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時差




時差

18歲的阿泉,第一次出門搭飛機,阿泉獨自去美國旅行,心情既緊張又興奮。

阿泉跟老豆同住,老豆有情緒病,不容易入睡。睡眠質素又唔好,心情容易暴躁。阿泉份人唔醒目,老豆擔心佢一人上路旅行會撞板。

阿泉臨離家出發前,父親叮囑阿泉飛到美國,抵達機場後,打一個長途電話回家報平安。阿泉應承父親後,踏上旅途。

        * * * *

18小時後,阿泉於中午時分抵達美國甘迺迪國際機場。他要打長途電話回家報平安。但阿泉記起香港跟美國有時差,如果貿貿然打電話回家的話,會嘈醒睡夢中的父親。他獨自一人,身邊無朋友可以問,他決定用他的爛英語去問機場地勤人員。

阿泉走到機場櫃檯,一名外籍地勤人員,正忙碌地在電腦前處理一些問題。
阿泉鼓起勇氣向她說:「Excuse me, what is the time difference between Hong Kong and USA?
地勤人員忙得不可開交,禮貌地說:「just a minute
阿泉聽後,好開心咁行開咗,
心諗:「哦~原來香港同美國嘅時差只有一分鐘咋!(just a minute)」

阿泉立即打長途電話回家,電話吵醒了到半夜才剛睡著的父親。父親拿起電話,怒不可遏:「*%&$^#!*X#Y」阿泉呆了,超無奈。



二少爺說:時間面前人人平等。

4 則留言:

  1. 卡臣:

    若果接待員被騷擾,入錯資料,自言自語地說:「Oh! Shit!」

    阿泉可能以為接待員說他多此一問,其實是無時差。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待員說:go ahead
      阿泉可能以為接待員說「去你個頭!」

      刪除
  2. 接待員說: 「you are welcome」
    阿泉回應一句:「你係百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接待員說: 「be my guest」
      阿泉回應一句:「去妳地方瞓?」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