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杯塾


杯塾

Michael一直暗戀著Claire。單身的Claire喜歡獨自去旅行。礙於「孤男寡女去旅行」的尷尬,Michael從沒向Claire提出一起去旅行的勇氣。

為了讓Claire在外地旅行時會記起自己,Michael想出一個計謀,他向Claire提出︰當她到了外國時,如見到有趣的「杯塾」就代他購買,因為Michael有收集「杯塾」的興趣和習慣。每次Claire旅行歸來,都會約Michael出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Michael的家中已經儲起來自各國各色各樣各種質地各式設計的杯塾。

其實…. Michael沒有收集杯塾的喜好,甚至對杯塾沒有好感。他這樣托Claire,無非想她在外國時一見到「杯塾」便會想起自己。慢慢地,Claire也培養了「見杯塾 = Michael」的慣性傾向。Michael的策略成功了。但兩人欠了一點火花,仍未成為情侶。

    * * * 

Claire下周又獨自去旅行,目的地是台灣。臨走前,MichaelClaire幫他留意設計奇特的杯塾。

Claire在台北獨自逛街時,無意中讓她在僻靜的橫街中,見到一間不起眼的「杯塾專門店」。Claire想起Michael,便入店參觀一下。

店內只得一個19歲的小店員,富人情味的小店,熱情的歡迎笑容。舖內陣列很多古靈精怪的杯塾,Claire目不暇給。她正在挑選買哪個杯塾給Michael之際,店的玻璃木門緩緩打開。一個後生男仔走了進來。他向店內兩人微笑。

男子跟Claire搭訕起來,他叫Benny,也是從香港來台灣旅行的孤身旅者。兩人用廣東話聊起來。他們談得很投契,便到附近的喫茶店喝咖啡。

兩人聊天,發現兩人很多相同之處︰兩人除了喜歡獨自旅行外、原來Benny也是因為受一位香港女性朋友所托,到外地買杯塾給那位女性朋友。

Claire認為是緣份安排,安排她在台北市遇上香港人Benny,兩人也是受朋友所托,才會在「杯塾店」相遇,一切都似是一早已安排。

Claire已經喜歡上了Benny,她甚至幻想在跟Benny的婚宴上致辭,向嘉賓講出這段奇妙邂逅,將會是很浪漫的一幕。

兩位孤身旅者結伴,完成餘下的台北旅程。回港前兩人已經手拖著手,十分親蜜。

Michael沒有勇氣,唯有看著ClaireBenny成為情侶,自此Michael再沒有托她買杯塾。心裡後悔自己托Claire去買杯塾,因而遇上Benny

MichaelClaire說謊,說自己是「杯塾」搜集者。其實Benny也向Claire說謊︰從來沒有人托Benny買杯塾,只是Benny在台北街頭見到Claire,被她外表吸引,Benny她入店內,主動結識。在喫茶店閒談時假詞自己買杯塾也是受人所托,來增加彼此的認同

情場中,感情是建基在幻象之上。


二少爺說︰聰明反被聰明誤。

6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