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尋回犬


尋回犬

Jack住在西貢村屋,是家族祖傳物業。地下有個小花園,愛狗的他飼養了一頭一歲的金毛尋回犬,叫WoodyJack放工回來,帶Woody行山行沙灘。人狗之間,孕育出真摰情誼。

好景不常,Jack要跟女朋友結婚了。女朋友在鴨脷州返工,如果要跟Jack住在西貢,就會令她返工長途跋涉。最後兩人妥協,決定搬到西營盤區居住。

他們在西營盤區搵樓,因Budget關係,只得很少選擇。最後他們選了一個450尺小單位。問題來了:那大廈不容許養狗。那麼應該怎樣處理Woody呢?

在新婚太太強烈要求之下,Jack忍痛做了一個殘忍的決定:把Woody送給朋友吧!Jack有一個朋友叫「肥仔輝」,之前經常到Jack西貢家玩耍,肥仔輝很喜歡WoodyWoody也很喜歡肥仔輝,Woody每次都熱情地舐濕肥仔輝塊面,十分電視廣告的場面

Jack把搬屋一事告訴肥仔輝,碰巧肥仔輝住的私人屋苑可以養狗,Jack問肥仔輝可否收養Woody?其實肥仔輝一直都想養寵物,隨便做個順水人情,幫朋友自己又有狗玩,兩人一拍即合,Woody要搬去肥仔輝位於柴灣的屋企了。

Jack搬離西貢之日,肥仔輝來西貢接走Woody,人狗之間生離死別咁樣,Jack更眼濕濕,Woody十分有人性,依依不捨舊主人,吠聲中告別了Jack,車遠去人漸細,十分電影感的場面

* * * * * 

Jack搬到西營盤後,間中都有去肥仔輝柴灣屋企探Woody。每次Woody見到Jack都興奮到癲咗一樣。Jack離開時,Woody又唔捨得,亂跑亂吠。

Jack覺得咁樣對Woody的情緒不健康,正所謂:「賣仔莫摸頭」,走了就走不要再留戀。Jack鐵起了心腸,決定不再探訪Woody,讓Woody跟新主人肥仔輝開始新生活吧。

* * * * * 

個多月來,Jack沒有再去探Woody,可能新婚關係,Jack的焦點轉移去了太太身上,漸漸淡忘了Woody的可愛模樣,睡房門長關,要有一套,十分政府宣傳短片的場面

某個星期一晚上8時許,氣急敗壞的肥仔輝致電Jack:「弊傢伙!我今晚放狗嘅時候,Woody突然癲咗咁,扯甩條繩 走失咗呀!」

Jack聽後,差點淡出腦海中的Woody狗樣,立即湧現回來。Jack二話不說,立即趕去柴灣,在街上會合肥仔輝之後,在附近一帶搜索,沿途大嗌:「Woody~ Woody~十分日劇的場面啊

可惜最後都係無發現,肥仔輝十分內疚,Jack反過來安慰肥仔輝,說有時Woody的情緒都會幾波動。Jack回家後,徹夜難眠,擔心Woody留落街頭,又餓又凍

兩天後,星期三傍晚,當Jack放工返回西營盤住所時,在大廈地下門口見到一隻流浪狗背影,正在垃圾桶中找食物來吃。Jack定眼一睇,「吓!係Woody呀!」Woody渾身污糟、個肚凹哂,流浪了街頭兩天。

Jack走上前,Woody見到舊主人,歡喜若狂,尾狂擺!Jack諗起許多外國新聞,靈性的狗憑第六感和嗅覺,千里迢迢,隻身找回舊主人。如今Woody用了兩天,由柴灣步行到西營盤,找回Jack,人狗重逢,十分韓劇的煽情場面,賺人熱淚。

Jack立即call肥仔輝,告訴他已經尋回Woody這尋回犬。這時身在深圳東門的肥仔輝,戥Jack高興,一天光哂!JackWoody帶去獸醫診所檢查身體,Jack太太到診所會合他們。碰巧有位新聞副刊記者帶寵物到診所治療,聽到Jack描述呢單料,認為可以在寵物版報導一吓,即場影相加訪問。Woody飽食一頓和清潔後,是夜在狗酒店過夜。

