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年十大新聞

2010年十大新聞

各大媒體到了年尾,都會選出十大新聞,回顧一吓當年的大事。我在這裡選出2010年另類十大新聞:

1. 四悍匪截劫郵差搶郵袋 (1月5日)
中午十二時,四名悍匪在秀茂坪寶達村,以刺激性液體射眼制服兩名郵差,搶走兩袋共一千一百封寄給公屋住戶信件的郵袋後,登上客貨車逃去。六小時後,該兩個郵袋被棄在粉嶺虎地排村信箱旁,地上遺下已撕開信封一角,不排除郵袋賊已奪取欲得的信件,東九龍重案組接手,追查劫匪搶劫郵件動機。

2. 青年搭機前情變 引刀自宮 被控偷刀 (2月10日)
一名24歲泰籍青年在本港機場正擬乘航機返回泰國前,竄入食肆廚房偷取一把價值 200元的牛肉刀。復躲入廁格內以刀割下體自殘。保安員發現他步履蹣跚,內褲染滿鮮血,報警將他送院治理。他向警員招認因與女友感情發生問題,感到不快,偷刀自割下體。他在荃灣裁判法院承認盜竊罪,被判監禁 14日,緩刑兩年。

3. 冒亡妻入女更衣室 男子脫罪 (2月24日)
五十一歲無業漢聲稱懷念中風去世的妻子,又因投資雷曼產品損手,重重壓力下,於2009年 10月 30日身穿亡妻衣服、帶着她的身份證,進入尖沙嘴舒適堡健身中心的女更衣室,最終被控藏有他人身份證罪。案件在裁判法院審結,裁判官深信無業漢曾使用亡妻的身份證,但他是妻子的遺產管理人,有合理理由藏有她的身份證,故裁定罪名不成立。

4. 圖書館內青年捱罵 網上揚言炸特首屋 (3月11日)
24歲的無業陳姓男子,在公眾圖書館輪候使用電腦時,不忿職員態度惡劣,在高登討論區留下四則訊息:「喺香港邊個地方強姦學生妹無咁易俾人捉」、「我爛命一條,一萬蚊幫你殺一個人」、「我想整個炸彈炸曾蔭權間屋,要咩材料」及「我係粗框眼鏡色魔,非禮女個感覺真係爽」。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被告。被判接受18個月感化及接受住院式心理治療。

5. 男子翠玉瓜塞入肛門自殺 (3月21日)
一名62歲男子在青衣長康邨住所床上,用翠玉瓜自插肛門,床單染滿大量鮮血。27歲女兒在晚上回家發現大驚,一條翠玉瓜深插入肛門內,不見翠玉瓜外露。報警將「血父」送院搶救,送院後事主向救護員表明,是因病企圖自殺,還自稱這是古代方法自殺,警方將案列企圖自殺事件處理。

6. 男女涉嫌售賣泥膠製 i-Phone (5月15日)
警方拘捕兩名女子,懷疑她們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售賣泥膠製假 i-Phone。兩女向警方供出另外王姓男子和潘姓女子,出售該批假貨予她們。警方其後在王的家中搜出一批假 i-Phone。該批共 35盒泥膠的假 i-Phone,涉及騙款逾 18萬元貨款。該兩男女被控企圖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7. 港鐵車廂浴血 狂婦亂刀插少女 (7月14日)
兩名互不相識的女子在港鐵東涌線車廂內,因有不經意的眼神接觸,持雙程證來港的女子疑幻想被人用粗口辱罵,走近並拔出8吋長利刀,捅向 23歲少女腹部。少女腰部中刀受傷,雙程婦繼續亂刀狂插少女。最後狂婦被其他乘客合力制服。兩人事後同被送院治理。警方初步相信兩人並無仇怨,疑因眼神接觸出事。最後,女被告獲撤銷控罪,判處為期三個月醫院令。

8. 嚴管望子成龍 父揮刀逼背《出師表》 (8月11日)
52歲物流判頭,年輕時靠上夜校完成中五課程。婚後望子成龍,嚴格管教 13歲獨子。為豐富兒子的文學修養,要求兒子每天背誦一篇中國文學作品。兒子習泳後疲倦,未能背誦諸葛亮的《出師表》。父親揮舞生果刀唬嚇兒子時,誤傷兒子大腿,被控虐兒罪。

