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求神 求神 誠心禮佛來求靈神


求神 求神 誠心禮佛來求靈神

又到年初四,農年新年公眾假期結束後,上班族回到辦公室,收封開工利是後,開始新一年的工作。

每間辦公室的情報集散地,如果不是pantry或廁所、就是影印機或公司樓下吸煙區。今天由pantry傳出一單八卦新聞,同事們傾到口沬橫飛。

原來pantry的「茶水阿嬸」蘭姐,聽到佢個仔話「歐債危機」,影響世界經濟,蘭姐擔心公司今年業務轉差。昨天趁年初三她去了車公廟專登替公司求籤,預測一吓公司來年運程。

結果蘭姐求到一支「下下籤」,解籤佬說:公司將會有麻煩事,可能會惹上官非。蘭姐猜測:唔通公司要清盤?被員工追討欠薪,追到上法庭?

如電視劇般,同事們一字排開在辦公桌前,熱烈討論:蘭姐只身為一個「茶水阿嬸」,她憑什麼資格去代表全公司上下去求籤呢?如果蘭姐代表性不夠,這支下下籤又有無效呢?不過迷信的同事,都驚「好嘅唔靈、醜嘅靈」,擔心公司會倒閉。話題扯到如果公司真的出了事,會是什麼事呢?又應該如何化解這場災劫呢?

正所謂「辦公室無秘密」,「蘭姐替公司求得下下籤」一事,很快便傳到公司高層耳中,高層大為憤怒。一方面認為蘭姐未得公司授權去求籤,引起同事恐慌。另一方面,新年流流公司收到這個壞兆頭,不免會唔多「老黎」,影響士氣。

正當經理想叫蘭姐入房「照肺」時,突然從pantry傳來一聲慘叫!跟著全公司漆黑一片,女同事們驚叫!

原來pantry有一個插蘇漏電,電到蘭姐成個彈起,暈倒在地上。跟著跳了安全掣,全公司無電,所以熄燈。事後,同事們發現暈了的蘭姐,立即call白車。同事都人人自危,認為公司的惡運,這只是一個開始。

蘭姐送院後,身體無大礙,但因為她年紀唔小,需要留院觀察一吓。蘭姐個仔趕去醫院睇阿媽,了解事情經過。

兩天後蘭姐無事出院,她的兒子替蘭姐向公司claim員工第三身意外保險。怎料人事部回覆:因為新舊年度交替,舊嗰份保險無效、新嗰份保險又未生效。換言之,蘭姐受傷那天,公司沒有替員工買意外保險,實屬違法,員工可以告公司。

那支下下籤終於靈驗了。蘭姐為了份工作,不打算告公司。唯有自我安慰「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身體無事便不去追究。

公司高層鬆了一口氣,原來所謂的官非麻煩,已經在年初六化解了。唔使再擔驚受怕。公司當初原本對蘭姐的不滿,轉化成感激,也化解了一場恩怨。



二少爺說:這篇是當年為「發叔求籤」而寫,結果發叔而家紅了

2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