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梁祝恨


梁祝恨

香港經濟又再陷入衰退期,集團裁員的裁員、公司倒閉的倒閉、零售商結業的結業。市面上一片蕭條景況。

一個年輕女侍應,她叫「祝瑛」,英文名是「Joey」。她所工作的日本餐廳因欠債而倒閉,Joey被迫失業。苦惱的她知道現今找工作是十分艱難。

徬徨無工作之際,她在求職網頁見到一間名叫「書齋」的餐廳,聘請男侍應,薪酬待遇較市面為高。這間開設在太子花墟附近的餐廳,在「基界」享有盛名,因為餐廳的裝潢、氣氛和食品,都十分之gay。食客對象以男同性戀者為主,侍應都是清一色是美男子,

書齋的特色是由老闆、侍應、廚師、洗碗上上下下都是清一色的男同性戀者。一間如此獨特的餐廳,擁有準確的市場定位,難怪在逆市中能殺出一條新血路,每晚生意其門如市。大班「基食客」在門前等位時,已急不及待互昅互flirt,好不熱鬧。

為何Joey咁有信心可以在「書齋」工作?因為Joey是一名女同性戀者,打扮十分之男仔頭,她平胸而五官眉清目秀,明眸皓齒,扮起男仔上嚟,就是一個「花樣的男孩」,絕對呃到人。

Joey成功被「書齋」的餐廳經理馬文釆聘用, Joey第一天返工,認識了餐廳的十位美男子同事。他們都是不同的類型:日韓單眼皮、古銅色泰仔、多毛bear bear熊、AV健身佬、魅力daddy、溫婉書生型等等。網羅客人的唔同需要。在云云同事之中,Joey和一位叫「梁山」的男同事,較為熟絡啱傾;梁山是娘娘腔的溫柔型男同性戀者。

Joey是男性化的女同性戀者,梁山是女性化的男同性戀者,兩人之間竟然起了微妙的化學作用。梁山以為Joey是男兒身,開始展開熱烈的同性追求。這餐廳男同事之間的戀情,屢見不鮮。

Joey內心好迷惑,到底自己是否「直返」?喜歡男性?乜咁易轉軚嘅咩?心內鬥爭,不斷強調自己和梁山之間只是友情不是愛情,逃避梁山的追求。但Joey知道自己已經偷偷喜歡梁山那份細心和溫柔。  

Joey覺得自己的興趣、人生觀、事物睇法、喜好都和梁山十分接近。人海中很難找到一個心跳頻率如此貼近的人。祝瑛十分珍惜梁山這位好朋友。

Joey經常發白日夢:如果梁山是位女同性戀者,結局就會多麼的好!多麼的完美!Joey書齋工作時,偶爾發現梁山用溫柔的眼神,離遠偷望自己,Joey表面扮無嘢,其實暗喜。一邊抑壓自己、一邊又享受被追求,好矛盾啊!

* * * * * *

相處三個月後,壞消息來了!Joey過不了餐廳的試用期,要執包袱走人。原來餐廳經理馬文釆暗暗替每個男侍應的吸引力打分數,未能引起食客慾望的侍應就要辭退。Joey始終都是女,和gay食客唔係太過電。馬經理招請過第二個美男子易如反掌,橫豎市況差難搵工,大把靚仔排隊想入書齋工作啦。

Joey知道自己又再失業,心情跌落谷底。因為無咗份工,這份打擊竟然化成勇氣,Joey鼓起勇氣,不如忠於自己,試吓同男仔拍一次拖。Joey決定向梁山坦白說出自己是女仔,並且十分喜歡梁山,睇吓梁山能否接受自己。

Joey在餐廳最後工作那天,兩人在餐廳後巷抽煙休息時,Joey向梁山說出一切。她戰戰兢兢地說出自己是女兒身時,梁山笑得咔咔大笑。梁山說:「我一早知妳係女仔啦!Joey的嘴O了!梁山繼續說:「我都係女仔!Joey的嘴O得更大更圓!

* * * * * *

原來三個月前,「書齋」餐廳經理馬文釆Joey面試時,他第一眼已察覺到JoeyTB,女扮男裝來應徵。但馬經理突然諗到「平等機遇委員會」可能某天會控告餐廳歧視女性應徵者,不如聘請Joey做個「男女平等機會」的擋箭牌。

而梁山,原名「梁珊她也是個失業女TB,遭遇和Joey相似,都是為份工不約而同女扮男裝來應徵男侍應。馬經理招請多個TB,試用期內二揀一。

梁珊一早已睇得出Joey是個女同性戀者,所以向她展開追求。係Joey咁鈍,仲以為梁珊是個乸型Gay boy啫。Joey這時才恍然大悟:唔怪得兩人咁啱傾啱講啦,原來大家都是lesbian

梁珊祝瑛如今回復原本女同性戀者身份,祝瑛的一切疑慮和掙扎都解開。她倆開心到挽手在街上人群中穿梭。她們在花墟的花檔中追逐,仿佛化成兩隻蝴蝶,在花間飛舞,懶理旁人投以怪異的目光。


二少爺說:改編《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廣東歌,我喜歡陳百強的《飛越彩虹》。



祝英台 - 謝安琪
作曲:Cousin Fung
填詞:周博賢

遊學遠方 習禮知書廣人網
原是女身暗掩裝
校有規訓令確 不允許巾幗求學
淑賢女子屬深閨居暗房
人在遠方 處身書齋感迷茫
尤幸與山伯結黨
夜唱詩晝畫作 賞雨看星說文學
熱情暗生不可自抗

怕坦率將心聲交代 怕草率洩露祝英台
若擦肩強避開 然後視線驟改 不敢笑逐顏開

為什求覓到所愛 必先要死去活來 乞討無障礙對待
為什求活到精采 須將女身卸下來 自我蓋掩不自愛
會否等得見未來 女共男 均等競賽

重踏故鄉 赫知家中出狀況
嚴父配女予馬方
令似山欠力抗 知付託山伯無望
二人最終不歸路往
再細想今天這一代 有哪種性別得偏愛
樂見風氣漸改
還是大智未開 酒不變舊瓶改

為什求覓到所愛 必先要裝笑扮呆 苦哀求別人慷慨
為什求活到精采 須將襯衣卸下來 露背坦胸不自愛
會否等得見未來 女共男 均等競賽

25 則留言:

  1. 我都無睇心戰~

    兩個人相愛,就係一件咁美好嘅事。

    回覆刪除
  2. 中性人唔系仲简单咯!都唔使分男女甘乱水咯!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一早估中咗,有冇獎?

    回覆刪除
  4. 某程度都估中結果...人地話, gay/lesbian有一種獨特的觸覺, 知道誰是「同路人」. 所以無理由阿老闆咁gay都分唔出男定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大家都估到,證明故事都正路,
      每人都有他的gay rador

      刪除
  5. 卡臣:

    精神分析學認為,所有人都是「雌雄同體」,只是父母、家庭和族群把嬰孩有無「雀仔」而導向不同性別特徵。而佛洛伊德認為,一個強勢母親和一個弱勢父親,兒子就有機會變成同性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父母想生仔,生了個女,把她打扮成仔,結果變TB

      刪除
  6. 死呀!我好鈍,有時喺街到都唔知佢係男定女,要睇佢入男廁定女廁至識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來越多中性打扮,應該男女廁中間加一格

      刪除
  7. 化身蝴蝶,花間飛舞,唉,說到心坎裏!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