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阿強穿灰不黑


阿強穿灰不黑

大家好!又係我阿強,今次我要講吓時裝:我的衣著心得。

我十零歲仔的時候,最愛穿的衣服顏色:就是黑色。所有T-shirt都以黑色為主,有淺黑、深黑、中黑和勁黑等多種顏色。因為我懶(或不懂)襯色,所以貪方便,穿黑色較少機會出事。既安全又可以扮cool,所以當時我的衣櫃是「黑麻麻」的。

終於遇上需要改變的時候,有一段時間頭頭碰著黑。碰巧聽電台節目,請來玄學家做嘉賓,師傅說:如果想開運,忌穿黑色衣服。嘩!我立即棄黑衣,咁轉什麼顏色好呢?

那時候林憶蓮剛推出《灰色》大碟,好!就改穿灰色啦。花灰、淺灰、深灰、暗灰、淡灰和勁灰等等。開始了穿「灰不黑」的日子。

可惜維持了一段時間,運氣沒有轉好之餘,又覺得灰色唔襯自己,都係穿返黑色。這個「灰不黑」運動正式結束。我又回歸穿黑色的日子,繼續被朋友譏諷我作出「隨時都可以出席喪禮」的準備。

好啦!我都知今次我tag得好牽強。講返正題,今次講阿強遊「魁北克」。

阿強1994年去加拿大,順道遊覽「魁北克市 Quebec City」。當時阿強未去過法國,所以身處在魁北克城這個「法語區」時,真係好似置身於法國境內。唔怪得咁多年嚟當地人都要求脫離加拿大搞獨立啦!那裡真係好唔加拿大吖。

魁北克城其中一個著名的景點是 Chateau Frontenac,是一座十九世紀興建的古堡,現已改建成豪華觀光旅館。我雖然無機會入住,也要在建築物前「拍照留念」。


魁北克市舊城區,由纜車貫通上城下城。我最愛行那些石板路、教堂、小商店,身邊人講法文,好歐陸風味呀!

從照片中見到:我既沒有穿黑色,也沒有穿灰色。我在「魁北克」沒有穿「灰不黑」,美中不足啊!

可能我受「無印良品」的影響,那時候,我愛穿一些natural colour:泥黃色、卡奇色、綠色和啡色等,感覺幾舒服自在,融入大自然咁。

現在阿強的衣櫃,不再只是黑白藍灰。如今添多了色彩,紅橙黃綠青藍紫都齊,成支彩虹旗咁,風中飄揚。


二少爺說:喜歡Wham!的朋友,應該對Pepsi and Shirley的《Heartache》不會感到陌生吧。




灰色 - 林憶蓮
作曲:Tambi Femando Iris Femando
填詞:林振強

灰色 Ha Ha Ha Ha Ha Ah Ha...
再也不想詐不知
誰人近日與你幹著快樂事
你我之間存著黑影子
假使再拖 極為無意義
讓我盡變歷史故事
不想再繼續痴戀愛的騙子

但暗裡我卻掂掛那曾洶湧的愛
那次遇上才知生命精彩
當天心內激出繽紛色彩
但現在心中只有灰色
Ha Ha Ha Ha Ha Ah Ha...
碎的追憶 Ha Ha Ha Ha Ha Oh Yeah...
冰冷空隙 心中絞痛就如長刀衝擊
Ha Ha Ha Ha Ha Ah Ha...

我會穿起冷灰衣
行離舊地免你隔著我辦事
你我之間由昨天終止
假使再拖 極為無意義
讓我變歷史故事
不想再繼續痴戀愛的騙子

恨極沒法撞穿
心中灰色 Ha Ha Ha Ha Ha Ah Ha...
碎的追憶 Ha Ha Ha Ha Ha Oh Yeah...
冰冷空隙 心中絞痛就如長刀衝擊
Ha Ha Ha Ha Ha Ah Ha...

22 則留言:

  1. 我的衣橱里有很多黑色衣呢!
    现在喜欢穿红带绿,因为LKK了,要借助红绿让自己亮丽一点点!:)

    回覆刪除
  2. 我最愛「藍」色。

    真係藍個藍呀!

    回覆刪除
  3. 我最愛「女色」。

    真係女個女呀!
    不是「鋁色」啊。

    回覆刪除
  4. 卡臣:

    參加88元加幣三日兩夜旅行團,補20-30元,便可入住該堡壘酒店一晚了。

    我第一次去是聖誕正日,坐過你背後的馬車。那天只有堡壘酒店對下的溜冰場有不少人,全城其他地方空無一人,才知西方世界,聖誕節是足不出戶的。

    你所站立的位置在冬天,連相機的電池也凍到失效。以前從無此經驗,誤以為相機壞了。若果在冬季,你不可能站得咁有型,除非攬住個法國妹。嘻嘻!

    Quebec一直只有魁北克這個中文名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忘記了那三日兩夜旅行團幾多錢了,
      那古堡好似會好猛。
      我上湖南省雪山也因電𥔵太凍而失靈,要放在底衫內解冷。

      我是夏天去,才見多人咋

      刪除
    2. 卡臣:

      那裡一定好猛鬼,英法兩軍在那裡爭奪,死了很多人。

      過了魁北克市之後,是一條極之寬闊而直行的高速公路,我在那裡開過有生以來最快的一次汽車,時速175公里,但也竟然被一架跑車扒了頭,兼而該輛跑車還要絕塵而去。

      刪除
  5. 下?有人死傷,我驚古堡俾鬼責喎,都係咪搞我。

    跑車200咪都似,應該去了天國。最快係佢!

    回覆刪除
  6. 灰不黑, 魁北克...係你先諗得到.

    好少翻唱歌會好過original, 林憶蓮就唱得好過Pepsi & Shirlie.

    BTW, 點解呢篇咁奇怪, 7月15日出文, 留言個日子係7月8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憶蓮的「痴纏」,就不及原裝happy ever after.

      其實篇文七月五日出過,但紀錄顕示沒有太多人睇過,所以今晚重post.

      刪除
  7. 我都好似係由鐘意林憶蓮呢首歌開始鐘意灰色,而家年紀越來越大,衣櫃的顏色越來越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乜原來大家的心路歷程都相似。

      憶蓮另一首「灰色化妝」,則麻麻地。

      刪除
  8. 而加D后生好钟意黑色,话甘样先至系IN,黑衣黑裤黑超黑鞋黑包包,坐埋入架黑色跑车到,你话系咪好IN啊?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