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婚紗背後 - 上集

婚紗背後 - 上集

餐廳內一張靠近落地玻璃旁的二人枱,一男一女對坐,不發一言。23歲的阿榮,直望着21歲的Mandy,Mandy側望着玻璃窗外的街景;兩人顯得一面無奈。

* * * * * *

阿榮和Mandy相識於讀中四那一年,他們是同班同學。兩人都是學校歷史學會的幹事,後來發展成puppy love。阿榮成績較差,第一次會考,考不上預科,Mandy則順利直升上原校中六。
 
阿榮對機器有興趣,改到工業學院報讀電機。兩年後,Mandy考上城市大學,修讀市場學。兩人離開母校後,聚少離多,一段puppy love亦無疾而終。

兩年後的聖誕節,Mandy還有一個學期便大學畢業,她在忙於做畢業論文之時,碰巧那年正值中學母校50年校慶,她被邀出席母校搞的舊生聚會,12月某個微寒的晚上,Mandy在中學禮堂重遇阿榮。

阿榮自幼喜歡汽車,中學時代他已經常到舅父開設的車房打躉,工業學院畢業後,他便在荃灣一間日本汽車廠的維修中心做技術員。雖然職位低微,但只要肯由低做起,仍有晉升機會。兩人分隔兩年後,男的見識多了、談吐風趣了、女的成熟了又懂打扮,結果兩人再次約會後宣佈復合。

有時男的去接女的放學、或者女的去接男的放工。重溫中學時代的初戀滋味,Mandy拍拖,沒有告訴給家人知道。

Mandy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Mandy五歲時,父親跟別的女人走掉,剩下母親在私人屋苑做護衛、工餘做清潔散工,含辛茹苦般養大Mandy和妹妹,母親點辛苦都要供Mandy上大學;希望Mandy憑知識改善一家人的生活水準。對於母親付出的一切,Mandy十分感激!中學時代,Mandy已主動找兼職來減輕母親的負擔。Mandy最尊敬最愛重的人,就是媽媽。Mandy自幼對媽媽都是唯唯諾諾。

一次阿榮晚上十一時送Mandy回西灣河屋邨的時候,在地下閘口遇上剛加班回家的母親,母親給丈夫拋棄過,受火燒傷過,很緊張女兒跟什麼男人交往。回到家後,當晚即時對Mandy審問男友底蘊,

Mandy不會向母親說謊,如實直說,母親的上一代價值觀,對汽車技術員這職業先扣了印象分,加上自己丈夫又是藍領工人,對阿榮存有偏見。而且母親深受無錢貧窮之苦,不想女兒步自己後塵。希望女兒能夠嫁到一頭好人家,做個少奶奶。

Mandy曾經為阿榮的事情和母親嗌過交,見到母親激動下淚,Mandy歉疚,立即認錯。Mandy為此心煩意亂,阿榮再三追問之下,Mandy才肯向阿榮說出自己夾在兩人中間的痛苦。阿榮不忍讓Mandy變成磨心,想到大家尚年輕,還有很多可能性在前面。勉強發展下去只會導致母女反目,倒不如忍痛成一快。阿榮約Mandy出來說分手。

餐廳內一張靠近落地玻璃旁的二人枱,阿榮和Mandy對坐,良久不發一言;Mandy側望着玻璃窗外的街景;兩人顯得一面無奈。她知道阿榮的出發點和苦心,最後兩人在和平氣氛下分手。失落的阿榮只好寄情於工作,Mandy則忙於應付大考。兩人再無聯絡,除了偶然間,經中學同學口中得知道對方的點滴。雖然如此,阿榮間中都會想起Mandy,畢竟遺憾的愛情最令人難以忘懷。

阿榮唔多唔少覺得自己今次被Mandy母親「睇死」,都是因為自己無本事。結果併發出更強鬥志,更加努力埋首工作。兩年後,阿榮由初級技術員晉陞成一級技術員,碰巧阿榮的舅父要移民上海。他要結束車房生意,舅父問阿榮有沒有興趣「頂手」做老闆?

阿榮跟二位要好的同事傾談過後,三人決定集資接手車房來繼續經營。三人榮陞做老闆後,更加搏命!憑著專業技術、誠懇服務態度和口碑,車房生意穩步上揚。熟客介紹更多客人,為阿榮掘了他的第一桶黃金。

其間,阿榮跟車房對面舖的時裝店女售貨員Zuki混熟,並發展成情侶。阿榮介紹Zuki給中學同學們認識,間中他們一起去唱K睇戲遊船河遊車河,阿榮發覺認識Zuki後,運氣一直好下去,自己平步青雲、生意越做越好,阿榮更在天后區第一次置業。潛意識覺得Zuki是「腳頭好」、「旺夫相」、「吉祥物」。早已認定她是自己未來的妻子。

阿榮的父母恨抱孫心切,阿榮在父母多番催逼之下,終於在他27歲生日那天,決定向Zuki 求婚。阿榮在餐廳內慶祝生日時,向Zuki遞上結婚指環。

Zuki滿心歡喜,微笑點頭,正當阿榮想在Zuki的右手中指戴上結婚指環時,Zuki突然縮手,說:「我戴都得,但係你要應承我:從今日起,除低你頸上面掛住嗰隻戒指!」Zuki指着阿榮的白金頸鍊末端,掛着一隻當作吊墜的金指環;這隻金指環是Mandy幾年前送給阿榮的禮物。

阿榮聽到Zuki這個要求,阿榮突然哈哈大笑起來……

待續……

中集將於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早上9:25

*相片摘自我朋友Miko在facebook中的album。順道祝她和夫婿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13 則留言:

  1. 卡哥咁多 puppy love story, 莫非少男情懷總是詩?

    回覆刪除
  2. 嘩! 仲有中集tim, 上中下.... 忽然想起家, 春, 秋.

    回覆刪除
  3. 權哥

    咪笑我啦
    正所謂「返老還童」
    我已經老到要追溯童真
    鐘意玩跳飛機同紅緣燈

    ++++

    肥貓

    上中下三集
    令我諗起...陰陽路

    而家唔知拍到「陰陽路17」未呢?

    回覆刪除
  4. 陰陽路 ?有冇雷宇陽 ? 古天樂都得 !!

    回覆刪除
  5. 篤篤

    講起陰陽路
    點可以唔提起: 龍~婆~

    回覆刪除
  6. 小妮

    妳寫「you come back ?」
    用上問號
    語氣是唔肯定? 還是唔想我回來?

    回覆刪除
  7. 卡臣,
    哈哈咁笑,者係點啊,期待下集中><

    回覆刪除
  8. 佚名

    通常笑...是「緩兵之計」...

    10小時後post中集啦

    回覆刪除
  9. 我在校長那裡得知你個博客.第一次看,覺得很優雅,而且不會離開現實.我要追下去才知是什麼一回事,但相信不會是一個純愛情故事.

    回覆刪除
  10. 佛爺

    你好!
    多謝睇小弟之拙作

    「覺得很優雅」<--- 吓? 好似得你咁講咋

    是不是純愛情故事? 15分鐘後揭曉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