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共你蒼蒼千里渡一生


共你蒼蒼千里渡一生

中午十二時,在廣州越秀區,梅花村街的一間廉價賓館內,一對頭髮染金的時髦男女,正在櫃枱辦理退房手續。兩人各自攜著一個行李袋,面容很疲倦。

他們自昨天傍晚開始趕路,坐公車由江西宜春市南下到廣州,目的地是深圳,去投靠男方的親戚。他們昨夜就在這廉價賓館過了一夜,現在正退房,之後出發去公車站,再搭車南下到深圳。

金髮男女︰江西廣州深圳

* * * * 

昨天下午,這對原本住在江西宜春市的男女,男的打算帶女朋友到珠寶店挑選珠寶作為她的生日禮物。他已經揀了一間市內最「翳耷」(up dup)的珠寶舊店,貪佢夠平。可惜唔夠錢,男的連全店最平嗰條輕飄飄金鍊都買不起。男的拿著金鍊向七十歲的老闆講價,怎料討價還價之際,老闆突然抽搐,心臟病發,倒地昏迷。

男女見獵心起,見店內沒有安裝閉路電視,飾櫃的鎖又打開咗。這對男女睇Hollywood電影長大,突然膽生毛,把心一橫變成雌雄大盜。在飾櫃下找到兩個喼,入滿珠寶後,強作鎮定地離開。

他們立即在附近買了兩個旅行袋,在公廁廁格內把賊贓搗進旅行袋後,袋不離手。他們肚餓到餃子店吃水餃時,在電視機看到新聞報導:螢光幕標題七個字:男女打劫珠寶店。嚇到他們立即垂下頭,驚俾食客認出自己是通緝犯。

男女雖未食完,都立即埋單。走入髮廊,兩人把頭髮染成金色,實行喬裝,然後展開南下逃亡之旅,逃去男的一位住在深圳的親戚。昨夜十時,他們乘公車抵達廣州,在這間唔起眼的賓館,投宿一宵。他們在房間內,江西男江西女戴上珠寶手飾,珠光寶氣的她,活像一位皇后。

* * * * 

鏡頭一轉,轉回廣州越秀區那間廉價賓館內,江西雌雄大盜在櫃枱辦理退房手續之時,兩名拿著行李袋的香港男女踏入賓館。

香港男女是一對情侶,女友父母強烈反對他們來往。他們決定私奔,離家出走。由香港出發,一路向北,目的地是投靠男的住在江西的契爺。現在路經廣州,投宿這間廉價賓館。

香港男女︰香港深圳廣州江西

* * * * 

江西男女一踏出賓館,察覺有輛公安警車剛駛至賓館門口,四名公安跳落車。江西男女作賊心虛,立即發足狂奔。公安喝止不果,拔槍!「嘭!嘭!」兩聲,擊中江西男女的要害。兩人應聲倒地,一地散滿珠寶。公安立即封鎖現場,引來一大堆街坊圍觀湊熱鬧。

香港男女在賓館三樓房間的窗口,知道樓下開槍出了事,立即緊緊拉閉起窗簾。他們的行李袋內,也是載滿珠寶金飾。

* * * * 

為什麼這名港男遭女方父母反對交往呢?因為男的曾有行劫案底坐過監。他們私奔需要旅費,男的重施故技,昨天中午在深圳打劫某間「豆嚟」珠寶店。男女戴了金色假髮,入珠寶店行劫,搶了兩袋珠寶後逃去。在公廁內除下金色假髮,展開北上逃亡之旅。

昨天江西男女在江西餃子店的電視機看到的新聞報導:「男女打劫珠寶店」,其實是「深圳衛視台」,報導香港男女在深圳犯下的罪行。但江西男女已嚇到立即垂下頭,心亂如麻,沒再細心留意報導的內容,其實是與自己無關。

又衰在江西男女咁啱得咁蹺,染了金色頭髮,和香港男女的行劫造型一模一樣。今晨江西男女離開房間時,遭賓館員工誤認出,暗中報公安。公安接報後,一輛警車立即高速駛到賓館,與江西男女在門口撞個正著。江西男女因此命喪槍下,做了香港男女的替死鬼。

公安後來發現江西男女的賊贓,跟深圳珠寶店的失物不相符,有些更是假貨劣品。但兩個疑犯唔死都被打死咗,公安自然有辦法close file,拿呢對江西男女做替死鬼去破案領功。從此香港男女便逍遙法外,第二天便安全抵達江西省的宜春市。

港男找他的契爺,才發現他契爺兩天前在珠寶店中因心臟病發猝死。因店內沒有安裝閉路電視錄影機,所以無法知道疑犯樣貌,公安唔再花時間調查,成了懸案。

香港男女在地下市場變賣了深圳的賊贓,把資金繼續經營契爺留下那間「翳耷」珠寶店。兩人在江西省落地生根、開枝散葉,生意越做越大,不再回港。


二少爺說:「公路電影」看得多,展開一段不知道的旅程。

5 則留言:

  1. 卡臣:

    香港男女打劫就喜劇收場乎?嘻嘻!

    回覆刪除
  2. 吓,香港男女做完壞事都可以喺江西省落地生根、開枝散葉,生意越做越大,唔係好啱數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集....他們在店內遇上一對廣西柩的雌雄大盜,結束了他們生命

      刪除
  3. 原来江西男女鬼魂返到江西,上咗香港男女嘅身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