第二天報紙副刊真的報導了Woody的事跡。Jack太太被靈犬Woody「千里尋主人」感動到,決定讓步,由西營盤搬回西貢祖屋,最多返工遠啲。Jack十分高興太太這個寬大決定,夫妻跟Woody在西貢村屋裡,樂也融融地生活,十分像人壽保險廣告的場面

肥仔輝喜見他們人狗團圓,但他對Woody沒有半點不捨得,因為這動人一幕是由他一手策劃出來。

肥仔輝的性格貪新鮮,見到別人的狗仔,攬頭攬頸好過癮,玩完放低拍吓籮柚走就得。一旦要負上照顧牠的責任:餵飼、放狗、洗澡、打針等瑣碎工作,肥仔輝便耍手擰頭。如像玩人家個BB仔就好地地,叫你養大佢,供書教學,你又唔制。肥仔輝十分後悔收養了Woody回家,引證了「照顧佢一生,停停要諗真」的現實道理。

一個月後,肥仔輝疏於打理,Woody變得污糟又瘦弱。肥仔輝又不能把牠交給愛護動物會,想出一計:星期一晚肥仔輝告訴Jack:「Woody走失了」。其實Woody一直關在肥仔輝家中,兩人在街上高聲大叫,又點會搵到呢?

過了兩天,肥仔輝趁Jack大慨回家的時候,把可憐兮兮的Woody送到西營盤Jack屋企樓下,把食物放在垃圾桶旁,飢餓的Woody狂吃不走開,五分鐘後,Jack便出現,人狗團圓。Jack致電肥仔輝,在後街轉角暗處的肥仔輝,說自己身在深圳,製造自己不在場證據。肥仔輝知道他這樣做,Jack便會對Woody終生不離不棄。十分偵探電影的交待事情來龍去脈的畫面

一段靈犬千里尋主的動人故事,拆穿了,其實只是一個「狗隻再遭遺棄」的殘酷故事。無奈Woody不能說人話,將肥仔輝的奸計拆穿。Jack信錯了肥仔輝這個損友,但肥仔輝的行動,換來Jack太的甘願犧牲,寧願自己每天搭2小時車返工,也不想拆散JackWoody的人狗情誼。總算是一個happy ending十分TVB電視劇結局的畫面


二少爺說︰年輕夫婦寧願養狗都唔生仔,因為對這地方的未來存疑。

12 則留言:

  1. 卡臣:

    多倫多所在的安大略省,今年準備大力殺校,因出生率低,有的學校連一半學生都唔夠.我以為多倫多無份,原來咁多移民聚居,不少學校也很少學生,計劃殺之可也,然後把兩至三間學校的學生,合併在一間學校裡。

    回覆刪除
  2. 繼續玩詩先。

    肥輝佈局玩走狗,
    阿Jack聽到淚滿流。
    好在最後尋回友,
    從此人狗不分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此人狗不分手
      積妻床上多隻狗
      中場休息有幫手
      人狗互動齊輪流

      刪除
    2. 人狗互動齊輪流
      積妻終於嘆到夠
      活地表現勝假狗
      從始震蛋可退休

      刪除
    3. 從始震蛋可退休
      一曰活地突發嬲
      發狂噬阿積條周
      一山不能藏兩狗

      刪除
    4. 一山不能藏兩狗
      阿積從此冇龜頭
      原來積太有陰謀
      早已計劃下堂走

      刪除
    5. 早已計劃下堂走
      間隔鄰居叫阿劉
      設計奪人妻落手
      阿積慘叫無條九

      刪除
    6. 阿積慘叫無條九
      老婆仲要跟佬走
      就連活地也不留
      無人無狗無賓周

      刪除
    7. 好嘢!好文釆

      原本想再寫,但你寫的ending 太圓滿,唔好再畫蛇添足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