9. 狂蜂襲下體痛到嘔 (10月6日)
一名四十二歲男子,行經何文田常和街時,突然人有三急,情急下躲於路旁一處僻靜地方的草叢小解,期間疑尿液驚動隱藏在草叢內的蜂巢,被喜歡攻擊深色毛髮處的黃蜂飛出追螫,壯漢來不及拉妥褲鏈,下體等身體多處被螫傷紅腫劇痛。事主負傷逃跑終擺脫攻擊,懷疑奔跑令血液循環加快,出現中毒症狀,最終嘔吐大作,報警送院醫治。

10. 中二生4萬現金校內豪派 同學排隊叫「軒哥」 (11月27日)
大埔一名中二學生在校內向同學派4萬元現金和8部iPhone,換取他人叫他一聲「軒哥」,務求在鍾情女生前揚威,作為追求異性的「彈藥」。「軒哥」派錢期間引來全校哄動,不少學生願以一句「軒哥」換取現金,但派錢活動隨即遭校方叫停。事件很快被校方阻止,並交由訓導主任處理。



2009年十大新聞

2008年十大新聞

2007年十大新聞



新聞報導 -夏韶聲
作曲:羅大佑
作詞:林振強

北面在運動 下面又談判
日後有超支債務
西面在賣地 內面在投訴
面面也衝擊腦部
為何為何我還要呆看
新聞報導

中段是暴力 上段是情殺
下段有兇手拒捕
左段是虐待 右段是行劫
段段有黑色句號
為何為何我還要呆看
新聞報導

我憤怒 我那腦部倒插著刺刀
不想知偏偏知道
我已倦 我已倦
我要做枯草
完全無知更好

公路又下陷 後路未尋到
內陸有偷車線路
荒謬是大地 路路沒懷抱
路路也不知去路
為何為何我還要呆看
新聞報導

16 則留言:

  1. 我投︰父揮刀逼背《出師表》及同學排隊叫「軒哥」呢二單!

    回覆刪除
  2. coffee

    「軒哥」那宗新聞有代表性
    反映出港孩的驕橫

    回覆刪除
  3. 「青年搭機前情變 引刀自宮 被控偷刀」

    卡臣:

    他女朋友有道德上的責任!他一定是被女友斥罵持久力差、早洩或者係唔夠長之類,搞到佢對自己件「寶器」自卑!嘻嘻!

    回覆刪除
  4. 「狂蜂襲下體痛到嘔」

    卡臣:

    真係好陰公!叫雞領野,都話先快後痛呀!不過咁,呵尿都好暢快既!不過,都係唔抵呀嘛!嘻嘻!

    回覆刪除
  5. 佛爺

    身體髮膚
    受之父母
    點都唔應該傷害它
    特別是「丹田」以下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圖書館內青年捱罵 網上揚言炸特首屋」

    卡臣:

    「接受住院式心理治療」

    可能佢出院之後,醫到矯枉過正,跟著係高登討論區留言:我點樣可以被老嫗強姦,又無咁易比人知呀?嘻嘻!

    回覆刪除
  7. 佛爺

    「被老嫗強姦?」
    如果你唔主動講
    應該無人會知囉

    回覆刪除
  8. 卡臣,这是香港的十大吗?恐怖!

    你真行,年年都记录在博,好棒!

    回覆刪除
  9. 咦,做乜今年嚟早咗?呢兩日可能會有更癲嘅新聞上榜㗎喎,定抑或你準備咗啲正嘢嚟賀新年?

    回覆刪除
  10. naruto

    2009年選了上床驅魔那新聞,避免重覆
    原來年年都有傻人會上當

    +++

    cindy

    這是我選的另類十大
    媒體選的會正經許多

    妳也在2011記下馬來西亞十大奇聞吧

    +++

    歪歪

    都30號了
    除非今晚有單勁嘢

    明天嘛....簡單祝賀語咁囉

    回覆刪除
  11. 我服输!写不出什么十大来……嘿嘿嘿~

    回覆刪除
  12. 有一兩單我完全未聽過
    就算軒哥嗰單我都唔係好知詳情

    回覆刪除
  13. 嘿嘿大哥

    唔使輸
    你贏返!

    +++

    largeheadboy

    我選的冷門新聞
    未聽過好正常

    回覆刪除
  14. 嘩, 真的假的? 有啲真係未聽過, 軒哥果單就知. 不過有時睇到啲新聞都會覺得, 咁都得?? 係咪架??

    回覆刪除
  15. folium

    全部都係真架
    如果我作新聞就無意義啦

    香港真係愈來愈謊謬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