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能一起掙扎也是緣份


能一起掙扎也是緣份

80年代,當卡拉OK未全面興盛之前,香港曾經吹過酒廊風(Lounge),每晚酒廊內,歌手在台上演唱,顧客在台下猜枚飲酒,80年代本地樂隊Radias的《別人的歌》就是描寫這類酒廊歌手的生涯。

1984年,AlbertMelody二十出頭,預料畢業後在社會做事,男的做文員女的做秘書。兩人最大的興趣就是唱歌。AlbertMelody的認識,始於18區歌唱比賽。兩人進入最後8強,可惜最後兩人三甲不入。輸了比賽,但贏了友誼,兩人成為好朋友,但請注意:他們不是戀人,只是好朋友而已。

Melody日頭在尖沙嘴彌敦道返工,Albert則在中港城上班。兩人偶爾相約在尖沙嘴吃午飯。有一天Melody高興地向Albert宣佈:她在尖東酒廊找到一份歌手兼職,晚上9時唱到凌晨1時,算是寓工作於娛樂。Albert戥她高興,說會去酒廊捧她場。

星期五晚,Albert去過酒廊一次,覺得全場顧客只顧飲酒,都唔理台上歌手唱緊乜。Melody說唔緊要,有錢收又可以當練歌,何樂而不為呢?

* * * * 

一個月後,Melody告訴Albert:酒廊另一名歌手剛辭職,多了一個空缺,問Albert有無興趣去試音?結果Albert順利被錄用,兩人日頭返工,放工後去酒廊當歌手,凌晨放工,第二朝又9時回公司上班。雖然辛苦,但兩人真係喜歡唱歌,所以不覺得辛苦。

另一個令兩人堅持唱下去的原因,就是80年代有星探,他們會去酒廊發掘具潛質新人,點石成金,一登龍門升價十倍。兩人就是在等待伯樂出現。他們曾經約定:無論誰人先踏上頒獎台捧走新人獎都好,另一方都會衷心祝賀對方。兩人在酒廊休息室內,憧憬著頒獎禮那一天的來臨。

* * * * 

唱了一年後,雖然兩人歌藝進步了,但兩人仍然無星探問津。Albert見到顧客自顧飲酒,無人欣賞自己的歌聲,開始灰心想放棄,覺得自己唱死一世都衝唔出酒廊。Melody從旁鼓勵,叫Albert要堅持下去,勸他再比多自己一年時間,運氣可能於下一分鐘話嚟就嚟。Albert被她勸服留下。

MelodyAlbert留下來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她想親近AlbertMelody暗戀Albert以久,曾經多番向他明示暗示過,Albert亦明白女兒家心意,無奈自己只愛同性,唯有明示暗示婉轉拒絕MelodyMelody都知道苦戀一個男同性戀者是無結果的,但她希望終有一天感動到Albert

* * * * 

運氣果然話嚟就嚟,不過降臨在Melody身上。唱片公司高層嚴先生,偶然一次來到這酒廊聽到Melody的歌聲,覺得她樣子甜美、人靚聲甜,呢個新人有得做喎。經酒廊經理接觸Melody

Melody的傳呼機響起,是嚴先生。他說明來意,相約第二天在酒店餐廳見面。Melody十分興奮!但她內心也十分矛盾:如果Albert知道她有機會出唱片,一定會更失望更灰心。嚴先生說兩星期內會安排簽約事宜。Melody暪著Albert直至真正要簽約,才打算如何告訴Albert

兩天後,狐狸的尾巴終於露出來:嚴先生向Melody暗示要跟他上床,長期被包,公司才會替她準備唱片合約。雖則Melody知道娛樂圈是大染缸,但嚴先生是一個50歲已婚地中海大肚腩煙屎牙的猥瑣佬,Melody過不了這關口,寧願唔出唱片,繼續同Albert在酒廊掙扎下去。「有麝自然香」,說不定明天會有另一個正直的星探來發掘自己呢!

嚴先生被Melody拒絕後,心有不甘。死心不息。兩天後他再到酒廊找Melody,希望她回心轉意。當嚴先生來到酒廊休息室門前,房內傳來激烈的爭吵聲!原來是Melody指著Albert嚟勁鬧!

事源Albert介紹一名「直男」給Melody,做個雞仔媒人玩撮合。Melody睇穿Albert心意,十分憤怒!自己不是貨物,不滿被人拋來拋去。她在酒廊休息室狂鬧Albert。幸而Albert剛巧要出場,Albert趁機竄走。

Melody見到門外的嚴先生,呢個出氣袋嚟得及時,立即鬧佢變態淫蟲。路經的Staffs都為之側目。

嚴先生被鬧走後,他氣憤地跳上房車駛離酒廊。途中嚴先生想出一個復仇計畫:「只要替Melody的死敵出唱片,就可以讓Melody妒忌眼紅和後悔」。嚴先生目睹剛才一幕,誤以為AlbertMelody的死對頭,酒廊中歌手們之間的勾心鬥角情形十分普遍。嚴先生利用公司資金去報私仇,如果Albert的唱片唔賣得咪跟他解約囉,No big deal

第二天,嚴先生找Albert傾出唱片一事。Albert十分高興!一拍即合。Albert向嚴先生提出唱片內要有合唱歌,由Melody跟他合唱。嚴先生點會同意吖!斷然拒絕。Albert唯有讓步啦。

跟嚴先生會面後,Albert第一時間通知Melody這個天大好消息。Melody聽罷當然知道嚴先生什麼葫蘆賣什麼藥,只好扮作什麼都不知,衷心祝賀AlbertAlbert辭退酒廊工作後,剩下Melody孤軍作戰,十分失落。

無心插柳柳成蔭,嚴先生「是是但但」替Albert製作首隻大碟。但幸運之神終於輪到眷顧Albert了,竟然俾Albert無厘頭跑出,仲有份被提名當年音樂頒獎禮的最佳新人獎。Albert邀請Melody出席頒獎典禮。

大會嘉賓宣佈結果:「最佳男新人獎」由Albert奪得。Albert走上台,接過獎座後,讀出他的多謝名單,最後他要特別多謝:「Melody,佢喺我最絕望嘅時候鼓勵我,無咗佢,我根本唔可以企喺呢度

Albert遙望向觀眾席的Melody,她跟Albert輕輕揮手。兩人以前在休息室幻想過的情景,終於發生在面前。但Albert不知道今天發生的一切,是由Melody一手成全他的。水滴掉落Melody的膝蓋上。


後記:Albert最終沒有變直,仍然是同性戀者。


二少爺說︰故事靈感來自劉浩龍的《戰友》
A

4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