沒有的。倘使該部份退化,就會 .....

      刪除
  6. "擺賣被控 女小販掏衞生巾抗議" 好爆!

    回覆刪除
  7. 死啦,除咗第10,單單都好似無聽聞過。

    嗰MV就有睇過。

    回覆刪除
  8. 除了9,10, 第3單都幾轟動....對我來說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