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15年十大新聞


2015年十大新聞

又到一年一度的「十大新聞」。今年香港新聞第一位唔使講一定係「政改過唔到」。這裡則選出我的十大「另類新聞」。


1.          少年$500搭巴士:我驚無得找(19日)
早上7時一名12歲林姓小六男學生,在順利邨登上一輛27號九巴,用八達通繳付4.9元車資,惟餘額不足,學生隨即在銀包內拿出一張500元鈔票,塞入錢箱後步入車廂。他解釋當日趕返學校考試,又不知道八達通不夠錢,沒有時間增值,而當時其銀包內只有500元鈔票,「驚無得找」,匆忙之際便將鈔票放入錢箱內。

2.      兩怪賊搶鞋襪 棄百萬元iPhone124日)
兩名四十餘歲平頭裝持刀賊,喬裝速遞員賺門闖入上水粉嶺圍一間囤積水貨貨倉,以刀架頸及綑綁一名53歲倉務員,卻將眼前逾百萬元共144iPhone手機絲毫不動,反而突然除去事主所穿波鞋及襪,用作抹去地上血迹逃去。警員對賊人怪行嘖嘖稱奇,懷疑案件另有別情。

3.      光豬男闖公路狂奔 ( 214)
一名姓陳34歲男子,全身赤祼在大埔廣福邨對開大王爺廟附近出現,並沿單車徑跑出吐露港公路,朝九龍方向行車線上赤祼狂奔。路經車輛司機及乘客見狀報警。警員事後在距離現場約1.5公里外的寶鄉橋尋回事主衣服,並聯絡上其66歲姓袁母親,得悉事主有精神病紀錄。

4.      裸男搭港鐵 遊港九新界 (324)
一名46歲裸男清晨650分在港鐵藍田站搭地鐵,職員勸喻無效,只好借出大毛巾讓他遮蔽下體,他大模廝樣的登上列車巡遊,遊歷北角及將軍澳站後,直往康城站,沿途擾攘了四十分鐘,原來他有精神病紀錄,需送院治理。

5.      大學生街頭「打野戰」任途人觀看 (42) 
何文田佛光街理工大學學生宿舍對開巴士站,凌晨4時驚現肉搏野戰情侶。19歲來自內蒙古讀浸大一年級男生跟20歲來自北京就讀理大女生公然在巴士站就地除褲戴套打野戰,全程投入旁若無人,無懼途人近距離觀看。部份過程被途人拍攝放上網,引起網民瘋狂起底。警方拘捕男生女生,案件以「破壞公眾體統」處理。

6.      MK男擸刀上巴士 呼喝車長唔准停車 (410)
一名20歲男子持2呎長利刀,在旺角雅蘭中心登上九巴212號線巴士,即站在車長旁,大聲呼喝車長:「唔准停車,繼續行!」大力敲打車窗及座椅,期間巴士飛了3個站,車上乘客見狀不敢妄動,紛退至車廂後排。當巴士駛至深水埗海壇街時,持刀男要求車長開門逃去無蹤。車長驚魂甫定後,將巴士停在一旁報警求助。

7.      警首破獲 偽造「牛肉乾」(422)
姓陳37歲男子在大埔公司附近違例泊車多次被抄牌,想出複製告票騙人代交罰款。他在街上找到違例泊車的汽車後,利用Photoshop複製的空白告票上填上目標車輛的相關資料,插贓嫁禍。至少五名司機收到告票後不虞有詐,白白替人繳交罰款不自知,直至警方接到投訴才揭發此奇案,終拘捕涉案男子。

8.      男友追賊搶番手袋 野蠻躁女友跳河 (52)
一對情侶清晨5時在大埔林村河邊因感情問題「耍花槍」,39歲女事主怒擲手袋,被一名男賊人趁機偷走。45歲男友窮追200米奪回手袋,以為可以與女友和好,詎料女友怒氣未消,激動之餘跳河輕生,男友報警,消防員到場將女事主救起送院。

9.    慌失失九巴女車長 問手掣喺邊嚇親乘客  (511)
「個手掣呢、點拉㗎?」九巴一名40歲入職四日新手女車長,在沙田鐵路站駕駛88X巴士時,竟找不到手掣又不懂操作,要資深車長兩分鐘內三度義助,包括替她開車駛前,稍後「慌失失女車長」再開車卻幾乎撞向專線小巴。20名巴士乘客擔心發生意外,群情洶湧阻止巴士駛出車站,最後獲安排轉車。

10.  ifc三歲男童當眾小便後自飲 (821)
晚上8時許,ifc大堂一名年約3歲男童,利用家人手持的汽水樽,眾目睽睽下小便後,隨即將膠樽放進口內,男童懷疑飲尿後,與家人離去,引起旁人不安。

11. 內地男女迪士尼城堡跳河 (918)
4許,一對內地男女在迪士尼樂園睡公主城堡對開橋上爭吵,女方憤然跳落護城河,男方「You jump I jump」,引來10多人圍觀,事件擾攘7分鐘後兩人「濕晒」離去。

12. 尖沙嘴滿地「鑽石」50人瘋搶 警方疑是膠粒 (11月26日)
尖沙嘴堪富利士道對開,晚840分,突然一堆粒狀發光物體散跌地上,有人見似鑽石大聲喊叫:「鑽石呀!」隨即蹲下撿拾,估計超過50名男女蹲在地上搶拾「鑽石」,前後歷時半句鐘,撿鑽石者在現場搜括一空後一哄而散。警方派員調查,懷疑是膠粒。有人推測或是從大廈高處跌下。

二少爺說︰鑽石山無鑽石。

5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