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暴風一族


暴風一族

粉嶺某一間band 5 中文中學,中四丁班的六名1516歲中學生,他們住在同一屋邨內。結成童黨,到處撩是鬥非、欺凌弱小。

他們平日愛劈酒溝女撻嘢打交打機,因為他們的精力太過旺盛,他們最新的玩意是:「破壞公物」。一群迷失少年,從破壞裡發洩出心中的憤怒,表達對社會的不滿仇恨。

他們六個人坐在屋邨足球場的看台上,正在開會,討論今次搞什麼破壞?有人提議有人和議。有了定案之後,他們選在深夜二時左右下手,以盡快時間破壞,以盡快時間逃走。

警方從未擒獲過他們。第二朝新聞報導他們的破壞傑作,他們便會沾沾自喜。他們的行動快速、威力又大,所以六人給這種破壞行為一個代號:「暴風行動」。

                   

上星期三晚上,他們又完成一次暴風行動。其中一名黨員提議到屋邨停車場,用螺絲批把十二部汽車的車身刮花。因為停車場有閉路電視的關係,六人帶上「Marvel Superheroes」的面具,盡情發洩,刮起的「吱吱聲」,此起彼落。停車場管理員發覺前,六人已經鳥獸四散。

汽車遭集會破壞,加上之前已經發生過「十間店舖的廚窗玻璃遭打碎」、「停泊在屋邨的十九部單車遭縱火燒毀」、「二十度屋邨鐵閘鎖匙孔遭超能膠封塞」、「商場十五部閉路電視鏡頭遭擊碎」。粉嶺區的警方已經密切關注這幾宗連環刑事破壞案件,作出深入調查。

                   

今晚又是暴風行動的時間,其中一名黨員建議到和合石墳場,破壞先人墓碑。六人從建築地盤偷來鐵鎚,深夜三時潛入和合石墳場,揮鎚就打。砰砰嘭嘭!幾十個墓碑被打崩打裂。一輪瘋狂發洩之後,六分鐘後,立即散水。

怎料六人逃走時,在墳場出口,遭埋伏的警員拘捕。原來他們潛入時已驚動管理員,暗中報警。將六人一網打盡。

                   

六人留在警署拘留所,等待父母來保釋。有人承認了刑事破壞的責任,表示因為對政改、經濟、政府不滿,從破壞中才可肯定自己的存在。

第二朝報紙廣泛報導:「憤怒90後,在粉嶺敲起喪鐘」大家關注這班「城市計時炸彈」,社工、大學教授、時事評論員、青年關注團體、風水學家,對這班偏激憤青,紛紛發表意見。一大堆標題:「香港絕望下一代」、「破壞中肯定自我」、「新界北踏入火運,噩夢連場」、「90 摧毀社會」

經警方深入調查,終於揭開事實真相。

原來這六人都有共通點:他們的父親都是在粉嶺區搞小本生意。這六名太子爺的父親,從事「維修車房」、「單車零售」、「廚窗玻璃安裝」、「鐵閘裝鎖」、「防盜閉路電視工程」和「墓碑石雕」。

六童黨知道經濟日差,父親生意一落千丈。所以跟童黨們去搞破壞發洩。表面上眾人口中大嗌:「從破壞中發洩心中對社會的怒火!」實則各懷鬼胎,借助其餘五人之力,大搞破壞,從破壞公物中因而帶挈老豆有生意。

雖然每次破壞,他們的老豆都未必能攞哂所有生意,但總有一兩單生意會游向老豆的舖頭,聊勝於無。

呢一班憤怒青年,他們看似漫無目的破壞的背後,原來包含血濃於水的親情。博得部份社會人士的同情。無奈搞破壞就是犯了法,一定要受到法律制裁。希望法官會從輕發落,引導他們步回正軌啦。


二少爺說︰講起「迷失的一代」的代表作,怎能不提這一首呢?

6 則留言:

  1. 卡臣:

    如果屋企開歡場,暴風少年會如何幹?嘻嘻!

    回覆刪除
  2. 尼班烂仔系新加坡,就一定要坐监,仲要被鞭到个八月十五开花!

    回覆刪除
  3. 唔...呢班真係孝子嚟喎,可以列埋入二十四孝故事入面。 :p

    既然咁孝順,一於小懲大試,罰番佢哋做孝子,嘗糞憂心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